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
23

被万达预售票价惊呆

By xrspook @ 17:59:02 归类于: 烂日记

从前我的手机里一个订电影票的app都没有,但现在我的手机里有了三个专门订演出票的app,还有两个银行app可以卖到优惠价格电影票。因为之前我一点经验都没有,所以现在我觉得必须开始积累经验。以前我买电影票就只想到淘票票,但显然通过对比我发现那可能不是最便宜的。基本上,每个大型的连锁电影院都有自家的app,在那里获得的优惠是其它终端都无法相比的。而这个诀窍,在半个小时之前我还不知道!

以下周上映的黄渤电影《记忆大师》为例,现在已经可以预订票。万达万胜的普通厅早场只需9块钱,下午或者晚上只需19块钱,即便是IMAX厅,也只需29块钱。从星期五到星期日都是这个价格。我开始以为会不会是因为这是预售的电影票,而且是提前那么多预售,所以特别便宜呢?于是,我又翻看了淘票票,格瓦拉以及招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在那些终端购买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电影院的电影票,普通厅需要40块钱以上,IMAX需要50块钱以上。不知道这个优惠是不是这个电影针万达给出的。但如果不是这回事,万达对每个新上映的电影都会这样强力有优惠,这就迫使我们必须提前做准备。万达官方app预售的票价等于正常售价的一半都不到,特别是早场那些9块钱的电影票,连个65岁以上的老人去文星素食吃顿饭都不够。让我很惊讶的是9块钱和19块钱价位的万达电影票,不只是针对万达万胜,对万达海珠也是这样。但是,万达万胜的普通厅通常能坐两百多人,IMAX厅甚至能坐四百以上!万达海珠的厅通常只能坐九十多。万达万胜是今年1月份才新开张的电影院。同样的票价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万达万胜要比万达海珠优胜。

虽然现在我知道了《记忆大师》的万达app的售票价要比其它app低一大节。但《摔跤吧!爸爸》在两周以后就要上映了,而下周新上映的电影全部都是国产片。所以《摔跤吧!爸爸》到底将被怎么排片,以及票价将会是多少,还很难说。这都怪我一直都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对这些东西不熟悉。

昨天晚上搭公交车的回家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跟我妈说,当《摔跤吧!爸爸》上映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看。电影是5月5号上映的,如无意外,那天我会请假不上班。之所以说鼓起勇气,因为之前我逼我妈看Dangal预告片、片花,以及各种歌舞的时候。她曾厌烦地跟我说,千万不要让她去看这电影,她不喜欢这么暴力的。因为我非常担心会被拒绝,所以就有了之前纠结。我有很多理由让他们和我一起去看,但是他们如果要拒绝,根本不需要说明理由,直接来一句我不去就可以了。

《摔跤吧!爸爸》和《银河护卫队2》在同一天上映,后者是好莱坞的超级大片,所以我估计IMAX厅是不会排给《摔跤吧!爸爸》的。但《摔跤吧!爸爸》还有一个令我纠结的地方,因为这部电影有普通话配音版本以及原声版本。我计划好的万达影院,他们上的会是原声版本吗?一个电影的两个语言版本让人纠结,电影的电影院排片,排在大厅还是小厅也同样让人纠结。如果外加得把电影票的价格以及方便程度计算上,那可真的是烦得要死。为了这个好不容易才等到的观影,想少费点心思都不行。

人生是个不断折腾的过程。

2017-04
22

RUN NOTE

By xrspook @ 20:19:28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六 2017-04-22 08:33
平均心率152,最高心率175,平均配速546!为什么会这么开挂?下雨温度低是一个原因,雨一直下,但又不会非常大,刚好舒适降温。14K开始听到后面拖沓脚步声,不久我就被他从侧道超越,那是一个穿着去年广马荧光橙TEE,戴着眼镜,腰上带着两个小水壶,穿着蓝色渐变Mizuno Wave Rider的哥哥(应该这么称呼?)。别问我一闪而过为啥可以注意到这许多。因为路上遇到穿Mizuno的同道中人实在不多。我紧跟在他后面2个身位跑了2K,他在用LSD的速度我得用70%节奏跑努力跟上。将近16K,我俩终于打招呼,原来他要跑9桥。然后我就一溜烟超越了,因为离我的18K结束只有2K,不跟了,我要跑我的节奏。我抢跑出去,他没有死跟过来,为了跟个路人甲突然提升30秒的配速打乱训练不值得。因为跟了2个530以内的1K,所以今天配速神了~ #xrspook未行够#

2017-04
22

揩油星巴巴

By xrspook @ 20:07:16 归类于: 烂日记

至今我都不知道地球日是几月几号,但据说每年地球日,星巴巴都会有你自带一个杯子过去,他会给你免费的中杯咖啡。但至于那是什么咖啡就不知道了。从前我不知道有这件事,几天前我在某个公众号上看到,于是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今天早上跑完步,虽然我手里只有一个750毫升的运动饮料瓶,那个瓶子最高只能承受60℃,但我还是直接去了离我最近的一家星巴巴。我的意图是先去看看有没有,如果真有,再回家拿杯子。这个免费活动是上午9点到12点限时的,我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上午11点,天知道他们会不会有已经送完了这种事。看到桌面上摆着五颜六色各种型号的杯子,我就知道那一定就是地球日的免费咖啡。我先问一下,那是不是热的,然后再摸一下到底有多热。结果发现那个温度我觉得还可以接受,于是我就拿着自己的瓶子去排队了。等了好久,瓶子终于拿出来,因为我的瓶子,是有刻度的,里面有标准的250毫升黑咖啡。那个黑咖啡的浓度比不上麦当劳或者宜家家私的。我不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咖啡豆,苦味和酸味都不突出,我不知道喝出了什么感觉。这个瓶子我早上去跑步的时候在白开水里加了一片热带水果味,也就是百香果味的泡腾片。所以黑咖啡里会喝出一些百香果的味道。

去星巴巴拿到免费的地球日咖啡后,我就明白之前担心他们会不会提前送完这个完全是多虑了。因为他们绝对没有咖啡粉用完这种事。那不过是普通黑咖啡,怎么会没有呢!黑咖啡这种事,年轻人大概都不会有兴趣,因为他们喜欢各种香精的味道,也喜欢各种甜味。少甜少香味的咖啡他们都不会触碰,更何况这种完全的纯粹呢!于是,即便他们知道有这个活动,但实际上,即便去星巴巴干这种事的大多只是中年人。我猜这些人本来就有喝咖啡的习惯,但通常不会去星巴巴里高消费,而会在家里自己用速溶咖啡,咖啡粉甚至咖啡豆自己做。之所以今天去星巴巴是因为想占一下便宜。

试过这一次便宜以后,往后的地球日我不会再去星巴巴揩油了。我宁愿去麦当劳吃他们配有咖啡免费续杯的早餐。你可以说我口味有问题,但是我就是喜欢麦当劳那些又苦又酸的阿拉比卡。

每年我招商信用卡的积分,就是用来换799分一杯的星巴巴手调中杯。而这个我从来都不是自己去的,所以在今天之前我还真的没在星巴巴的收银台前排过队。每次去喝的都是我妈,我顶多有时候喝那么一两口。但我真没喝出星巴巴的咖啡有多好喝。我妈也没有喝出来。我俩都觉得,在家里自己用宜家家私咖啡粉滴漏出来的咖啡,外加盒装进口全脂牛奶味道更好。不同进口牛奶出来的效果不一样,同样是全脂牛奶,我妈最爱用澳大利亚的安佳或者法国的兰特,凑合的时候可以用澳大利亚的保利。如果真的要去外面消费咖啡,我们最喜欢江南新地安第斯薯吧的招牌冠军咖啡。那个味道是我们在家里无论用什么咖啡粉,什么全脂牛奶都调配不出来的。他们的冠军咖啡咖啡因力度非常强劲,喝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好几种不同的韵味。闻上去很不错,喝在嘴里也是种享受。16安士只需21块钱,这个价钱你在星巴巴再加十块钱都买不到他们的中杯。星巴巴是国际连锁,但安地斯薯吧在广佛地区只有三家分店。在名气方面他俩无法相提并论,但在品质方面,我不觉得小店就一定比名店差。

选择咖啡也反映人生的态度。不选最热门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2017-04
21

生来平等

By xrspook @ 8:41:43 归类于: 烂日记

人生出来无论男女,都是平等的,但在后期逐渐成长过程中,二者在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上开始分化。但这种分化我觉得并不是自然造成的,而是受很多人为因素的影响,比如说传统,比如说宗教,又比如说社会上很多的既定约束。必须承认,男人跟女人的身体构成虽然还是那些材料,但材料的比例不一样。但这不代表男人就可以从事某些行业,而女人就一定不行。如果女人不能在某些行业里工作,大都是因为她们默认了不允许那么干,所以她们没经历过跟男人一样的培养训练。

这个潜规则在体育界被用得尤其多,比如说,即将上映的电影Dangal,里面就说到在印度,从前没有女性从事摔跤这项运动,因为他们觉得,这是男人的专利,但直到有一天,一个老摔跤手发现自己的女儿们非常有天分,并把她们培养成为世界冠军级别的摔跤运动员。在这其中,他们不只要克服训练上的辛苦,还有就是必须得跟社会的那些反对目光抗衡。女人就只能早早地嫁掉、在家里相夫教子吗?女人就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吗?尤其是在那些从前大家都认为只属于男人的领域!另一个实例是大名鼎鼎的波士顿马拉松。这项马拉松创立之初是不允许女性参加的,而改变这个历史的是有一次,一位女性在没有号码牌,没有正式被批准参与的情况下,蹭跑完成了42.195公里。多年以后,另外一位女性,以巧妙的方式,成功报名波士顿马拉松并完赛。当时绝大部分男性和各方机构都认为,女性在生理上并不能应对如此长的距离,根据全美业余体育联合会的规定,妇女路跑比赛的最长距离不得超过1.5英里。但实际上呢,这两位女性都证明了那些所谓的假设都是错误的。那位第一次拿号码牌跑完波士顿马拉松的女性在过程中差点就完成不了,倒并不是因为她的跑步能力不足,而是因为路上有其他男人要阻止她正常比赛。

在这里,我不想谈什么女权男权的问题,我只是想表达,即使我们生来都是平等的,为什么就必须得划定界限谁可以做什么谁不可以。但我也知道,公平这种事从来就不存在。比如说,别人生来就在一个亿万富豪的家庭,但是你却生在一个每个月都得为温饱而挣扎的家庭。从起点开始,这已经不公平了。

看到现在的小孩都那么聪明以后,我妈感叹,从前她觉得她小时候穷人家的孩子读书比富人家的差,现在她知道为什么了。这有主观的因素,也有客观的因素。客观的因素是富人家的孩子营养比较到位,但穷人家的孩子能填饱肚子已经很了不起了。营养到位自然智力和身体发育得就比较好,但现在这种差异即便存在,也没有从前那么明显了,因为无论在大城市还是小农村,中国的贫困人口正在快速地减少。温饱基本已经不成问题,至于营养摄入方面,即便还是有差异,但相比过去已经缩小非常多。如果说从前客观上的因素影响比较大的话,大概现在主观上的因素反而比较突出。如果没有找到学习的目标和理由,即便你是富人的孩子也不能怎样。

科学家在制造机器人的时候,会特别地给它们设定一个性别吗?这完全没有必要啊!所以机器人完成的工作,也是不分性别的。为什么当人成为造物主的时候可以这样,但是人自己本身却不这样呢?这是当局者迷吗?

世界上还有很多之前不知道怎么就定下的规定实际上是不合理的,我们可以选择继续忍受,遵循那个传统,也可以用事实证明那是谬论,打破那个所谓法则。

2017-04
20

无谓的怨恨

By xrspook @ 8:37:57 归类于: 烂日记

近期吵架这种事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很正常的一部分,跟任何人我都可以马上吵起来。以前我不这样,因为通常我只是保持沉默。而我之所以跟他们吵,很多时候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在不懂装懂,不是专家却要摆出一副非常专业的样子。而他们所涉及的内容正是我最擅长的,我有100%的把握和证据支撑我的观点。在我的反驳过程中他们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因为很多时候他们所谓的专家行为只是一个复制粘贴的过程,至于那个结果是怎么做出来的,他们并不知晓,只是人云亦云。大家都这么说了,为什么你要站出来搞反对意见呢!但真理不是掌握在大多数人手上的,我只对真理负责,其他人怎么说怎么做与我无关。很多时候,我的吵架并不是源于根本性的原则问题,而是我发现了其中的一些小毛病,可能是一些数据上的差异,或者是一些语法上的逻辑错误。我出于认真才把这些说出来,世界上可真没有人那么无聊要每天都故意认真阅读并挑刺,而且这还是无偿的。

你可以把我的反对声音看作是针对你们的工作,找你们的茬,但你也可以把它当作是一种善意的提醒。我不是那种懂得转弯抹角的人,所以一旦我认真了,一旦被我发现了错误,我就会直言不讳地指出来。没有情面,通常来说,也不会加入任何的感情色彩。除非我真的觉得那个问题非常不可让人接受,我会加一些讥讽的语气。如果的确因为自己的疏漏没有做好,别人提出了问题,这到底有什么不妥呢?我承认即便是我自己,觉得已经检查得很周密,但是我还是会犯错,当别人指出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怨恨那个人,而是考虑我该怎么去修改,我有没有可修改的途径。毕竟这不是测验考试,这跟成绩没有关系。大家都只有一个目标,把事情做好。所以不存在那种我告诉你这个问题,你改好了,可能你就会超越我这个情况。话说回来,以正确的态度接受别人的不满意是人成长过程中必须得学会了一条。我也承认,在这个问题的学习上,我的水平还很糟糕。因为如果我的水平足够高,可能我就会漠视那些问题直接让其过去,我不会故意纠结在上面让大家都难堪。但或许,这是我性格的一部分,如果某一天,我不再那么直率了,看到别人有问题我也不声不响不提醒了,或许那个就不再是xrspook。

在写这篇blog之前,我有点生气。因为我觉得,可能某个人在围脖上把我拉黑了,我对此毫不知情。当我要用上某些功能的时候,发现我使用无能。其实拉黑不拉黑这种事实际上也没什么关系,毕竟因为我跟世界上的某个人不一定就非得建立某种联系,进行某项交流。他不过是世界上的其中一个人而已,除了他以外,我还可以和无数多的人去交往。我为什么要为了这么一个人而不开心呢!

从前当我还是某些小领域里面的核心粉丝的时候,我从来就没想过要把任何一个粉丝进行剔除处理。因为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即便他们其中的某些人表现出来的确有点过于天真。但我觉得,指引他们走上正道也是我们的责任之一。一帮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为的是快乐,而不是互相的羡慕嫉妒恨引发怒气。从出发点看来,我的初心是好的,但显然有些时候,我实在压抑不住内心那团羡慕嫉妒恨的或。但显然这团火并不是我被他们认为在故意挑刺的原因。要解决羡慕嫉妒恨,最简单的方式是直接不去看,眼不见心不烦。但为什么我还要去看呢?!因为我知道还有无数不清楚不了解的人会从他们那里获取信息,如果他们有什么错漏,将影响非常多的人。大概是心里某种正义在作怪,所以我不能容忍这么多的人因为他们的失误而信息错误。

不作死就不会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归档:2017-04-20 胡大叔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