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16

RUN NOTE

By xrspook @ 21:59:41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三 2017-08-16 18:13
平均心率151,最高心率174,平均配速619。我觉得这个夏天那个用移动积分换回来的耳塞在跑步时摩擦(音量调节多此一举啊!)让我的脖子汗斑的区域又大了。第一次用DACOM Armor运动蓝牙耳机搭配小米4c跑10K(之前戴过来做各种室内workout),日常觉得Armor不怎么舒服,但今天感觉很好,大概是因为从前用的时候我都戴着眼镜,戴着眼镜再戴蓝牙耳机显然就会位置不够了。音效很好,比那积分换回来的破耳机好实在太多,IPX5级防水可以冲洗,最重要的是不摩擦脖子啊啊啊!我决定要买个蓝牙mp3来匹配一下了,揣着沉甸甸的手机跑步太费劲~ #xrspook未行够#

2017-08
16

逃亡梦

By xrspook @ 8:56:42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的梦惊险刺激,与其说带着我逃命的那个人身手不凡很会打架,不如说我们都只是很努力地为了活命而已,因为如果不逃,我们就死定了。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去挑衅别人,反而是别人挑衅我们,而且还主动的要开片。为什么会这样?我完全不知情,大概是因为带我逃命的那个男的,本来就是某个帮派的头目。认识他完全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然后,他约了我和另外一些人去某个地方吃饭,但是那个地方又比较特别,在某座山上。那座山的结构有点像云南丽江古城,必须通过狭窄熙攘的街道一直往上才能到达。到了以后我才发现,吃饭的地方那更像是两个帮派在对峙谈判的场地。显然我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路人甲是无辜的。但貌似我也成为了他们的攻击对象。于是接下来的事就是不断地逃命,逃出这个帮派,逃离那个山顶餐厅。要躲开攻击,也要穿梭在各种奇特的结构之中。好不容易,当我们逃到山脚的时候。我们发现另一个帮派的人也过来了,而那个帮派的人喜欢穿一身白,额头上有红色的印记(就像印度人在额头上按的朱砂),他们一帮人缓缓过来,集市的人全部都乱成了一片,各种惊恐、各种逃命。人们见了他们与其说是见了的杀手,不如说是见了鬼,因为,实际上我没有看到那帮人,施行任何的暴力,他们只是过来,人们就已经四散逃亡了。好不容易,我和我的同性伙伴终于穿过了那些人,也和男性朋友会合。在路过一个工匠人的铺面的时候,他突然把我的男性朋友拉了进去,然后要了他的手表。接下来的事,简直就是神奇。工匠用飞一般的速度把手表拆了,然后加入各种其它零件,组合出一个新的不能说是手表的东西。然后貌似,从那时开始,我们的真正冒险旅程才算刚刚开始,刚才的一大堆混乱只是个开场白而已,至于后续会发生什么,不能说我完全不知道,因为实际上开场白是以一个倒叙方式描述的,其实一开始,我就已经在故事发生的后期并看到结局了。但是那是什么我实在无力记起,毕竟那只是梦。为什么会有一女一男的两个伙伴,我不知道,具体她们的身材样貌怎样,我也不知道。女性伙伴对我来说不如说是个带路人,让我好找到我的男性伙伴,至于男性伙伴,他打架厉不厉害不知道,反正,他总有方法可以逃脱。从山顶跑到山脚的时候,其实只有我和我的女性朋友,因为我的男性朋友说,他得在上面扛住一下,好让我们有逃走的时间。逃走的过程斗智斗勇,到一个地下室的时候,需要攀爬楼梯,才能回到地面,但是里面,有一堆的妇女把手,但显然她们一开始的时候没有接收到上头说不让我们走。所以当我们跟她们说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一开始她们很帮助,但后来她们发现我们是不允许离开的客人。所以她们也加入阻拦我们的行列。我觉得那一段最有挑战性,接下来的不过是逆着人流往下冲而已。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我不知道,但显然,肯定是因为我印度电影看多了。印度电影里面讲述的各种帮派种族斗争都相当恐怖。他们要把你干掉不需要任何理由,只需要上级的一个命令。于是你只能逃命,如果你不是绝对的主角,你根本没挂可开,所以除了逃还是逃,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保护自己,离开那个恐怖的地方。我觉得这个梦里的人物设计以及各种场景布置都设想得相当好,故事情节凑合着,特效之类的还行。所以基本可以说,如果理清思路甚至可以拍成一部电影。不能说这是爱情片,但肯定可以说这是一部动作冒险片。我的脑子里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呢?我为什么要逃亡呢?

因为昨晚做了这么一个惊险刺激的梦,所以今天醒来的时候感觉好累。

2017-08
15

全民痴狂奖励金

By xrspook @ 11:18:15 归类于: 烂日记

人生在世不可能没有烦心事,但很多时候我觉得我们自己是自找没趣的。明明与自己无关,却要八卦去知道,知道了以后又自然而然地觉得别人比自己好,接着就开始羡慕嫉妒恨,紧接着就是吐槽。从前我不喜欢那些炫耀的人,为什么就一定得晒给别人看呢?!一定程度上我也自然而然会干那种事,通常情况下,我会选择在自己的blog或者微博上发牢骚,但与其说某些东西是晒不如说那是我自己在记录生活。我主动发布出来了,你又主动过来八卦偷窥我的东西,不是我主动塞到你面前,所以我觉得这不是晒。因为不是我强迫让你知道的,是你自己来找烦的。同样,吐槽这种事通常出自没必要的对比。为什么别人不用做,为什么自己要做。为什么别人可以不准时上班,自己却准时上班。为什么别人可以慢吞吞拖延时间,自己却忙得像条狗…… 如果什么都不知道,会有那么多吐槽烦恼事吗?自己上班的时候为什么要纠结别人是不是也在上班?做好自己的事,别人到底要不要做这件事跟我一定关系没有。别人慢吞吞把可以1个小时的工作拖延成1天,那是他们的选择,只要划分好界限他做他们的,我做我们的,没必要管他们用什么方式。我们可以选择仅仅完成上级要求,甚至不完成上级的要求他们也不能拿你怎样,这一切都是个人选择。工作可以不认真,生活随随便便,那到底什么事情才会让他们真的打起精神来呢?显然做所有事情的时候都非常较真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人生至少得选择在几个点上有钻牛角尖的韧劲拼劲才算说得过去吧。但是,如果把这种很较真用在挑剔别人上生活将变得相当痛苦。因为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解决问题才是最终目的。只是不断地发现问题,而没有真的着手去解决,或者自动默认那是别人的事自己解决不了,长期以往我觉得这样只是在堆积自己的怨气。

我经常吐槽,但我也经常感恩生活。就像我妈一样,支付宝里拿到几毛钱的奖励金也会开心半天。但其实奖励金这个东西很有迷惑性。在你消费之后获得的时候你觉得自己赚了,觉得自己在这笔消费上拿到了折扣。但实际上这些钱必须在你往后某天的消费里才能抵扣使用,这无形之中就默认了你必须得有下一次消费。这种消费后返还的模式在实体消费中其实很早就有了。比如那些什么满多少返多少券等等,但是在从前这些获得返还券的额度是固定的,返还的额度也是固定的,但现在支付宝和微信的奖励金只需单笔消费满2元或以上就可以,基本等于100%返还,但是也正是因为有这么高的返还率,所以返还的金额不像从前营销的那样是个固定值,现在只是个随机数。从前我们遇到满多少钱返多少券的时候我们肯定会留个心眼看有效期以及返还券的使用范围,因为返还券基本都规定了得消费多少钱才能用一张。现在奖励金的好处是累积的量可以拆分多次使用,使用的时候没有特殊的消费要求,这就意味着只要你去消费,之前累积起来的奖励金就一定能起作用。第一次消费的时候看到奖励金觉得自己赚了,第二次消费的时候看到最终付款金额免去了奖励金,少付了钱觉得自己很划算,这种明明只是优惠了一次的东西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变成了两次尝到甜头。构想出这种策略的人真的很厉害!从前只是年轻人为了那些区区的红包或奖励金疯狂献上自己的手机二维码,现在连中年人也普遍习惯了。十几二十年以后无现金交易在中国不是梦。

当幸运女神眷顾你的时候你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

2017-08
14

RUN NOTE

By xrspook @ 21:55:06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一 2017-08-14 17:56
平均心率152,最高心率181,平均配速635。今天又有种不想跑的感觉,最后几K感觉口干,弱弱地有种口发粘的感觉。天气太热不想跑的这种心态这几周都在折磨我,我甚至在期待着一场雨跑了。今天热浪逼人但还是有风的,而且风还不小,东南风,但都被排满的货车给遮挡住了,怨念~ #xrspook未行够#

2017-08
14

纯可可粉

By xrspook @ 21:29:30 归类于: 烂日记

以前我从没喝过纯的可可粉饮料。喝过的巧克力饮料就只有美绿和阿华田,显然这两种东西里面就不纯粹,除了可可粉以外,还有很多其它的配料,甚至可以这么说,其它配料的量比可可粉多得多。也不知道现在的那个,好时可可粉是我什么时候买的了,反正我记得已经放了很久。先是放在单位,然后拿回家,现在又拿回单位。买的时候我没有仔细看配料,今天终于开封拿来冲水喝,喝下第一口,我感觉好想死。原来巧克力饮料不加糖味道是这么的恐怖!没有喝下去,只是闻的时候感觉很好,但是当我们猛一口下去以后。感觉不是快乐,是很苦。也不能算真的很苦,但就是那种不会苦后甘的感觉。原来纯正的可可是这个味道的。喝下第一口以后,我拿起罐子一看,原来好时可可粉的配料就只有可可粉。如果是100g的阿华田很快就可以干掉,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来,100g的纯可可粉,实在很难消灭,而且这一罐是226g的啊啊啊。因为可可粉里面就只有纯正的可可粉,没有其他东西,所以今天我觉得自己加得不多,但溶解的过程,却比较费劲。为了把可可粉都溶解掉,我又加了好几次水,而且无论我多加多少水,颜色都还是很浓稠的样子。虽然味道已经变淡了,没有一开始那么苦。试过这一回以后,我意识到不加糖的热可可绝对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试过这一发以后,我也明白到,市面上售卖那些所谓的黑巧克力,一定加了很多其它东西,否则不可能不苦。苦味的可可本来是好东西,但正是因为人们要掩盖住那种苦,所以加了很多其它东西进去,于是,本来很好的可可就变成了肥胖的好伙伴。在纯燕麦片里加入阿华田泡水吃味道好极了,但如果在纯麦片里加入纯可可粉,估计就不会那么让人着迷了。在纯麦片里加入姜黄粉恐怖一点,还是加入纯可可粉恐怖一点呢?两种粉都是好东西,但两种粉其实都挺恐怖。纯可可粉的热量很低,5g的热量只有87千焦。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它们的营养成分表,以5g为一份是不是太少,但试过以后我明白到如果做一个可可饮料,5g显然已经很多了,今天我用了顶多2g多一点。从我今天的情况看来,每次加1g就足够了。所以要快速地把这些可可粉都用完,我只能再次把它们带回家,在做蛋糕做馒头的时候放进去。否则一次冲调饮料才1g,226g的可可粉什么时候才能吃得完?!我这罐可可粉2018年初就要到期了。现在只剩下四个月不到。我总不能每天都冲那种味道不怎么好的可可饮料吧。在没喝过纯可可粉的饮料之前,我觉得巧克力饮料比咖啡好喝。但我却没有意识到,从前我喝的巧克力饮料里面有太多太多的配料,可可只是配角之中的配角。咖啡也好,可可也好,其实都是苦的,但是咖啡的苦后会有甘甜的感觉,可可却不会这样。从前那些把糖和可可混在一起的人真厉害。要加多少的糖才能掩盖到可可本身的苦呢?还记得小时候喝中药的时候,就试过往里面加糖,但无论加多少,还是不能掩盖掉苦味。可想而知,为了掩盖掉可可本身的苦,加糖量有多大。

甜味都会让人着迷上瘾,苦味是好东西,但是,苦味通常来说是一种警示信号。大自然真神奇。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