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25

人算不如天算

By xrspook @ 14:31:49 归类于: 烂日记

能昨天晚上搞定的数据,我已经尽量昨天晚上搞了。但是今天早上需要耗费的时间还是很多。这是因为,那些东西的条数实在太多了,而且是分布在几个完全不能合并的项目里。如果49条记录都只是一个仓里的话,很快就搞定了,但是,如果这些都分布在十个仓里面,那么我就会相当被动。这就等于所有东西都不能被汇总,只能分类计算。幸好现在数据透视表的基本功能我已经有点掌握,有了那个东西,就可以用拖拉鼠标轻易地变动出统计数据。否则的话我会死得更惨。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让我痛苦的并不是汇总数据的过程,是原始数据的收集。本来原始数据对我来说就只需要在一个地方导出,但是现在需要在两个地方导出,原来那个地方导出的数据,我可以非常信任,但新的那个地方导出的数据,到底可信程度如何,能不能尽信还很难说。因为原来的那种导出数据完全是程序操作,自动录入自动输出,但新的那个原始数据是人从一个原始数据里汇总得出一个数然后再手动输入的。这样就相当被动,而且非常容易出错。如果一天只有那么一条数据,出错的概率还相对较低,但是,如果一天有超过十条都是这样的,就很麻烦了。前两天就发生过这么一件事,给我报数的人,漏报了一个仓的数据。其它仓的数据都没有错,但是,他在报的时候,彻底的地掉了那一个仓。之所以会这样出现这种漏洞,大概是因为他给我报数的时候没有核对总数。如果他数一下汇总的条目,就不会出错,或者他把汇总的数量,累加一下,也会发现有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都推荐他们用自动的汇总。至于那个报送的模式,没必要一个一个数字敲键盘写出来,你可以给我来个截图。如果我把截图的数板字过纸错了,是我的问题,但起码,你报出数据的时候不会有错漏。其实这些流程的问题在经过一两天以后应该就可以上手,可以优化,但问题是过去的一个月,所有人都疲于奔命地完成每一天的工作。对他们来说根本来不及思考怎么才会能得更好。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觉得越是这样他们越容易犯错。我自己是那种非常容易会把两个数字倒过来写的人,结果五个数字可能都是正确的那些,但是其中的有些顺序变了。要把这个检查出来不容易,所以我的解决办法是把所有数据都拿来加一下,如果结果等于正确的那个,基本可以证明我没有抄写错误。因为抄错一个人数的概率很高,但是多个都同时抄错的概率很低,而且抄错的还刚好互补那更加是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即便工作的数量越来越多,我觉得也应该让人感觉工作越来越轻松,因为人是有主观能动性的,我们会改变我们这策略,利用不同的方式优化流程。如果任何操作都没办法改变这个事实的话,估计大概就是要彻底重新改造整个流程的时候到了。

今天Secret Superstar的第四首歌估计就要放出。我觉得最早会在下午,也可能会在晚上。这首歌将在发布会上发布的,所以发布会什么时候开就决定了什么时候能拿到这个资源。再过四周这部电影就要上映了。我个人感觉之前放出的预告片也好,歌曲也好,暂时还没有那种让人欲罢不能非常想看的号召力。

月底了,我莫名地感到有鸭梨。

2017-09
24

百佳的心机

By xrspook @ 20:56:34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下午,看到百佳的支付宝优惠,只需9块9就可以买到雕牌深层洁净1.7公斤的洗衣液。看到那个价格以后,我就念念不忘,昨天其实已经抢券了。今天纠结了一整天,下午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出发去赤岗北的那家百佳买一个回来。刚出小区门口,以防万一,我还是先看一下支付宝的优惠券还有没有。居然没有了!然后我又在口碑那里查找百佳。发现雕牌洗衣液的券还有,领了以后,我在卡券中心看了一下,发现那个券原来有效期只有一天。一天也好,三天也好,从百佳其它已经抢完的商品看来,他们每个做特价的产品放出的量都不多,只有两千不到。从家里踩摩拜去赤岗北乐的百佳十分钟都不用,其间还包括等红灯。

还记得一开始踩单车的时候,赤岗路让我提心吊胆,但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相对自如了。但是这条路还是很多陷阱,因为是水泥路,而不同的水泥块之间有的地方有很大的裂缝。如果是和车轮垂直的还好,如果是和车轮平行的,就非常有可能单车轮子陷进去造成打滑,然后趴街。裂缝最多的地方偏偏是车流量最大的地方。在离新港路红绿灯300米以内的地方,地面开始相当糟糕。试过一次以后,我心惊胆战,往后在路过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小心,宁愿慢一点,哪怕有些时候,实在过不了就下车推。

百佳门口显眼处摆放着支付宝的优惠海报。跟前进路的家乐福不一样,百佳没有把优惠的东西直接放在门店入门最当眼的地方。我想都没想,就直奔卖洗涤用品的地方。扫了一圈,发现其中有个地方缺货,走近一看,旁边是一公斤的雕牌洗衣液,价格牌对应空着的地方就是传说中我要买的那种原价23块多钱的1.7公斤雕牌洗衣液,但是货品一个都没有,旁边也没有支付宝优惠的信息。通常来说,如果商品卖缺货了,应该有一个缺货的标志,但是那里没有。于是我就想,会不会他们把支付宝优惠的东西都集中放在某个货架呢?于是,商品的原货架就空了,且没有任何指示。这是我在家乐福经常遇到的。我在百佳兜了好几圈,还是没找到。没找到1.7公斤的雕牌洗衣液,也没找到900克的寿桃牌菠菜面。这两个商品都是支付宝海报上的优惠产品。当时是下午4点多,支付宝上这两个商品的优惠券还有。我实在搞不懂这家百佳是怎么回事,但是,当我路过牛奶区的时候,发现上面居然还有圣牧的有机牛奶。那个一升装的牛奶也是支付宝的优惠产品,但是优惠券早早就已经被抢光。百佳真的是好大一盘棋。支付宝上优惠券没被抢光的商品,他们实体店货架上有得卖,而且价目牌旁边就有一个显眼的支付宝优惠标志。但是支付宝上还有余两,没有抢光优惠券的产品,他们却无论如何在货架上找不到。经过这一次以后,我对百佳真的是彻底失望。超市的支付宝优惠折扣已经持续了很久,从家乐福的情况看来,持续了已经超过一个月。但家乐福从来没有试过商品售罄以后没有任何指示。于是今天下午,我空手去了超市,然后再空手回家。来回都是骑摩拜,一个用了八分钟,一个用了九分钟。两个的差异估计跟等红灯的时间有关。在没有摩拜的时候,我也会这么蛋痛,但那个时候,我就只能靠11路车了。

这次以后,我再也不奢望能在百佳能捞到什么好处了。

2017-09
23

RUN NOTE

By xrspook @ 21:06:30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六 2017-09-23 08:06
平均心率158,最高心率182,平均配速632。今天我又给了阅江路一个机会,但给我的确是彻底的失望!已经3个月了!整条阅江路就是一个大工地,挖开以后就没有重新复原,今天罪加一等的是整条机动车道沥青路面挖开一层,阅江路从珠江琶醍到琶洲大桥全程尘土飞扬!!!烈日当头,风沙扑面,脚下凹凸不平… 这种路跑环境简直让人绝望,于是我11K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很不爽!!!#xrspook未行够#

2017-09
23

穷人之乐

By xrspook @ 20:57:12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一共花了12.77元,在4家实体门店买了4样东西。首先在家乐福买了1kg中裕面包专用小麦粉,然后在OK便利店买了一块嘉顿雪芳蛋糕,接着在永旺买了500g厨乐螺丝粉,最后在另外一家OK便利店买了330mL的无糖百事可乐。四样商品分别的实际支付金额为3.61,2,6.48,0.68元。之所以会这么便宜是因为里面有5元的立减券,2元和0.9元的折扣购买券,0.29元、2.22元和0.22元的实体店消费红包,以及0.1元的随机立减。所有这些折扣加起来一共让我优惠了13.93元,比我实际支付的还要多!即便百事可乐和嘉顿雪芳蛋糕对我来说可有可无,但是光是螺蛳粉以及面粉,12块多肯定买不到。雪芳蛋糕是给外婆当早餐的,百事可乐纯粹是一个凑单。相比之前招商银行在自动售卖机上一分钱就能买到三块钱及以下的饮料,当然这个0.68元算是有点贵了。但是要知道,即便是大约20年前,我读初中的时候,买两瓶玻璃樽的百事可乐也要一块钱,而且那个还是特价,正常的时候是一块钱一瓶。两瓶玻璃樽的容量大概跟一罐铝罐的差不多。所以几乎可以这么说,20年以后,又回到了从前的那个价。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可乐的配方也都回不去了,但是在喝可乐,而且想到那个价钱的时候,会让人回想起很多。330mL的百事可乐并不是我一个人喝,因为凡是甜的东西外婆都喜欢,虽然是无糖的,但是代糖的甜度我觉得完全不亚于普通可乐。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其实无糖可乐也会让人发胖,这是因为让人发胖的因素不只是可乐里面含的糖分带进了多余的碳水,而是那种甜味的快感让大脑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让你想吃更多甜的东西,于是摄入就过量了。我不知道如果人有一定的控制力,虽然胰岛素分泌了,但是却没有在之后摄入更多的碳水,会不会最终造成肥胖和糖尿病之类。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年轻时胰岛素分泌过多,人往后的时间里胰岛素的分泌肯定就没有那么好,于是糖尿病也就来了。

又快到中秋节,刚切开月饼的时候,外婆不怎么吃,但是当她主动发现月饼以后,就开始了连续不断的模式。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了半个。我把一个普通的月饼切成八块,切开以后,首先给了她一块,然后我吃了一块。往后就是她的疯狂开挂模式,我把她喊停的时候只剩下三块月饼。我看着她的时候居然也可以吃得那么疯狂,所以当我们都不在的时候,她一天消灭一盒半月饼也就很正常了。月饼为什么会让她这么着迷我不知道,但显然,吃月饼的时候会让她想起很多往事。如果之前我没有看过那部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大概我不会明白她说的月饼本是什么东西。她跟我说起从前他们每年都要供起码四个月饼本,因为当时请的伙计就超过十个人,下午茶的时候会煮一锅白粥,然后切几个月饼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她具体说的是哪个时期。因为显然当他们开始在船上生活以后,肯定就没有伙计这回事。大概她说的这个时期,我的妈妈以及她的姐妹都还没有出生。外婆总会跟我说,她从前当过有钱人也当过穷人。当然当穷人的日子比当有钱人的多很多。大概因为我从来没当过有钱人,所以我觉得当穷人也没什么。

当我看到折扣商品有点控制不住的时候我妈就会跟我说——贱物斗穷人啊!富人大概不会为了节省了十几块钱而兴奋半天吧。

2017-09
22

永别了,流氓雷

By xrspook @ 15:54:17 归类于: 烂日记

自从下载软件一个接一个离开以后,迅雷仿佛成为了仅存的下载工具。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VIP的高速通道和离线下载,其实都已经名存实亡,都不复存在。于是你在下载一些老资源的时候,不过是连接网络上一些可能不再有资源的节点而已。没有了离线下载和高速通道,迅雷跟浏览器的一般下载有何区别?之前一直在用的原因是设置代理服务器比较方便。而我自己配置的aria2不能识别Google的资源。而且那个的下载效果不太稳定,不能确定下载回来的超大文件一定可行。小文件用那个下载还是很爽的,但是如果几个GB的文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下载回来发现不行的,那就会让人很伤心。

昨天,我设置了代理服务器,从油管上打算把Secret Superstar的Sapne Re 全曲下回来的时候,才下载了一两个MB,迅雷显示“根据当地的法律,文件无法下载”。这到底是什么鬼!显然这不是网络不通的问题,因为下载已经开始了,已经有存档有进度了,但是,却在很短时间之内就停止。如果连这些都不能下载,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几乎可以这么说,如果所有翻墙的都不能下载。也没什么好下载的了,因为,大头需要下载的,莫过于视频以及大型软件。迅雷会耗费非常大的系统资源,而且,在安装的时候还会自带给你安装一大堆你根本不需要的东西。那这东西可以成为迅雷全家桶,其中就包括我非常讨厌的迅雷影音,因为每次偷偷下载安装以后总是把我的视频全部自动关联去那里,而且开机自启动。迅雷本身也好,迅雷影音也好,里面除了纯粹的下载以及播放视频以外,还有更多让你烦不胜烦的广告,不断推送一些你根本没兴趣的东西。不知道从哪个版本开始,迅雷的界面就再也不是主打下载,而是主导推送广告等偏门的东西。这种做法相当的恶心。这也是国内软件的一个通病,他们总是想到了自己做成高大全,什么都做,实际上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已经忘记初心。当然了,初心不初心这种东西只是我们觉得的,比如说我们默认迅雷就是一个下载工具,而实际上它的初心只是不断赚钱而已,从一开始的免费,到后来的VIP,而且还分几个等级的VIP。如果一开始我们觉得这个东西很好用,产生依赖,我们就掉入了他们的陷阱了。在高速通道和离线下载还都可以用的时候,迅雷的确可以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但现在这些都已成往事。迅雷最好用的功不能使用,而且可以这么说,连最基础的下载功能,也不允许。那么它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找一个把迅雷替代掉的下载软件非常有必要,于是,我的网友就给我推荐了FDM。记得从前IDM也是他推荐的。现在看来,跟IDM比起来,FDM的功能的确少了一点点,但是FDM非常纯粹,而且没广告没VIP不需要付费,是开源软件。在开发下载软件的时候,大家的目标就是要又快又稳定,而且支持的文件格式要足够多,这些是极客的追求,但是,当这些软件被开发商收购了以后,一切都会变味。现在我几乎这么觉得,所有我觉得好用的东西,很多都是开源的,如果不开源,要信任它,除非那真的是一家非常大的老牌公司,比如说Adobe或者微软,而之所以可以值得信任,是因为这些软件已经存在多年,一直是龙头地位。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本来就是需要付费的。不想花钱,又想有好的服务,这是不可能存在的。不想花钱,你就得忍受一些被阉割的事实。但现在迅雷的情况是即便你花钱,你也不能享受服务。

明年开始可以少一个卖流氓雷VIP的支出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