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
23

苹果走你

By xrspook @ 22:17:35 归类于: 烂日记

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我的计划,但临场发挥却让我突然亮了。

今天对我来说是Alberto Del Rio日,因为今天是Smackdown,我知道他在Sacramento有各种宣传活动,电台采访是必须的,所以我铁定今天会有翻译要做。但没想到,居然是17分钟!然后也是在今天,吃完早餐后发现今天下午要开会,晚上要出去吃饭,所以我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中午用了大概1个小时完成了大概9分钟的采访听译因为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那些太短的采访我就别提了,还有剧透神马。转正了的Del Rio有很多很多东西需要我去关注去更新。但偏偏是今天,我TMD完全没有神马时间可言。

今天晚上我放出了我这辈子第一个苹果。一满杯洋酒杯的红酒啊亲!我讨厌喝酒,但这口气我已经憋了很久很久很久了,我一直想show点东西给我单位的一哥看,尼玛的因为他一直不把我当回事,酒每次都让我多喝,但其它的,就那个啥。所以,我酝酿这个机会很久了,一个苹果,可以让他永远记住我。但其实,今晚我放出了2个苹果,一个苹果是红酒,一个苹果是茶,对同一个人。他居然以为我第二杯黄色的是啤酒,哈哈。如果按照这个发展下去,只能是白的,红得,黄的大满贯了。我这样貌似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因为下周一单位还有一场饭局,我估计会死得很惨。xrspook不会亡!

所以,今天晚上,合计的话,估计我已经干掉了一瓶红酒。我从未如此疯狂过,但我已经让所有人都知道,xrspook要不不狂,你惹我狂起来你就死定了!

现在我是不正常了,但我必须还能工作,因为我还有8分钟的Alberto Del Rio & Ricardo Rodriguez的采访听译需要完成。

我还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2013-01
22

这爹被坑定了

By xrspook @ 17:32:05 归类于: 烂日记

好吧,在折腾完36个样品后我们确定我们那台该死的分光光度计是有问题的!也不用我们自己猜测了,厂家承认这是仪器的问题!我那个去,严重坑爹有木有!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我肉眼都能看出样品的颜色不一样仪器却告诉我这差不多,这是活生生的坑爹,而且还坑得很严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良心被狗吃了!如果这台该死的仪器不是为了省钱直接买进口小日本的,肯定不会发生这种问题。

检验室被设置在地磅旁边,地磅又是车水马龙,真心不知道他们的脑子到底是怎么想的。用分析天平称量时就很明显,小数点后4个位的分析天平有车路过的时候夸张时数值会蹦0.2克!在这种环境下怎么做精细活呢?天天在地震,甚至可以这么说,每分钟都在地震!

近2个星期,字幕和检验就是我的全部,字幕是辛苦活儿,但怎么错都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可以去改进我可以去成熟,但检验里遇到的仪器问题真的让你直接摊手无可奈何。传说中的吃力不讨好。

昨晚又奋战到了12点半,时间轴已经差不多挺进40分钟大关了,还有约15分钟!

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做字幕是件简单的事,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很艰苦,但这条路是我选的,所以必须义无反顾勇敢地走下去。

没有什么挺不过去的坎。

2013-01
21

还可以更坑爹吗

By xrspook @ 21:18:33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下午开始xlanda.net访问不了,因为服务器那边要迁移,通常来说这种事1-2个小时就好了,但我等了一个下午,一个晚上,直到今天早上仍旧不行。当我忙完了一整天,感谢上帝,终于可以了!不开玩笑,这足足差不多24小时的宕机!自从自搭WP后这还是我遇到的头一回。我的blog宕机没啥事,因为访问量从来都不大,这种事情,对其他人来说,基本是毫无影响的,只是我自己心理过不去而已。我知道我的数据很安全,dropbox那里存档着一个月每一天的备份。我不可能找到更好的东家了!

昨晚开始硬着头皮细微调节Tales of Masked Men的时间轴,昨天晚上奋战了4个小时,今天中午奋战了1个小时。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我才调出了大概26分钟,约一半的东西。主要问题是这样的,因为第一次做粗时间轴我靠的是听力,无论是西语还是英语,反应时间设置为开始-50毫秒,结束-10毫秒。但这样的设置导致我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轴都重叠了,于是我只好把时间轴还原到大概开始-20毫秒来解决时间轴重叠的问题。5个小时下来的经验告诉我,英语部分:段首或者间隔大的句首我需要开始前移0.3秒,段末或者间隔大的句末我需要后移0.3秒,这样的话,看字幕的人会舒服点,英语如果我不这么调,也是可以的,但是就会说话和字幕同时开始同时结束,让人看得很费劲;西语部分:基本上都要前移0.4秒,为什么呢?应为西语部分原视频是有英语字幕的!如果我的字幕不能做到和原字幕完全同步那就非常囧了。每一句话,开始和结束都要一致,这非常的难!这让我不停地凭感觉前移或后退,差别就在0.1秒之间,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但无论西语还是英语都会存在说话很长连续好几行字幕才能说完的情况。这种字幕通常不用调整,因为字幕的时间是一环扣一环的。尼玛的,在这个之前我做的视频字幕不下20分钟,但从未得出过如此多的经验,lucha libre神马,ADR神马,你们真的是逼我前进前进前前进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面的其实都算不上坑爹,坑爹在后头,在我做的检验里!

上周五做直链淀粉的测定,感觉还行,但今天,20个样品同时上就问题非常严重了!样液自己不平行,同一个机器不同的插槽出来的数据不平行,甚至同一个插槽也无法得出平行的数据,这咋整!!!调零永远都无法让零有稍微一点点的稳定,哪怕在0那个位置1秒钟我也没见过,最多0.2秒。我服了!!!世界上为什么有这么坑爹的机器!同一个样品,在浮动的数据里测定多次最大和最小相差居然可以相差6以上!尼玛的人家要求这个实验做双平行不能超过1的啊!这咋整。这个检验项目前处理很耗时,最后的吸光度测定是最简单的,但偏偏我们被这个鸟机器搞死了。我的毕业论文很多数据是就是靠分光光度计的做出来的,很庆幸,那时我从未遇到过如此坑爹的事!我也想客观科学点,但天朝产品,你们能靠谱点吗?!你们这不是逼我们编数据吗?!!!!!!现在天朝的仪器生产厂家良心都被神马吃了?!

为了那个坑爹的仪器,我从下午2点多折腾到晚上7点多近8点,5个小时!如果是死在自己手里我心服口服,但却死在天朝的仪器那里,我死不瞑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是我崇洋媚外,但我们的国人们啊,做人做事要有良心啊!

2013-01
20

我这个天生嫩的

By xrspook @ 18:43:46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去剪头发,师傅说我的头发很细,不是一般的细,这么细的头发应该烫不卷也不会有白头发。他猜测我只是个大学生,但实际上这已经是我本科毕业后第五年参加工作了。好吧,我的状态又骗人了,811的聚餐里有人猜我没到18岁,昨晚的那个师傅觉得我过18了,但估计只是20左右,但实际上,我已经足27了,正在向28迈进。难道我真的就那么嫩吗?还是,我的着装和发型骗倒众生了。完全和我卖萌无关,我从来就没有故意卖萌。我过于成熟的心理年龄和我在别人眼里过于幼小的生理年龄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周末我的工作效率很低,周六要出门,周日在家里如果不睡个午觉我觉得对不起自己。所以呢,Tales of Masked Men基本没什么进度。

今天看了新的香港古惑仔电影《扎职》。感觉差了点什么。我是看着郑伊健和陈小春的古惑仔电影长大的,可以说他们的古惑仔电影我都看过了,《扎职》和那些比起来有点嫩。演员真的不只是帅就行的,演技!尼玛的演员你面部表情不过关你还干毛演员!狠、义气、温情、狡猾都不怎么到位。那些乱砍镜头别说有多假了。倒是结果让我有点意外,居然是悲剧收场,出来的结果居然是姜还是老的辣。

我的青春期金庸的武侠小说、香港的古惑仔电影以及明珠台的科技纪录片对我影响非常大。所以我完全接受血腥暴力,感性是我的基础,但理性是我的执行方式。这样的人生轨迹决定了我不是一个普通的female,就像爸妈根本就是当我是一个男孩养大的。

星期天晚上,我要开始把心收回来,好好做字幕了。

为了许下的承诺,fight!

2013-01
19

GAS09E11碎碎念

By xrspook @ 23:45:40 归类于: 烂日记

当我开看GA的时候我居然不是在留意字幕的内容,而是留意字幕的出现形式,离说话多久前出现,每一行的字数什么的。过去的一周我都在努力地做Tales of Masked Men的字幕,要用心文字的内容,更重要的是一次又一次地面对伤心事,那是多么的痛苦,El Santo的离去,Solitario的离去。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不要让把翻译和时间轴让一个人去做,这太残忍了!完全不是技术上的残忍,是心理上的残忍。作为翻译,只有用身心去感受才能出最好的作品。时间轴,那是一个机械捕捉,反复的过程,有心理因素影响还真的麻烦。所以,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Richard的老婆已经离开一个月,但他还没恢复过来。在医院里他跟Jackson老妈说的那番话真的很伤人,非常非常伤女人的心。

Bailey的沙滩ML史笑死人了!我好奇,进沙了,摩擦,不痛的么?男女都有害的吧。热恋中的人智商真成负数了。

所有人都在进步,Arizona基本已经习惯了她的新腿,Derek的手恢复形势大好,Meredith有了孩子,Cristina和Owen重新开始热恋……

所以,最后的破产真的很打击我!非常非常打击!!!Shonda大妈真心狠!

我知道GA不会亡,所以,暴风雨即将袭来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