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13

RUN NOTE

By xrspook @ 21:55:02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三 2017-09-13 18:47
平均心率151,最高心率173,平均配速605。这是近期我的最快10K配速!对上一次比这快的10K配速发生在6月28。今天跑了2K多,一看,心率才141,于是我马上开始加快步频。今天感觉有凉的东风迎面吹来,虽然汗还是很多,但我觉得应该可以努力些。效果是杠杠的,在不自感辛苦的前提下我最后3K的配速总算回到了600以内。#xrspook未行够#

2017-09
13

Excel梦

By xrspook @ 10:29:5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我明明可以很早就睡觉了,但我还是折腾到了11点半,因为我11点才回宿舍,而实际上10点之前,我就已经看完电影了,余下那个小时,我在搞我的账本。首先把摘要那里的依据全部改过来,然后是一个一个手动改格式。然后我发现,原来如果在Excel文件里面可以一次性选择所有表,然后设置统一的格式,但是如果表放在不同的三文件,就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以既然可以在一个文件里同时选择全部表,当然应该也能这样,批量打印。星期一的时候,我还庆幸我没有把多个表放在一个Excel文件里文件,所以可以在文件夹里一次性选择多个文件进行打印。这是一个外部的方式,但是,如果考虑到Excel内部,根本没必要这么郁闷。因为如果放在不同文件夹,我还不能统一设置格式呢,在打印方面,二者的麻烦程度差不多。但是在格式设置方面全部放在一个文件里显然省事。

Excel肯定也有脚本控制这回事,所以我可以整个表的数据都不一样只在一个地方有数字的变化,可以在这里设置脚本。但使用的时候就得加载宏。加载宏以后问题会很多,因为每次打开文件都会告诉你有危险。有些账本,因为是完全一样的,只是其中一个地方不同,所以,我不应该把它们分开那么多,而应该把它们只在一张表里显示,然后在那张表的打印区域以外,把所有需要替换的数字都填进去,然后每次我就只是要记得在那里改个数字而已。当然如果我可以设定自动替换的话那更好,因为连输入错误也可以完全避免。昨晚和今天早上我考虑承前页过次页的问题,但实际上这个我不需要担心太多,因为其实很少账本会发生这种事,通常来说会每年发生这种事的账本不会超过十个。所以只要手动插入行就可以了。无论是Word还是Access都很难像Excel那样轻松控制表格格式,尤其是你要把部分表格做在表头,因为那是固定不定的不动的部分。于是我想是不是可以设计一个网页的脚本去实现这种功能。网页的代码不过是全部得敲键盘而已,几乎没有可视化。脚本本来就是网页代码原生的一部分,所以也没有什么安全隐患。如果可以,我会专门设计一个网页用来打印我的账本。但至于二者怎么联动应用我还没想到。网页的数据库可以直接调用Excel吗?如果不可以,必须得使用数据库文件,Access数据库文件应该可以自动关联的Excel自动更新吧。既然别人可以做到,我觉得我也可以。我的同事跟我说,从前他们公司很high class的金蝶是可以实现承前页过次页的功能,而且不是像网络那样,只是在页眉页脚那里设置,而是直接打印到表格里。按照正常人的思路,账本填写逻辑的确是应该打印到表格里面的,但是Excel里却没有一个很方便的方式能让你实现这个。

Excel的潜能我还得狠狠地挖掘啊啊啊~~~

2017-09
12

晚睡

By xrspook @ 15:10:4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我超过了12点才睡觉,这是因为昨天晚上我接近9点才开始跑货,跑完时10K之后已经超过了十点。而之所以会这样,完全是因为昨天来检查的那个最后的反馈会议差不多晚上七点才搞定,于是,在那之前,我只能一直都坐在办公室里等,会议开完以后,我又回到办公室,工作了大概一个小时,然后才决定我还是要去跑步。平时我的跑步时间是下午5点多到6点,通常会在7点半之前结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们单位办公楼前那一圈绿化带的马路成为了粮车晚上的停放场。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车不早点停进去,他们总喜欢在我跑步的时候才开过去停。他们一面慢使,我一边慢跑,结果就是他们扬起来的灰我全部吸了。把多少灰尘吸进去了我不知道,反正迎着那些灰尘跑我双眼几乎睁不开。以前我都觉得车会在我7点半结束跑步之前全部到位,但昨天晚上,我迟了两个多小时开跑,但居然在我跑到一半的时候车才开进来。他们是不是故意要跟我过不去呢?为什么每每在我跑步的时候,才要开过来?还记得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有大货车停在那里我心里就会觉得压抑很不爽。因为我第一次在那条路线上摔跤,就是因为大车停在了部分马路上。跑过了那段马路,我进行了一次变道,于是就直接踢在了地上凸起水泥块上,接下来就是……但是停车这种事如果天天都这般发生,也不由得你喜欢不喜欢。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接受这个事实。的确,车停在那里,阻碍了风的流动,所以会觉得很闷,但换个角度考虑,如果遇到大风天,车成了一堵墙,也减轻了我的负担,所以每件事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昨晚很奇怪,我觉得自己出汗,已经出得神经病了,但是数据显示我的平均心率只有143,最高心率170都不到,平均配速才639,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觉得我昨晚跑得不比平时不卖力啊,为什么会这样的结果?所以,当我把手表按停,看到上面的时间居然1小时7分多的时候,我实在太惊讶了。

跑完步回去洗个澡,然后回到办公室整理数据,因为昨天事情太多,我连日志都还没有完成,所以我还得把那个搞定。其实在整理跑步数据的时候,我已经很困了,但是我还是得挺下去。回到宿舍以后还要晾衣服,接着就可以睡觉了。虽然昨天感觉上很忙,但实际上到睡觉的时候感觉很轻松,没什么压力。

往后需要做的事不少,但往后我的时间也很充裕,我可以仔细地思考对策。之前好段时间,跑步都是我的舍弃项目,一旦有时间冲突我就会选择不去做那个了,但现在跑步又仿佛回到了正轨,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可以放在一些我未曾试过的时间,但不能把那剔除出去。

昨晚睡觉之前我觉得很困,今早起来之后也依旧觉得没睡够。

2017-09
11

救赎

By xrspook @ 23:39:45 归类于: 烂日记

前天晚上1030就睡觉了,但到第二天早上800才自然醒,我觉得自己每个周日早上都会醒得很晚,无论周六是11点睡觉还是10点睡觉。今天早上是被尿醒的,才517,我的闹钟是530,于是我就又挺了一些时间再起来。昨晚也是10点多就睡觉了,睡觉前不看手机感觉入睡得更快。睡觉之前必须把手机翻看个遍我觉得是无聊空虚的表现。以前睡觉之前一定要看手机是因为也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会打开微信来看一看。但现在因为工作的需要我的PC上有装微信客户端,所以对我来说睡觉前没必要再看手机了。

昨晚做了个奇怪的梦,因为今天有人过来检查,我紧张了。虽然电子版本都已经准备就绪,但把那些东西都打印出来、整理、签名还是要花不少时间。外加今天是周一,本来需要处理的原始单据就多(周五到周日,3天)。遇到这种事我会莫名地感到压力,虽然能在昨晚做的事我都已经做了,今天要做的事也都已经理清思路该怎么个操作法。但我是那种喜欢把所有工作都做在前面,用充足的时间做好准备的人,显然这个检查对我来说实在太仓促了,我觉得今天我应该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做完所有事,但不排除有其它因素影响。这样就会让我觉得莫名的烦心,因为我自己的运气不好,所以我不会把我的RP赌在运气上。昨晚我已经在家里的电脑里测试批量选择,然后用右键打印。因为家里没有实体打印机,所以只能通过PDF打印出来。其间有一个保存的步骤。当然如果有实体打印机,就不会有这种烦恼。出乎我意料的是,今天用实体打印机打印的时候,如果一个文件里面有多个表格。我如果只是点击文件然后右键打印,只会打印出正在呈现的那个表格。今天我也试过批量选择13个文件,但出来的表格貌似没有13个。幸亏绝大多数的交表格我都是一个表一个文件,所以还能用这种打印方式,如果我是一个文件里面有N个表,我必定吐血而死了。如果要我仔细地记录各种数据,发现其中的规律,我还觉得有点意思,但是如果把所有时间都耗在找错别字以及这种重复的工作上,真的非常浪费生命。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大概我要写个程序写个脚本去实现这种功能。我一直觉得,我现在正在苦逼打印的账本是可以通过套打实现的。所以昨晚我放弃了看电影的一个多小时,去折腾Word。很早以前我就已经懂得Word和Excel的邮件合并,但是如果我需要合并的是一个表格的数据而不是其中的一行,该怎么实现呢?昨天,我试过把表头和表尾放到页眉和页脚。这样不是不可以,但是在Word你要调节表格,实在太痛苦了。那远远没有在Excel里做那么方便。而且,我该如何实现上年结转以及承上页过次页的功能呢。上年结转不过是个词语而已,但是如果要实现过次页承上页就等于必须在那里插入两个空行,该怎么去判断要不要插入呢?如果写个脚本,光从理论上说,可以判断,测试数据的行数是不是到达了目标行数,如果大于那个数就打印目标函数减一那么多,然后空两行,继续打印后面的部分。我曾经看过Access的报表里是可以实现表头和表尾以及节头和节尾不一样。而且Access也有比Word和Excel更强大的自带脚本功能。折腾一下那个估计能实现我的愿望,但是再回过头来想,这些套打的报表软件估计很早以前就已经有,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所以我是不是要去了解一下那个?如果不能满足我的要求,我再自己动手。三年前做统计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事很烦,当时我并没有去想解决办法。现在我又要干这个了,这种事完全不能避免,而且被查的频率只会越来越高。如果我还用以前那些拼勤奋的办法,显然是在浪费生命。

人要过得勤奋踏实,也要过得有智慧。

2017-09
11

RUN NOTE

By xrspook @ 23:10:31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一 2017-09-11 20:54
平均心率143,最高心率169,平均配速639。平均心率和最高心率为什么会这么低??????我觉得自己出汗已经出成了神经病,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更快,但我知道如果我太猛了会脱水的。今天本该正常跑步,却被告知要等待反馈会,反馈完以后回到办公室我又足足整了1个小时工作才最终决定还是必须得去跑步。今晚跑的过程中我看到1个萤火虫了!#xrspook未行够#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