2017-07
11

别了,蚂蚁森林

By xrspook @ 17:24:53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我卸载了小米运动app,今天早上在蚂蚁森林种上第二棵小梭梭后我关闭了蚂蚁森林。5月2号种上第一棵梭梭树,7月11号种上第二棵梭梭树。因为有小米手环的加入,所以第二棵小梭梭种植的时间要比第一棵短很多。但为此我也献上了自己的双手。如果不是要种树,我就不会重戴小米手环,小米手环自然就不会在跑步的时候因为不舒适而不得不调整小米手环和臂式心率带。没做那个拘束双手的动作,我大概也不会失去平衡而摔倒。当然,这一堆东西只是一个假设,即便什么都没有发生,可能那天我要摔倒始终还是会摔倒。这一次算是我运气好,除了双手以外其它地方几乎没什么事。但无论有关没关,从心理上来说总会有点怨恨。人人都戴手环的时候,我也想玩玩,但自己戴了一段时间以后,我觉得那东西除了每天都让我成为数字的奴隶以外没有什么别的,所以我把它摘掉。接着蚂蚁森林出现了,大家都在种树,我也去种树,每天都固定一个7:10的闹钟去收取前一天的行走能量球。除了这个7:10的闹钟以外,我的其它闹钟都不是每天都有的,而这个闹钟无论工作日休息日都会存在。神经病一般为了自己的行走能量球不被最喜欢偷能量球的好友偷走,我还得把他拉为黑名单。为什么一定要戴手环、一定要比拼步数、一定要比平种了多少棵树呢?!这都为了什么?说实在的,我不能从其中获取什么好处。而且还会每天神经病地耗费流量去关注那些app。其实这种做法跟沉迷打游戏没什么区别,这其实也是一个游戏,制定一个规则,你去遵循,获取所谓的成就感。我不觉得自己必须得在这件事上获得成就感,所以我脱离了这个规则,我不玩这个游戏了。

双手废掉的这些日子让我重新考虑跑步是不是唯一的选择。如果我得出结论,跑步不是唯一的选择,那么我就得用另外一套评价体系去衡量我每天的运动量以及每周的运动量。既然我已经不打算参加任何的跑步比赛,我当然没有必要把周末的长跑定为18K。与此同时,我也不需要闲暇的时候去迪卡龙或者美津浓看他们天猫或者京东上有没有什么特价。我的时间应该用在其他我觉得我需要付出的地方。为什么非得用160K的月跑量来束缚自己呢?我只想做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但那不一定就必须得是跑者。跑步应该是件欢乐的事,但是如果我一直都只是被数据所控制,我没办法享受真正的快乐。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矛盾。因为我觉得如果要认真投入,就得做到可测量有目标有计划有努力方向,只有这样人才能持续进步。而这所有的这些必须用数据说话。如果完全抛开数据,我怎么衡量我的运动成果呢?开始的时候跑步对我来说不是为了晒单,到现在为止也不是,那是一种自己对自己负责任的行为。理论上说情况就像是我摘掉小米手环一样,无论我有没有戴小米手环,有没有开着小米运动我都能保持每天一万步以上的运动量。不是因为戴了手环才一直监督着我要这么做到。跑步估计也一样。但问题是如果不记录时间,不记录里程。那么鞋子的耗费程度就是个谜,很难说得准什么时候该换掉。一开始对我来说所有东西就不是凭感觉的。现在如果让我把所有东西都回归到凭借直觉这貌似有点难。想跑多少就跑多少,想跑去哪里就跑去哪里的确很自由,但却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尤其在夏天。

如果要做出改变,在我的双手痊愈之前,我就要做好打算了。

2017-07
10

一波又起

By xrspook @ 16:28:11 归类于: 烂日记

过去的一个星期,我去了三个医院,第一次是去看外科,第二次是去看发烧,而第三次也就是今天是为了去体检。在家里睡了四天,明明感觉已经好很多,但是今天去体检,觉得病情又有点反复了。早上起来没有问题。体检完毕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声音都变了。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知道,但除了声音变了以外,其它感觉还是差不多。但坏消息是我的药今天就已经全部吃完。抗生素已经连续吃了一个星期,所以理论上已经不能再继续下去,至于其它的。不去医院,当然也什么都没有。在家如果一有痰,我肯定会去洗手间吐掉,但是在外面不能这么随便。很多时候因为情况不允许,我只能把咳出来的痰又呑回去。小时候我经常做这种事,但是现在这样做,我觉得自己很恶心。我之所以有点变音,可能是今早上搭去体检的公交车空调温度太低了。我完全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的节奏。

测血压的时候,我先咳嗽了一轮,然后坐下去。结果低压95高压136,内科做完以后,医生叫我出去坐一下再测。坐了几分钟没有咳嗽,再去量血压,就回到了80多和120多。今天的体检另外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抽血的时候,通常针扎进去就可以松拳头了,但是我把手放开,护士叫我握拳。怎么居然会这样???献血的时候护士都没有要求必须得握拳,针扎进去就可以放松了。区区抽血而已,但我还是照做了。结果就是针拔出来,我还没走到B超的地方,血已经流得一塌糊涂。于是我又不得不回到抽血的地方,再拿一根棉签。那个时候我的胳膊肘和我的手指已经都是血了。痛倒不痛,就是看上去有点恐怖。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家体检中心的护士扎针很准,但这一次真的让我大跌眼睛。今天的B超项目里面多了一个甲状腺,之前没检过。所以我当然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脖子上那些B超啫哩。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是今年我们单位居然把普通的胸片变成了CT。检验项目变得更高级,当然是好事。但问题是CT这种事一天只能排两个人。每天都安排两个人过来做CT,油费都亏了。所以从方便的角度考虑,这也说不准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不是我们单位到得最早的人,但我却是我们单位你第一个验血的人,因为比我早的那人还得负责去拿检验单之类的东西。抽血和照B超的速度基本决定了整个检验流程需要耗费多少时间。大概早上9点半我就完成了全部流程。我比单位绝大多数员工都早完成所有项目,但是直到早上11点我才离开。因为搭我回单位的那个人倒数第二个完成体检。如果这不是一个工作日,体检完就能走人,我早就走了。那里的早餐永远都是豆奶面包和鸡蛋。自从上星期一晚上摔烂双手以后,虽然我很喜欢吃鸡蛋,但是我再也没吃过了。但今天我不得不吃,因为如果不吃的话肯定会饿晕。到早上11点,还没开车回去,我就已经觉得饿了。在路上颠簸的一个多小时里,想咳嗽、昏昏欲睡、各种怪异的感觉都袭来。通常,如果我要咳嗽,我应该用手捂住嘴,但实际上我的手不能这么做。所以要不我尽可能不让自己咳嗽。实在忍不住就只能用胳膊挡着。但咳嗽这种事不是说希望能忍就能忍住。一路上我都觉得相当折磨。好不容易到单位了。结果中午的菜我只能吃两份青瓜炒肉片加一份青菜。明明有我最喜欢的鸡,但是做的是姜葱鸡,太热气了,我不能吃。也有鱼,但问题是那个鱼是炸的,我也不能吃。平时无肉不欢的我现在看到肉却不能吃。所以今天早上换衣服的时候我发现工裤穿上去还真轻松。

我已经不奢望有什么奇迹发生,只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别再来什么惊喜了。

2017-07
9

都快结束了

By xrspook @ 17:43:38 归类于: 烂日记

连续放假四天,我完全都落入生病的节奏中。除了第一天早上去了医院看病,余下的所有时间我都呆在家里。而呆在家里的绝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睡觉。今天稍微好一点,上午我没怎么睡觉,而是用来看电视了。之所以这样,因为今天的精神比之前好,也不觉得头痛了。这样很悲催。这四天假期是我往后用八个连续工作日换来的,但现在不得不就这样草草收场。在放假之前我曾想过这几天我要去做些什么,我要去跑多少等等,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无所谓可惜不可惜,因为生病这种事谁也无法预料。连最简单的洗澡也变得很困难的时候,其它东西当然可以全部都妥协掉。至于跑步,我甚至不觉得这个月我可以完成160K的月跑量。因为通常来说下雨跑步完全不成问题,但现在我双手的这种情况下雨我就不能跑步。要等双手完全痊愈结痂并退掉,估计需要大概半个月或者以上的时间,而这段时间的天气预报基本上每天都是雷阵雨,中到大雨甚至暴雨。160K对平时来说那只是一个只要我愿意就可以做到的事,现在看来,这真的很困难。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跑步了。这是自我开始跑步以来几乎没有试过的事。大概这次老天是让我学会要有所妥协。跑步并不是非如此不可。虽然很多时候不想去泡,纯粹是因为人太懒,但是真的很需要聆听身体的声音。在这些不跑步的日子里,我没有觉得自己的体重暴增,虽然几乎没有运动,每天只是睡,吃完就睡。没有跑步就没有伤害,没有因此而造成的各类疲惫酸痛那个。其实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非跑不可,只是自己不想在数据上落后。于是,到底每个月160K的跑量是不是真的很过分呢?我最疯狂的时候曾经连续好几个月超过200K。如果不打算参加任何比赛,为什么要用160K的跑量呢?显然这样的跑量长期以来证明了并不会对我造成明显的伤害。除非我要故意增加训练强度。但实际上从心理上说,当我想偷懒不跑的时候几乎不容缺席,我必须按照我的预定计划执行。当然我可以把,跑步的日期在一周的四个工作日里调整一下。如果前两天不跑,最后两天,我就要连续来个背靠背。

这几天休息的日子我睡得很多,如果平时也这般睡,我一定会睡得腰酸背痛。但这几天却没有发生。大概这是因为这是身体自己的需要。这个假期开启前做好的所有外出计划全部都泡汤了。本该做的没办法做,本来希望去做的,也没有机会去做。到今天为止最后一天假期结束。这一切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也正好到今天为止,我的发烧几乎也好得差不多了。在单位的同事看来,我就像没事的人一样,只有在爸妈的眼里才知道原来我歇菜了这么一回。有些痛不能说、不该说。你只能自己扛着。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的运气不错,但今年的这个时候,我很倒霉。希望这些倒霉事随着这一次的康复也会渐渐离我而去。毕竟这么郁闷的事也都被我一下子遇上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呢?

回想起来,今年5月骑着单车在广州去不同的电影院看看Dangal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经历。有时间、有精力、有兴趣,真好!如果加班插一脚过来,那肯定会泡汤。

会好起来的。

2017-07
8

儿时味道的药水

By xrspook @ 18:06:13 归类于: 烂日记

每一天都在吃饭吃药睡觉之间不断循环。前两个是必不可少的步骤,最后一个睡不睡得安稳,还得看情况,非常有可能躺在床上辗转,无论如何都睡不着。那意味着可能我在发烧,又超过38℃了。在其它情况下,如果我觉得自己在头痛,通常意味着我也在发烧,但如果没有伴随肌肉酸痛之类的,可能是低烧38℃以下。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烧持续时间可以这么长,但你又说不准体内到底是什么东西让发烧持续。

先是趴街把双手给摔烂了。然后是喉咙不舒服,接着是发烧外加上呼吸道感染。昨天连大姨妈也光临了,所有东西都叠加在一起,没有给我任何喘息的机会。想想都醉了。但其实如果不是这个步骤,而是有些颠倒的话,我又能怎样呢?如果手摔烂后的一两天大姨妈就来了,我一定会郁闷死,因为当时的手相当不方便。如果是发烧之后才趴街,有可能伤口感染的几率会大增。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东西要一起出现来折磨我,但我知道这大概已经是最坏的状况。以前这些糟糕的事也曾分别在我的人生里出现过,但叠加起来还是头一次。我试过外伤,然后伤口感染,但没有发烧。我也试过发烧,持续好段时间,但当时我没有外伤。大姨妈这种事正常的话每个月都会发生,即便你非常不喜欢。

每天都睡很多,我也不知道是药物起的作用还是因为只有躺下什么都不动,我才会好过一点。白天睡觉的确我的感觉会好一点,但晚上睡觉几乎每次都是折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睡太多了,还是因为发烧那种事,对我来说在晚上才比较突出。连续两个晚上我都没怎么睡好,甚至昨天晚上,小米手环说我连一分钟的深睡时间都没有。

外伤那种事总有一天会结痂会痊愈的。发烧这种事,高了你就用药物把它降低。低烧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慢慢恢复就会降下去。至于大姨妈来了一段时间以后,她自动会滚蛋。小时候我经常生病,在我记忆之中却没有现在这么痛苦。在儿科诊室你几乎看不到高烧的小朋友会因此而不活泼之类。难道小朋友就不觉得痛苦吗?在成年人的内科诊室外面,你会明显看到发烧的成年人都一副病殃殃的样子。这是因为成年人的应急性比儿童剧烈吗?换句话说,小孩虽然还是一样的精力充沛,但实际上他们有可能已经生病了,作为家长必须得时刻留意。

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很怕痛,很怕打针,也不喜欢吃苦的药。但实际上这些东西根本避无可避,除非我真的没生病。现在我还依然怕痛,所以当要打PP针,开始用棉签消毒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肌肉收缩。但实际上把针扎下去以及推进的过程并没有那么痛苦。我们只是一直都臆想觉得那会很痛。打针之中最不舒服的皮试,我也觉得那没什么了。这大概是因为我已经经历过比那更痛的东西。但即便如此,在开始之前我还是会怕。但我不能因为害怕就逃避就不去做。前两天医生开的药里面有一瓶让我尝到了儿时的味道。那个味道实在太熟悉了,从前那个罐装在半透明的塑料瓶上,那个瓶子有刻度。通常情况下一次会开两瓶,一瓶是可乐色的一瓶是乳白色的。乳白色的没什么味道,但可乐色的很难喝。而前两天医生开的那一瓶琥珀色的药就是从前可乐色那一瓶的味道。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没有吃过那个药了。现在估计再也没有从前那种包装形式了,正如从前除了胶囊以外所有药片都是散装的,现在都不一样了。换了个样子,换了个包装,价格贵了不少,但实际上味道还一样。去医院看病绝对是一个花钱买难受的过程。把这些钱都省下来,我又可以买一双新跑鞋。

现在我什么都不想,只希望现在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些倒霉事能尽快过去。

2017-07
7

半夜发烧

By xrspook @ 12:42:11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大概有27℃。但我穿了软壳外套和长裤睡觉,还是觉得很冷。所以我就脱掉了软壳,从衣柜里抽出了高中校服的大衣。同时也从衣柜里出抽出另外一张毛巾被。即便穿得这么夸张,我还是觉得有点冷。正常来说,这样的穿着在20℃以上也算是很夸张了。睡到半夜,我终于觉得有点热,所以就把衣服拉链拉开了。

一整个晚上我都没睡好。所以才不断辗转。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因为一直都感觉各种不舒服,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很冷,接着是头痛。不知道那种头痛会在什么时候袭来。反正那一下又一下的,让人很崩溃。这个晚上真的非常的漫长,我真希望快点天亮我就可以起来了。晚上去了个厕所,感觉晕乎乎的。回到床上,测了个体温,39.2℃。所以我毫不犹豫就去客厅找出了昨天医生开的退烧药。啃下去一片再说。吃完以后,我才想起是不是要在吃退烧药之前先吃点其它食物?但那时候我不觉得饿。我马上回到床上继续睡觉。不知道睡到什么时候,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满身大汗。穿来睡觉的衣服是全棉的,所以很大一股馊味。连我自己都嫌弃自己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退烧药居然这么厉害。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就让你发汗到那个程度。具体是怎么做到的我不知道,因为我已经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头没有那么痛,也正是因为头没有那么痛,我才真的睡死了。把退烧药吃下去以后,昨晚我才算是真的睡了个安稳觉。睡沉了的时候不会转来转去,一个姿势就够了,再次醒来。六点钟闹钟的时候,我再次量了一次体温,37.7℃。虽然还处在低烧的状态,但显然那种感觉比昨天晚上好太多了。起码我不觉得冷,也不觉得很头痛。真心没办法想象那些发烧超过41℃的人到底什么感觉。

其实昨天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医生会开六片退烧药。昨天中午吃了一片,整个下午几乎就没有再烧。但到了晚上快睡觉的时候,我又感觉弱弱的发烧。虽然那时觉得很冷,但是体温只有37.2℃。我问我妈要不要吃退烧药,她说还不用。今天早上再跟她说,昨晚我问她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发冷了,我妈就说如果我觉得冷,其实就应该吃了。我至今都没想明白为什么人发烧的时候反而会觉得冷。体温高了,不是应该更觉得热吗?但发烧的人通常不会出汗。觉得好热了,怎么可能不出汗?!我这种突发的发烧,估计医生也猜测到会有一段时间的反复。所以开了六片退烧药,以防万一。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家里不用常备抗生素,但是退烧药这种东西应该常备。即便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起码也能在必要时候减轻症状。基本可以这么说,这种退烧药对我来说起效非常快,而且效果相当的明显。回想起来,初中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吃过退烧药什么的,也去过医院看感冒,但是也没必要开退烧药。过去20年我都再没吃过这东西,想想都觉得这非常疯狂。现在这东西对我来说没有了,问题将相当的严重。因为我已经在吃抗生素和抗病毒之类的药物,但是虽然那些东西持续深入,还是没办法压制住。所以退烧药就成了最后的筹码。现在我都想要不要入手几片退热贴。但我的发烧是全身性的,肌肉酸痛也同时出现,光是用头部退热这行吗?

疼痛和发烧把我折磨得死去活来,跑步那些事真的啥也不算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