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29

继续纠结枕头

By xrspook @ 11:43:34 归类于: 烂日记

每天我都希望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落枕会消失,但这个希望一直落空。每天早上起来你甚至觉得比前一天晚上还要糟糕。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把很多时间都用在挑一个新枕头上面。到底是枕头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如果是我的问题,我应该怎么去解决?显然一直只是耗在那里等时间去修复一切是非常不靠谱的。第一天遇到这种事的时候,我按自己的手三里按得酸得不得了。以前我只知道足三里穴个概念,但原来还有手三里,而且那种酸痛感还会一直持续到手指尖。也不知道是按手三里起了作用还是怎么的。反正从第二天开始症状的确有点缓解,但第二天以后我就几乎没有按,所以那个挥之不去的余下痛感还在持续。星期一下午已经测试过跑步会加重这个,所以我也有预感。昨天的10K以后我也会有更想死的感觉。果然不出我所料。昨天晚上睡得不怎么安稳,今天早上醒来感觉很一般。昨天做了个奇怪的梦,不知道为什么去京东买东西的时候我的脖子就不会那么痛,但是去天猫的时候就怎么整怎么都痛。我也搞不懂买东西和落枕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大概是我的潜意识在发挥着神经病的作用吧。

本来只打算买个记忆棉的枕头,上网一搜发现原来最便宜的30块钱不到。我记得宜家家私最便宜的那款是99块钱。再看看小米的,他们卖的是乳胶枕头。推销的旗号为那是纯正的泰国乳胶。有两种款式,对颈椎支撑的高端款现在特价199,标准款现在特价149。于是这又让我进入了一个选择困难的境地,我觉得买个枕头要花两百块钱,那显然是太过分了。但想想都知道200块钱的枕头跟30块钱的枕头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个时候我会想起妈妈的那句话,不要把钱浪费在试验上面,买就得买合适的。过去,我的确做过很多尝试,希望用一些便宜的东西能替代掉价格比较贵的,但几乎最终结果都是便宜的我买了,那个钱花掉了,但最终我还是得买贵的。但我真的要买那个199的乳胶枕头吗?去宜家家私买他们99的不行吗?虽然现在我几乎已经默认那个30块钱的枕头不靠谱。因为我不喜欢软枕,而且夏天睡软枕,那绝对是热死的节奏。从图片看来小米的乳胶枕头不太软,从我实际的感受看来,宜家家私99块钱的枕头也不太软。那些所谓太空棉我感觉上不过是一个回弹性非常好的海绵。于是就可以想象如果海绵非常容易被压缩和回弹,那就意味着躺下去的时候一定整个头都陷进去。可想而知那种感觉会非常糟糕。从前我家的坐垫是高密度海绵的,不怎么容易变形,即便你用手指戳。但是这样的后果就是你会感觉有点硬邦邦,虽然坐在海绵垫上,但是那感觉不过比坐在木沙发上软一点点而已。

纠结来纠结去买什么枕头,归根到底就是在纠结该花多少钱买什么质量的东西。所以首先我得问自己我的预算是多少。能给出多少钱几乎就已经确定了能买什么质量的东西。纠结于高质量和低价位是完全不靠谱的行为,是在浪费时间。枕头这个东西估计我是非买不可了,但是最终我肯出多少钱我至今没想好。从前这个时候我都会找我妈谈谈,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跟她说发生了这事。老人家的经验在这个时候是最有效的。

我想回家了,离开这宿舍、这张万恶的床。

归档:2017-06-29 Mangal Pandey

2017-06
28

RUN NOTE

By xrspook @ 21:01:02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三 2017-06-28 17:44
平均心率154,最高心率173,平均配速556。星期天晚上的落枕至今在折磨着我,虽然相比两天前的跑步这一发算是好很多了,但那痛真不知道跑着跑着什么时候会冒出来,想死的心都有了。跑完今天的10K以后这个月的跑量总算超过了160K+,如果明天再跑5K,就会170K+。TO BE OR NOT TO BE?#xrspook未行够#

2017-06
28

枕头那些事

By xrspook @ 11:34:04 归类于: 烂日记

之所以落枕,我非常怀疑那是我枕头的问题,因为除此以外无法解释为什么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都要比昨天晚上糟糕一点。晚上睡觉,中午也睡觉,但中午起来的时候显然要比早上起来的好,中午起来的时候甚至会有轻松舒缓了的感觉。唯一的解释方法是中午睡的那个枕头要比晚上睡的那个更适合我。中午的那个也是枕头,但实际上那并不是枕头的正确打开方式。那是一个俯卧枕,但是我从宜家家私买回来的时候纯粹是觉得它可以当做一条圆柱体,用来当泡沫轴做放松运动。但实际上那个东西和真正的泡沫轴对比起来效果差太远了,所以最终做筋膜放松的时候,我还是选择泡沫球。于是那个俯卧枕就一直保持着一根的状态没有打开过,只是被当做一个圆柱体的枕头使用。中午睡觉的时候那跟没有压缩之前大概直径十厘米的枕头放在我的后脑勺下部和颈部之间。感觉侧卧的时候高度刚好。相比之下,晚上睡觉的那个正统木棉花枕头就显得很矮,因为还没被压缩之前,目测八厘米不到。仰卧的时候没什么问题。但侧卧的时候显然太矮了。头部处在一个奇怪的弯曲状态,因为脊椎并不是直的,而是到头部又弯下去。枕头太高,脊椎如果保持笔直,顶多是屁股那里陷入床垫深一点,但如果高度不够,那就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补救了,除非我一直都仰卧。曾经有段时间我是直接睡平板床不用枕头的,为什么那个时候就没有问题呢?

昨天在网上我剁手了一个藤枕头,现在那些东西跟我记忆之中的那些外表上有差别。神奇的是某宝上几乎找不到我儿时所见的那些很普遍的藤枕头。为什么会这样呢?那些东西小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虽然我家没有。那个鬼东西再普通不过了。穿街过巷用担子挑着一大堆藤制品,比如说藤席坐垫之类的人肯定也会顺带提着几个枕头。印象之中他们提的那些枕头就是我儿时所看到的那个模样。昨天买的那个枕头是从山东潍坊发出的,难道说北方的藤枕头结构和南方的有区别?藤枕头是个好东西,但为什么现在用的人很少呢?难道是因为空调出现了,所以再也不用把床上的东西搞得那么冰凉,因为空调温度开得太低,所以甚至用冬天的床上用品也一点不过分。那些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因此就慢慢消亡了。藤枕头大概只能解决我夏天的问题,但是冬天总不能还用那个吧。所以最终可能我还是得去宜家家私买一个他们99块钱的那种高密度枕头。那个枕头自从开始降价变成99块钱的时候我就想给爸妈都买一个。没降价之前我已经想买,我妈也有购买欲望,但是降价以后,我妈彻底不看也不想买了,至于为什么我不知道。那个枕头分为两个高度。矮的那边用来仰卧,高的那边用来侧卧。大概我妈觉得枕头还分那么多高度,睡个觉还得把枕头换来换去很麻烦,所以没有买。在外国人的眼中仰卧和侧卧需要枕头的高度是不一样的,但这不意味着晚上你就得改来改去。他们所说的支持并不是绝对,而只是一个大概,比如如果你大部分时间都侧卧,那你就选择高的那边。如果你大部分时间仰卧,那你就选择矮一点的那一边。没有一条硬性规定必须让你侧卧的时候就用高的,仰卧的时候就用矮的。那只是一个推荐性的使用方式,并非一定就得那样。现在的枕头越出越高端,相比于从前,我们就只有一个选择,自己缝一个白色的套子,然后去山货铺把木棉花买回来塞进去。这么多年来我们的枕头都是这般整的,但没想到现在我可能也要把自己投身到高密度材料那里了。

折腾来折腾去,花这样那样那么多的时间和金钱,我不过想睡个好觉而已。

2017-06
27

落枕进行时

By xrspook @ 11:18:01 归类于: 烂日记

不通则痛,俗话经常这么说。前天晚上睡觉落枕了,昨天一整天我的感觉都非常不好,尤其是要低头做检验以及跑步的时候。我多么希望今天早上醒来感觉会好一点,但貌似今天比昨天早上更糟糕。我不知道那种疼痛程度是不是今天更甚于昨天,但显然这种挥之不去的感觉真的让人很崩溃,于是今天我必须采取点措施搜索些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还记得前段时间围脖上经常有一些关于落枕之类的缓和运动。我看到了标题,但具体内容没有看。看来之前那些东西不断地在我眼前出现是有原因的。如果当时我花了那么几分钟去看,估计现在就不会这么被动。

所有弯腰低头或者提重物的动作都会让我有想死的感觉。昨天我还做了超过三个小时需要低头的检验真的很痛苦。即便你用手把头托住也没用。一直保持低头的那个动作很痛苦,当你不做低头的动作站起来走动的时候同样痛苦。所以当我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也就只能暂时不做,找个有靠背的椅子坐上去先躺一下。而之所以这样,大概是因为颈部的肌肉一直处在紧绷的状态。缓和一下会好一点,比如说昨天中午睡觉起来了以后,我感觉好了很多,但是因为下午两个小时的检验,又让我从天堂回到了地狱。而让我加重了这种感觉的大概是跑步。以前我也试过落枕,以前我也试过在落枕的情况下跑步。跑步这种东西到达了一定程度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也会分泌内吗啡,那是身体自动形成的止痛剂。所以理论上这些痛跑着跑着就会渐渐缓和,但实际上昨天落枕的痛一直持续了我跑步的一个多小时。也说不准什么时候会痛也不知道什么姿势可以没那么痛,反正当疼痛突然间袭来的时候,我也就只能全身的肌肉不自觉地收缩紧绷一下,然后或许给一个痛苦的表情。毕竟我不能叫出来,我也不能停下来。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那种痛是神经痛的话,那种痛应该是放射状的,但显然不是放射状。如果那是神经痛,估计体内的止痛剂也起不了作用。因为一般的止痛剂跟神经止痛剂不一样。跑步结束做平时都在做的泡沫轴按摩以后。我突发奇想能不能用那个东西按摩一下肩背部,也就是落枕的地方,但实际上我一下都做不了,只把泡沫轴放在那个部位就已经痛得神经病了。

昨天晚上躺下睡觉的时候非常痛苦,要起来的时候更加痛苦,因为我知道无论用什么姿势,仰卧侧卧俯卧,我起来的时候都会痛。昨晚转身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如果可以保持一个动作不动,我就直接不动了。但这样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保持一个姿势久了,血液不流畅,换其他姿势的时候还是会痛。我的落枕发生在右边的颈部,但实际上我根本就不知道仰卧,侧卧左边还是侧卧右边会好一点。仰卧的时候,我弱弱地感受到某种麻痹。侧卧的时候有时是这边痛,有时是那边痛。反正只要改变头部的高度就会痛,除非我在改变头部高度的时候先用手托着,那样会好一点点,但只是一点点而已。昨天的这个时候,如果我不动,基本是不痛的,但是现在仅仅是坐着,打开语记用口说话,头部只有微微的晃动,我也隐隐约约的感受到那种不适。今天的运动可以不做,但是今天的检验我该怎么办?

此时此刻,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有哪路大神高手能指点一下我该怎么缓和这种不适吗?

2017-06
26

RUN NOTE

By xrspook @ 20:59:32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一 2017-06-26 17:48
平均心率154,最高心率178,平均配速609。昨晚落枕,今天一整天都不好,低头做检验的时候非常不好,跑步的时候也非常不好,一步一痛的节奏,各种跑姿都试过了,我实在不知道什么怎么才不痛,总不能叫出来,也不能因此而不跑。按照往常的经验跑着跑着就会舒缓,但今天这事没发生……纯粹死撑。 #xrspook未行够#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