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30

RUN NOTE

By xrspook @ 21:33:39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三 2017-08-30 18:27
平均心率148,最高心率171,平均配速617。今天比昨天热,我琢磨了半天要不要去跑,因为感觉酸痛还在,还有就是我很困,但我还是去了。出来的效果有点神。步频经过昨天的反省后提高到了我的正常水平,代价是最后冲刺的时候步距下降了。今天出汗出到神经病,但心率居然比昨天还低,实在让我有点惊讶。要解决步距的问题我得重新开始无氧及力量训练。#xrspook未行够#

2017-08
30

开夜车

By xrspook @ 9:44:40 归类于: 烂日记

前晚接近12点才睡觉,昨晚更是过了12点才去睡,前天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单位有个晚上10点到12点的打卡值班,而我的搭档七夕的那天晚上地磅只有他一个在工作,所以必须等所有车都完成过磅,我们才去打卡。去的时候已经是10:40,我们大概用了45分钟完成全库14个点的打卡。因为从上周开始又来了一条新规则:打卡只能用11路车,不能骑车。虽然我们走得已经不算慢,但还是要大半个小时。回到办公室,已经是晚上11:15,因为感觉很热,所以吹一下风扇等人凉下去了再回去睡觉,如此一番折腾,接近12点睡觉也就不怎么奇怪。而昨天晚上,是因为要去做字幕。因为我的网友终于把Secret Superstar的第一首歌曲翻译出来了。他把第一首歌曲翻译为《我是何人》。中文翻译出来以后有很多事要做,外加昨天官方又发布了一个《我是何人》的幕后制作花絮。所以早些时候我已经在花时间做翻译以及调整官方的时间轴。

Secret Superstar是一部关于女孩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电影,音乐在其中非常重要。所以通常来说他们不会在花絮里放进太多的专业东西,但既然音乐很重要,自然就会花一点篇幅去讲,自然而然的就会带入一些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不懂的东西。比如说昨天的幕后花絮里面就提掉提到了G大调和A小调。显然对我这种不通乐理的人来说,根本搞不清谁是谁,知道A和G没用,因为不知道谁更高音。于是某些对白就没办法翻译了。如果只是生活上的一些东西,还可以瞎掰乱蒙过去,但是在这些技术问题上根本没办法胡扯,要不对要不错。在拿到视频的时候,我总想尽快的把视频发布出去,但是上传视频以后我才会意识到有些细节我应该去纠结的没有到位。比如说那个乐理常识的问题。为什么我对音调那些东西一点都不懂呢?难道说过去我的音乐都是体育老师教的?其实也不是这么回事。回想这么多年来在学校的学习,音乐老师的确没有说过这么具体的东西。因为要说明白这些,一个星期只上一堂课,不够。小学的时候,怕你完全理解不了,到初中高中的时候,音乐课甚至会被其它科目蚕食。所以过去学那么多门课下来,我觉得音乐是最没有存在感的。因为无论如何,几乎你都不会不合格,而至于拿高分。那是你没办法奢求的事,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但老是不这么觉得。起码在体育考试的时候,还有一个理性的标准判断好不好。但音乐那种东西,我明明不喜欢听那首歌,但是一整节课老师就叫我们闭眼慢慢欣赏。当时真不明白,老师为什么天天都听那首歌却仍能乐在其中。做字幕这种事,一般的翻译搞定了,技术的翻译准确无误,余下压制不过是个考验电脑性能的过程。即便电脑不好,就算是个体力活。至于往后的上传,那完全就是拼网速。现在天朝允许放视频的地方越来越少了,往后真不知道该往哪里传在线视频。

回到一开始的话题,让我半夜才睡觉的,不是翻译,而是后期的特效。翻译我在十点之前就搞好了。那些特效是用来跟原视频同步一些说明性字幕的。比如说介绍这位是导演那位是作曲等等。这些东西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却非常耗时间。因为,它们的展现模式不是直挺挺地闪现,然后消失,它们的出现和消失是有做过渡特效的。你要把握它们出现和消失的时间,也要把握过渡到另一个层次的时间。一个视频下来,有超过五处以上这样的特效,每一个都要一帧一帧地去把握到底时点在哪里。如果要我为一个视频做这种说明性字幕,我会统一用一个参数,但显然,这么多个印地语花絮视频字幕做下来,我发现它们没有一个使用相同的过渡时间。甚至字体大小和间距也不一样。要高仿官方的效果就变得很费劲,也很耗时间。我的常识告诉我,晚上10点后就不要开始这样做了,但我的野心让我必须得在昨晚就把东西搞定,把片子压制好,然后完成上传。

昨晚躺到床上不到三秒,我就已经不省人事了……

【中文字幕】 Main Kaun Hoon 幕后制作(印地语歌词) – Secret Superstar

【中文字幕】歌曲《我是何人》幕后制作花絮 – Secret Superstar

2017-08
29

RUN NOTE

By xrspook @ 22:17:53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二 2017-08-29 18:53
平均心率150,最高心率172,平均配速623。这个夏天我最大的问题是步距下去了就算了,现在连步频也下去了,所以配速跌出610以外非常难再回去,即便气温下降10℃我的配速也难回到600以内,从前那些10K配速530对我来说就像梦一样。不能再颓废下去了!今天用了新配件,心口有神器,秒变钢铁侠[酷] #xrspook未行够#

2017-08
29

有关印度的一些事

By xrspook @ 10:06:54 归类于: 烂日记

Dangal在香港的片名是《打死不离三父女》,是上个星期8月24号上映的。上映的第一个周五,排名香港当天的票房第二,第一个周六就已经登上了票房的第一。因为周六的票房比周五的上升了96%,而周日的香港票房只比周六的差一点点而已。可以预料,这部电影在香港的票房会非常牛叉,能不能超越之前的《作死不离三兄弟》以及《来自星星的PK》暂时还很难说,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得出一个结论:Dangal这部电影在华人的圈子里大获成功。因为这里所讲述的故事简直说到我们心坎里去了。对我们来说,这些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是那么的自然。无论是台湾,中国大陆还是香港,这部电影都非常的受欢迎。不知道如果这部电影在日本韩国等其它亚洲国家上映的时候会不会也这么轰动。但无论再怎么轰动,也不可能超越中国曾经创造的票房纪录。

昨天是七夕,最成功的是我妈终于学会了自己打开中国移动的app,去完成一些活动。昨天,我收到了之前买的一些东西的两个快递,从重量上说,绝对是够分量的,因为单是一号店的快递加起来就超过了十公斤。至于另一个快递,是硅胶的眼镜脚,是套在眼镜上,防止眼镜滑落的。收到快递以后,我马上用上了,果然效果非常好,眼镜完全不觉得松动。但是也有个问题,就是我的眼镜一直都是自然滑落的,所以现在眼镜不滑落了,我得适应一下新的折光效果。因为这意味着,一直以来,我用的都不是正确的眼距。所以现在这般戴眼镜,看电脑屏幕一段时间我就会莫名地觉得不舒服。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了近视但我却不戴眼镜,结果导致后来近视暴涨,到我觉得非戴眼镜不可的时候,眼镜已经不合适了,所以我不得不斜着眼镜看黑板。因为只有那样,我才能看清黑板上的字。

昨天是七夕,对中国和印度来说最好的消息是西藏那边印度终于撤军了。印度撤军是必然会发生的事。中国不是巴基斯坦。中国如果要把你印度搞定,那是相当简单的事情。我们可以用武力把你们的军队从我们的边界上撵走,但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只是发表了很多声明,阐述了很多事实。其实我真不明白,印度为什么要挑衅中国。印度本来就跟邻国的关系不怎么好。外加,印度现在的内部矛盾非常严重,各种暴乱,各种自然灾害,以及各种已经,潜藏了很久,突然间爆发的人为问题,比如说列车出轨。所以对印度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是稳住自己的国家,让她繁荣昌盛,而不是像美国那样到处惹事。我个人感觉,印度军人越境进入中国有点美国撑腰的意思,但是美国却不需要耗费一点东西,最终印度却不得不承担所有的不该。美国属于一个远程操控的角色,作为印度这么一个人口大国,为什么要如此被动呢?跟他们比起来,我觉得中国实在好太多了。同样作为世界上的人口大国,中国能有现在的成绩,真的相当不容易。我们不像印度只在少数的几个方面开花,而是全面的综合水平都稳步前进。起码从大数据上说是这样的,但实情,在某些具体问题上我们当然还有很多毛病。印度这样他们的人民都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我们就更应该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中印局势不再紧张,米叔的新电影今年10月在中国上映又重新变得有戏了。

2017-08
28

搞不懂

By xrspook @ 19:56:50 归类于: 烂日记

搞不懂我们单位的调度,为什么总喜欢把很多很多工作放在周末。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卸船。而余下的工作日可能只有一条船,可能没有船。对其它工作日来说,卸船概率只有50%,但对周末来说那一定是100%。为什么要这样呢?如果我们是一个七天无休的单位,这完全说得过去,因为根本无所谓什么工作日和周末,反正天天都有人,但实际上我们做不到这样。办公室财务以及领导们都是正常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日休息,而业务科室比较神经,其中一个分五六和日一两个轮休,另外一个是看情况。看情况的意思就是几乎每个周末你都要加班。可能是一天,可能是两天,但接下来的工作日,你还得照常上班,所以加班时间是个正无穷的数。在这种节奏之下,人绝对会疯掉。因为除了周末加班以外,工作日也可能让你在正常上班的时间以外加班。你或许跟我说,全世界都一样。老板都是不遗余力的进行剥削的,但如果全部都这样的话,为什么要制定劳动法呢?那个幌子整出来,到底要骗谁!以前他们让我加班,我的心情会就会自然觉得不爽。就会产生一股怨气,然后做事的时候就有可能出错了。尤其是当我的领导觉得加班是你理所当然应该做的事,有些人对加班无所谓,因为他们本来就在拖时间,明明可以短时间就完成的事,拖段长时间干。当你忍无可忍的时候,你自然就会帮他做。现在如果这个时间拖长到可以拿加班费,那更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世界上有这种人,但实际上,在读书的时候,的确就有这种同学。有些家长拿自己的孩子没办法,实在忍无可忍,于是直接自己亲自出马,帮他们做作业。这听上去很荒唐,但的确在我身边发生过。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同学的妈妈因为想带她儿子晚上去逛街,但是儿子的作业没做完,于是她就自己动手帮他做。其实那个儿子我的同学非常聪明,但是却遇到了这样的妈妈,挺无语的。妈妈之所以帮做作业,是因为儿子第二天没作业交,会被老师责备。她为什么要每天晚上都带着儿子去逛街?到底逛街有什么让她着迷,每天都去呢?而且还非得带着儿子一起去。。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我妈那么喜欢带我去逛上下九。当时对我来说逛上下九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到外面吃。我们最经常去的地方是大快活。现在我们常去的那家店已经不复存在了,具体在哪个位置我也已经记不清。除了大快活以外,我还记得通常如果我不是正在生病,他们会给我买一个甜筒,那种十块钱一个的单球甜筒。还有就是在荔湾广场门前摆摊的风行牛奶那里喝酸奶。从前跟着我妈去逛街,唯一的好处就是有好吃的,至于其它项目,什么看衣服看鞋子看包包之类的,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向来觉得那些很烦。相比于其他家长来说,我妈在那方面耗的时间已经算比较短了。还记得从前每个周六的傍晚,我就盼着出门去上下九。我们已经很多年都没去那个地方了,现在再去,也实在没什么可以让我着迷的。不想在那里吃些什么,也没什么想买的东西。所以如果还去那个地方,纯粹是一种念旧。90年代初很流行的灯光夜市现在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超大型的购物广场。时代变了,消费观念变了,但现在还有那种为了带着儿子去逛街,而为他做作业的妈妈吗?

这篇东西真扯远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