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2

适应生活

By xrspook @ 16:00:27 归类于: 烂日记

生活在继续。只有我不断地去适应,生活不会为我让路。我需要面对的不只是我个人的问题,还有前人留下的一大摊麻烦事。如果只是我自己的问题,所有都由我一个人承担就好,毕竟是自己从前做得不对,才会导致后来很麻烦,但是如果是别人的事,自然心里就会产生一种怨气,为什么他们居然可以这样。自然而然粗口就会脱口而出。但换个角度考虑,如果他们之前就已经做得很好,我也没必要去接手他们。,接手不接手这种事,有些是因为前人做得不好,所以要去收拾烂摊子。但是也有另外一个情况,就是前人不干这一行了,或者退休了或者去世了,你得继续把这个传承下去。前一条是我真正面对的,后一条是我看电视里的纪录片学回来的。我多么希望后一条发生在我身上,但到此为止,如果说后一条真的发生过,那个人只能是我妈。有些事她不干了,我就补上。比如说,从前家里大大小小的东西,都由她购置回来,但现在那个人换成是我了,尤其是那些很重的主食。从前买牛奶是我妈的事,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把那个责任交给了一号店,但现在一号店由京东配送了,一号店的快递哥直接扛着牛奶就冲上我家没有电梯的六楼,但京东的却不这么干。在一号店买牛奶估计也快两年了,现在有这么一个变故,实在令我很彷徨,难道往后我如果要在一号店买牛奶,需要选择自提吗?买洗衣液,买牛奶,买洗洁精等等,这些都是我的事。买这些东西,不只是把它买回来给钱那么简单,因为是一个女人,所以会纠结在这一家买还是那一家买,哪里的折扣更大,还有就是哪个品牌的型号会更好用。这些操心事从前都是我妈烦的,现在轮到我了。我不知道她以前有没有烦过价格或优惠这种事,毕竟在我很小的时候,买这些东西就只有一个途径,没有那么多的比较,现在网店一大堆,超市也一大堆,不同时候折扣不一样,所以要考虑的东西很多。现在只是主食和一些生活用品,到往后可能连买菜添置家具,甚至家里的装修都会落在我头上。毕竟这一切都是独立不可缺少的。你可以买一个智能设备帮你做很多事,比如说扫地,比如说煮饭,但是,一些事情要做到极致往往那些编程机器做不到。比如做一顿好吃的,就必须有一个厨师,他必须得倾注他的心血,而不是把所有食材都放到一个机器里,自动出来一个令你很满意让别人觉得很有诚意的食物。

生活中的所有要做到极致,你都必须投入精力投入时间,但人生的长度限定了。你只能取舍在哪个地方倾注多一点,也正是因为这样,你必须得放弃生活中一些你觉得不重要的东西。就像一个桌面,就只有那么大,你不可能把所有东西都堆在上面,这样的话你就没有足够的空间调动完成你的工作。电脑的内存也一个道理,闲置的东西你就得把它清理掉,内存空间才会足够大,让你正在做的事能够顺畅地运行。生活有非常多的表现形式,但实际上归根到底,核心的东西都一样。我很喜欢折腾电脑,同事问我为什么当年我不报计算机。实际上当年高考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如果分数足够高,我会去广外读物流。但我的分不够,于是就去了华农读食品。食品也好物流也好,如果做到一定程度,肯定离不开计算机,而且不只是只懂皮毛,而是得深入。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怎么入门不重要,你把一门学科发挥到极致,那才是真的牛叉,反正到极致的时候,所有路都又回到一个点上。

完美是重点。

2017-08
1

银行&wifi

By xrspook @ 20:58:17 归类于: 烂日记

我也会咒骂网速不好,但是我不会说出那句很傻的wifi信号很好,但就是上不了网,显然wifi信号好不好,跟网速好不好没有关系,在同一个地方如果不穿墙,wifi信号强弱完全是看你的那个无线发射器的。无线发射器不过是把有线的信号转为无线的信号,但是网络到底通不通畅,跟这个就没有一点关系。有些时候wifi信号不好的确会导致,网速不好,但那通常发生在公共场合,因为发射器位置不佳造成的,但显然,发生这种事的概率很低,另外在公共场合,要顺畅上网,你就别想用wifi了,用自己的流量就好,但是也会遇到那么一些状况,比如说,招商银行江南西分行,他们就算有了很好的wifi,因为没有wifi,日子就完全过不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里的手机信号非常差,别说4G信号,光是电话信号也很差。但有些时候手机是需要接收验证码的,验证码会出现严重的延迟。收短信尚且这样更加不用说打个电话会卡到什么程度,所以他们那里必须有非常好的wifi。上周六我和我妈去办卡的时候,前台首先叫我们下一个招商银行的app。出乎意料的是他们那里的wifi网速居然达到了4M以上。要知道,当时肯定不只是我们在用,其他人也在用,但却可以达到这样的网速,非常有可能他们正在用的是双百兆光纤提供网络。当然我只是猜测,毕竟那跟家用的网络不一样,他们的网络是商用的,可能更牛逼。

以前在银行开个帐号,需要填单,然后排队,但自从上一次我在民生银行试过直接在电子终端上就能实现办卡,我就知道现在已经不用以前那么麻烦的,但我没想过招商银行居然要客户先下一个银行的app,进行开户资料填写,然后才在终端上完成余下的操作。填单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的数据是如何关联上的,毕竟在我手机填单的时候并没有体现你的卡号。但是,当我在智能终端里完成操作,就可以用生成的那个卡号,登录app,而上面也已经有了个人的资料。这样也有个弊端,就像我那天在写家庭地址的时候写错了,后面一部分还没写完就按了提交。结果那个地址是不完整的,但在后续的手机app上我却无论如何也再都没法进入某个修改页面把信息改过来。但我却知道如果这是信用卡,肯定有地方可以修改。可能是手机app,也可能是电脑终端的网银专业版。难道银行觉得那些信息不重要,所以错了也无所谓吗?还是说如果你真要较真,你就得去银行柜台排队修改?这些错误其实在进行智能终端机录入的时候已经发现,但是到达那个页面的时候大堂经理却没有给我们修改的时间,直接不跳过。所以其实问题不出在这个注册流程上,而出在那个不负责任、脾气有点暴躁的大堂经理上。我一向都对大堂经理没什么好感,因为他们做的事通常都只是输入自己的工号。那个操作是可有可无的,如果是客户自行选择,完全可以跳过。他们之所以在终端机旁边指引就是为了等那一刻。他们只是保证让你肯定能完成整个流程,至于中间有什么错漏,这个他们不管。明明不需要花钱的,他们会推荐你买某个网银的验证设备,明明不需要往账户存钱的,他们会跟你说,必须有那个步骤才能减免你的账号管理费和年费。

银行的规定太复杂,一般人不可能吃透,于是我们只能信任那些大堂经理,但显然,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银行本身,主要目的都只是想在客户上捞钱,至于那些推荐是不是对客户来说最优,无所谓。正是因为有这些经历,所以我才宁愿填单的时候完全由自己完成,其间不清楚的东西通过设定好程序查找详细说明。现在这个时代,靠人肉就是不靠谱啊!

2017-07
31

RUN NOTE

By xrspook @ 22:32:47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一 2017-07-31 18:30
平均心率156,最高心率179,平均配速635。在一个甚至不想走出空调房的闷热天去室外跑步我实在不敢奢望能跑出什么配速,能完成10K任务已经很好了。今天跑的过程中我的确有考虑过能不能5K就收工,但总算扛了下来,不过具体原因却是5K过后人反而进入无所谓自动运行状态了。#xrspook未行够#

2017-07
31

热死

By xrspook @ 22:08:38 归类于: 烂日记

这几天我觉得自己,已经有怨热的发疯了。感觉没有空调,我就活不下去,即便拿个风扇对着自己吹,还是会出汗,整个人都会非常的浮躁。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简直闷热死了。其实如果他们不开风扇,而且开空调,人那么15分钟,室温就能降下来,但他们却开着空调又开风扇,结果一整个上午,温度都没有下去。准确来说是一整天温度都没有下去。到下午,我准备去跑步的时候,看一下空调上的,室温,显示,居然有31℃。我是坐得最靠窗的,虽然空调对着我吹,但显然这样的温度,即便我开风扇,也是没用。有时我会想不明他们,到底开风扇,是为了自己凉快一点,还是说,纯粹把空调的风吹走,而不用对着空调吹的那个人太冷。以前我的办公室没有风扇,但是,只要开了空调,温度很快就会降下去,在没降下去之前,我开一个USB的小风扇,也就可以了。当然我指的是空调,直接对着我吹,毕竟当时,办公室就只有两个人,一个在空调下面,一个在空调对面。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是觉得热,而是觉得冷,尽管我们开的温度,已经是27℃。所以我觉得在办公室开空调,最适合开的风扇是小风扇,可以是USB的风扇,也可以是小的鸿运扇,但是如果是非常猛的,落地扇的话,情况反而会更糟糕。因为非常有可能,风扇带动整个室内空气流动,于是,热空气就从不能关死的门带进来了。落地扇,也有猛和不忙的时候,所以,如果只是把落地扇太温柔的档位,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从来也不会说,自己是个,很怕冷或者很怕热的人,有些时候不能到,你怕不怕,如果工作必须得做,环境也就那样了,于是你就得忍,哪怕过一段时间,你会爆几句粗口,咒骂一下。

接手统计刚满一周,今天也是我拿着一大堆的单,第一次,去找领导们签名。当然我这里所说的第一次是说我回归做统计以后,从前拿着那些东西找领导签名,做过无数遍。平时是日报,今天是周报,明天是月报,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统计接手的时间要安排在月末。要安排在数据,最繁琐的时候,但是我觉得烦不烦都无所谓,反正要接手的东西,始终是要接下来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也未尝不好。第一次,就这么猛,往后就会变得轻松。这几天下来,最让我纳闷的,还是第一天,往后,虽然有些事情还会出乎意料,但是,相比于第一天的无奈来说,已经好很多了。其实最基本的东西无非两个,一个是变化术,一个是库存数,如果其间都没有任何的变数的话,这很简单。但通常来说,不会那么顺畅,会出现一些波折,一些小事故,一些大家都懂的小秘密。

今天这篇博客,我本来打算下午的时候写,但却没想到,下午去找人签名签名就已经花掉了所有的时间。不就是签个名而已,但问题是,某些人经常不在,影响流程的运作。如果某些领导,经常找不到他人,找不到他的签名,那么他还算是个领导吗?

今天感觉非常热,所以我有犹豫过,要不要去跑步,但最终,我还是去了,是因为如果今天不跑的话,这个月的跑量,就达不到一百k。真正让我必须得去跑的,是我的,泡腾片,电解质饮料已经做好了,而且,今晚的蔬菜和肉类,也都准备就绪,我不能辜负这些东西。今天的配速延续了周六的非常慢,原因是,气温实在太坑人了,连呆在空调房以外都不愿意,跑步,当然要下大决心。但实际上跑的时候我发现,我可以以后,任盈盈进入了一种,无所谓的状态,不就是一直跑下去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充分证明了,万事起头难。

再过两天,你说的新电影ck style就要发布预告片了,必须得准备就绪。

2017-07
30

别了,学校的我

By xrspook @ 21:34:2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我根本就不知道有沙场大阅兵,如果我知道,我就不会在我妈开始搞卫生没多久的时候就开始清理我的风扇,我会选择去看电视。但是卫生一开始搞显然就完全停不下来,而且情况是我必须在我妈搞完卫生之前把风扇清理干净,否则她又会说我拖慢她的进度。最终我还是拖慢了她的进度。

今天的风扇清理,一路都比较顺畅,直到最后一步,我把叶片装回电机轴。我完全明白那是怎么回事,那个轴是个不完全的弧形,其中有一面是平的。叶片也一样,之所以有这个设置,是为了叶片能卡住,能够固定在轴上。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清理风扇,但之前我清理的都是落地扇,而今天清理的是鸿运扇。落地扇的电机轴和叶片之间的连接非常明显,你只有一个方式把东西位置放正。今天我把叶片装下去的时候,我也已经很小心。但是装完以后,我居然没发现自己硬塞错了。直到我把叶片后面的螺母上了以后才觉得怎么好像无论如何都上不紧。进而我发现,叶片和轴之间,居然有空隙。这就意味着肯定本来塑料叶片平的那个地方被我装到电机轴弯曲的面上。如果只是压下去,当然不会这么大力,但因为我曾经在后面用板手上过螺母,就等于用机械的手段,压死了,所以我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再把叶片取出来。遇到这种事情,我直接找我妈,因为我妈是这方面的专家,而我爸是这方面的白痴。我妈试了一下以后,马上知道没救了,即便能拔出来,再装上去,这个风扇也会废掉。除非我能找到替换的塑料叶片。我妈就叫我直接把螺母装上去,如果不影响正常运行也就这样了。把东西都装回风扇以后,一切都还好。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我妈说这只能用着看,如果某一天被我硬塞的那个部分打滑了。那么风扇,就算是废掉。我跟我妈说,到那个时候,我就去淘宝一个塑料叶片,万能的淘宝什么都能买。

从今天开始用这个风扇的时候,我就得非常小心,不能在我睡觉的时候用,因为万一那个真的飞出来了着火了怎么办!之前我从来就没有清洗过鸿运扇,但洗过一次以后,我觉得这个东西的结构还不如落地扇。前面的导风轮清洗很麻烦,这也就算了,后面的面盖,完全可以不使用,一条一条比较厚的塑料。如果是圆柱形的一条,清洗很方便,但是如果塑料是方的,你就必须得用牙刷,一条一条地洗,相当麻烦。今天清洗的时候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不应该用毛刷,牙刷或者抹布,而应该用海绵。我不知道这台风扇上一次洗是什么时候的事。但当我之前某天看到的时候,我实在忍无可忍。这个脏兮兮的东西,怎么居然就放在我床上,还用了这么久。之前这个风扇是我爸负责清洗的,但估计上一个(再上一个?)夏天用完以后,他就再也没洗了,原封不动地把风扇,放到某个地方,然后今年有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风扇上有太多的灰尘,首先是视觉上让我觉得吹出来的通风不干净。其次是,虽然灰尘不重,但附着在电机上,也是一个额外的负担。如果前后的塑料网,都有灰尘阻隔,显然吸风和透风的效率就没那么高。电视里在阅兵,我在一心一意地洗我的风扇。

洗风扇只是个开始,洗个风扇已经让我一身大汗,我也不介意继续做一些肯定会很麻烦的事。今天除了洗风扇以外,我还把我的书柜以及储物柜里面的东西全部清出来。里面放的绝大多数是我从前上学的资料。有教科书,有练习册,也有试卷,横跨小学到大学。小学的东西初一搬家的时候已经几乎丢完了,只剩下语数英三科的教科书。但是从初中开始,我就住在这个屋子。所以从初中到大学毕业,我的资料几乎都没丢过。从上午10点多开始,除了中午吃了个午饭,直到下午4点半,我才把东西从柜子里都掏出来,并分拣出哪些是要的,哪些要丢掉。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还打算把不要的书让收垃圾的阿姨拿走,但随着清出来的资料清越来越多,我改变主意了。再辛苦,我也要把那一大堆的东西,拿到下面的废品收购站卖了,那些都是钱啊!提了足足五回才把东西从六楼家里搬到楼下。然后又问旁边的快递公司借了拉货的平板车。才终于把东西都拉到了废品收购站。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打算用自己的拉车,但显然那个量太大了,普通家用拉车会挂掉。最终,卖掉的那堆练习册以及试卷一共160多斤,卖了60块钱。那些沉甸甸的是书,是记忆,是过去的种种。世界上会有另外一个像我这样的人,在20年过后,才把当时学习的东西都丢掉吗?在清理那些东西的时候,我感觉那些事仿佛就在昨天发生。我能认出初中数学试卷上班主任的字。拿起高考复习试卷的时候,我觉得我才刚刚放下没多久,但实际上,上面的题我都不会做。收拾大学教科书的时候,更加觉得仿佛昨天我才离开大学校园。

人生漫漫长路,在不断地做加法,但有些时候,我们还是必须得割舍,做一些减法。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