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
14

采访爆发了

By xrspook @ 18:01:22 归类于: 烂日记

一个下午都在进行视频听译,那可是超过40分钟的东西啊!我完成了一个4分钟和和12分钟,还有一个28分钟的,Alberto Del Rio和Ricardo Rodriguez的采访在今天突然爆发,我措手不及。我见识过几分钟的采访,也见识过十多分钟的,最夸张的英语采访我翻译过20多分钟的,但这个28,又破我记录了。没啥好抱怨的,我感到非常幸福。无聊的时候我都在盼望着我能有翻译/听译可做,所以今天突然40分钟袭来,我是各种兴奋。辛苦是肯定有的,但辛苦后的知道可以换来无边的快乐。我不是PS高手,我能做的只是这些了,用我最熟悉的语言把Alberto Del Rio传播出去。

就在昨天,Alberto Del Rio终于有了私人、正版的Twitter帐号!于是,往后我的工作又多了一项,有事没事就去刷他的推特,各种截图。把人家的推特都截图是很不正常,但不正常的又岂止是我,ADR也是不正常的,从第一条推特开始他就是双语播放的,英语一条,西语一条,所以他的推特数量是双数,起码到我最后去逛的时候仍是这样。囧!这少年在教我学西语吗?汗。其实如果是有心看的,无论是英语西语你总会看懂,毕竟,翻译工具都各种强大。所以我毫不掩饰用我最擅长的中文,有心看的,你会看懂,没心看的,即便我写世界上最通用的英语也是徒劳。

Alberto Del Rio的推特帐号是@VivaDelRio

提到viva这个词我首先想到的是Eddie Guerrero,我用“VIVA LA RAZA”作为我的手机短信提示音一年多了。Eddie是2005-11-13心脏病发去世的,但就在7年后,Alberto Del Rio在2012-11-13这一天开通了他的推特,这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我说这不是故意的,你觉得这说的过去吗?不知道为什么,我对4和7这两个数字特别有感觉。貌似我的身份证号就是以这两个数字开头和结束的哈,囧。对我来说,这种巧合暗示这个少年有点要薪火相传的意思。还记得2个月前的采访里Del Rio说过或许他会在今年万圣节开通社交帐号。但那时他在忙欧洲巡演,一忙就是2周,所以说,我可以原谅他推迟了2周才开社交帐号?当时,我还跟石头纠结过这少年说的那话是不是信口开河呢,毕竟作为一个heel他说谎太正常了,但这样的谎言貌似没必要说吧,毕竟,这么多年后,他已经学会把个人和角色分得很开了。

我很忙呢,3小时,能完成28分钟的听译吗?我尽力一搏吧!

2012-11
13

桂花记忆

By xrspook @ 14:52:30 归类于: 烂日记

大下午,却很安静,大家都准备被检查去了,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待命。

还记得几天前搞卫生的时候,我闻到了桂花的香味!我一直都喜欢那个味道,当然啦,是晴天时,雨天过后淋湿了的桂花,那个味道很…… 初中的时候操场四周种有桂花,高中的校道两侧,种有桂花,大学五山公寓的大草坪四周也是一圈的桂花。现在的工作单位嘛,桂花树是今年植树节种下的!小桂子喜欢吃桂花糕,《鹿鼎记》让我第一次知道桂花的存在。还记得五山公寓金葫芦的龟苓膏,糖浆里有桂花。我妈从来不知道桂花是什么味道,因为嘛,我觉得,桂花的香味有点飘逸,它的花很小,你很用力去吸是没用的,反而会感受到异味,那是一种淡淡连绵不绝的感觉。

今天,我感觉自己一股怪味,也不知道是汗味还是在草丛里踩到了什么。

等待,等待,等待,中午没休息,现在有点困,但又不想看摔角。

为毛我一点都不紧张呢,亲?!

同样是东莞,有人光棍节抢的小米已经到手了!我比他们某些人还要早下单,早付款呢!!!我都甚至在想,如果我收货地址写广州的话会不会已经到了。

等待着秋普批斗大会,等待着小米1S青春,等待着WWE百科全书第二版……

2012-11
12

不耐烦地等待明天大件事

By xrspook @ 17:55:46 归类于: 烂日记

每一次,某检查来临前大家都超紧张。那是面子问题,每年两次,春秋各一次,秋季的隆重一点。为什么每次都这么战战兢兢呢?我只是个普通人,所以我只会在考试前3天稍微努力一下,但他们,已经不淡定超过2周了!这到底是一个什么状态?经常频繁抽烟,经常深呼吸,经常目光游离。如果用备考学生的反应评价他们的话,我神马意思,你估计懂的。经一事,长一智,总不能一直都很紧张很紧张的样子嘛。同志们,成熟!成熟啊!

有些人,上班时间是下午2点,快2点半了,我才看到TA慢悠悠地出现。有些人,整天就一没睡醒的样子。不要在这里放感情,否则就只会心烦。

今天把所有九寨沟未经处理的图片都传到了Facebook上。上传没什么,就是全部都得加地点和时间有点麻烦,谁叫我自己无法接受把那两个东西都故意不填呢。要我每个照片都写描述,杀了我吧。网络资源多了,有时也挺烦,于是你不再甘心于只把资源放一个地方,而是到处都存。这很麻烦,超级麻烦!谁叫我是细节控呢,泪奔~~~ 如果只放在一个地方,会不安全的说,Facebook很安全,我懂,但Facebook的图片压缩太让人无语了,即便我选择的是高质量图片,最大的宽度/高度也不过是1600,这就等于只50%大小地输出我的照片,还有一个就是颜色被压得惨不忍睹。好吧,2005年买的A620本来色彩就有点那个啥了,再被折腾,再次泪奔~~~

等待着我的小米1S青春,但实际上我并不讨厌我服役中的MOTO L72。手机是有感情的,虽然对我来说那感情没有像电脑那么深。所以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些人可以把手机摔成变形金刚,线路板都裸露出来,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残忍?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偶像,那么我可以破天荒地容忍你的错误,但如果你是傻逼,即便你是我的领导,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跟大家说这是一个傻逼。领导为什么就不能是傻逼呢?尤其当那个领导根本不是基层民选而是上级委派下来的。某些完全心思不在单位内的人,当单位的办公室主任这本来就是个彻底的错误,试问TA怎么会为我们着想?

好吧,本来1112是大日子的,但现在被推迟到1113,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2012-11
11

血拼小米1S青春有了

By xrspook @ 18:28:27 归类于: 烂日记

从前,光棍节对我来说只是个卓头节日。那是各大商家争相sell自己的好机会。我还是小盆友的时候从来没听说过有这等东西,但貌似就是围脖开始流行起来后,1111变得非常强大。到今年,我觉得其势头已经远远超越了一般的神马黄金周。商家和消费者都在血拼的啊!

每天我都会打开卓越看看WWE百科全书第二版有了没,今天,居然又有了!预售又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马上下单去,但是,购物车一直都有问题,无法完成支付。直到几分钟前,我才完成了支付,光棍节,卓越的支付系统出问题,这很严重的啊!!!但现在,总算一切都好了,我安稳地等发货就好。希望这次不要再取消我的订单,把钱还给我,这次不只是几升眼泪的啦,是伤心太平洋!

今天早上醒来,决定要去抢小米1S青春。

在抢购前,我仍未看过任何秒杀教程,我只是在最后的1分钟不停地人肉Ctrl+F5。我颤栗地点进去了,出现界面了,这比上次好,起码3款手机(1S青春,1S,1S电信版)的图都load出来了,但我点进去的时候电信版已经售罄,没关系,我只对青春感兴趣。点了青春后,马上就是验证码环节。上一次我就是在这里被卡死的!我有心理阴影。15秒验证码都没有出来后我按了“换一张”,嘿,居然出来了,我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就输入并确定!

然后进入一个转向页面,得等3秒。

接着,接着,接着,我欢呼了!!!

我拼到了小米1S青春!!!!!!!!!!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秒杀血拼,居然如愿了!看来我的RP也不是很差嘛,2012光棍节对我这种铁心一辈子都做光棍的似乎特别照顾,内牛满面。

完成了小米2的支付,也完成了WWE百科全书第二版的支付,于是1700多RMB就这么没了。

今天最遗憾的是啥呢?我以为小米2的优惠套装里那条橙色的是OTG线,但几分钟前才知道原来那只是普通的USB数据线,囧。也就是说要买OTG我还得下单一次,19元的OTG线,配送费是10元,或者自己免费去提货。好吧,生活总不会一切都完美的,留点遗憾,那么未来才有上升空间。

今天是2012-11-11,WWE 11月的欧洲巡演结束了,Smackdown的最后一站是葡萄牙的里斯本,爸爸们可以回家当水管工了~

yeah~~~ 今天真是个值得大大庆祝的日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2-11
10

GAS09E05碎碎念

By xrspook @ 17:32:17 归类于: 烂日记

当你身边你认为最重要的人都离你而去,你可以怎样?彷徨,伤心,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意识到,我不能怎样,日子还是要过,还是得继续下去。

呼吸 Yang医生 breathe, Dr. Yang.
别这么粗鲁 Don’t be crass.
你退缩了 You’re skulking.
你们这一代的女性粗野狂放 women of your generation are graceless.
这是对人性的侮辱 It’s an affront to nature.
平庸之辈只能仰视你 活在你的阴影下 mediocre surgeons will see you and feel themselves wilting in your shadow.
不必畏缩 给他们自我安慰的机会 Do not shrink to console them.
在这里无需寻觅朋友 do not look for friends here.
这里没有 You won’t find them.
没有人有能力理解你 None of these people have the capacity to understand you.
他们永远无法理解 They never will.
如果幸运 等你如我这般苍老 if you’re lucky, one day when you’re old and shriveled like me,
会有年轻的医生 眼里只有手术 you will find a young doctor with little regard for anything but their craft.
你便可以指导他们 像我指导你这样 And you’ll train them like I trained you.
在这之前 读本好书吧 Until then, read a good book.
你天赋秉异 Yang You have greatness in you, yang.
切勿荒废 Don’t disappoint.

节选自:YDY – Grey’s Anatomy S09E05 / 实习医生格蕾 第9季第5集 英简繁

当老头子在手术台前挂掉的时候,我很伤心。我相信Cristina也从未如此伤心过,那是一个和她之前遇到过完全不一样的上司/同事。他完全能理解Cristina的天赋秉异,但没有半分的妒忌,单纯希望她能振翅高飞。他从未试图强迫她做什么,他也不是那种Teddy必须让Cristina去理解的人,老头子用实际行动教育、感化着Cristina。要做一个好医生,要救活病人们,用最好的方式。老头子从未自吹过他有多牛X,但他就是很牛X,别人想把他除掉就是因为他太牛X了,即便他不说,他的存在完全让他们闪耀的光芒毫无存在感。这就是天才!天才总会遇到这些,老头子如此,Cristina也如此。可以说,老头子是Cristina在那个寒冷鬼地方唯一的阳光,但现在,除了那永存心底的寄语,一切都灰飞烟灭了。

Meredith是一个好医生,但她绝对不是一个好妈妈,一个好妻子。妈妈,我已经连续第三天不得不触碰到妈妈这个话题了。是吧,我之前说总结的很对吧,一个成功的职场女性基本没办法同时兼任一个完美的妈妈。起码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在我看到过的影视作品里面都如此。这从未兼容过。但我看到过一个成功的男人被孩子们称作绝世好爸。难道男人就能多核运作女人就不行?又或者说,从一开始大家对男人的要求就远没有女人的那么高,所以男人可以奇迹般完成任务?在这一集里,Callie有一句说Mark从来不会忘记Sofia的任何小事。

GA里的女性让我有一种身不由己的感觉。

当医生,颠倒日夜,如果没有一个靠谱的精神支柱,怎么可以hold得住?!于是,回到最原始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当医生?钱可以让你一辈子都拼死拼活没日没夜吗?

活着,好好活着,没有一个人是可以轻而易举地。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