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
18

爱护自己,歇歇吧

By xrspook @ 19:53:03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狠狠地睡了两觉后我才明白这几天来我有多么的折磨自己,因为在回家的路上睡觉我已经很久都不这么干了。连续两个晚上奋战到12点半,中午不休息,于是一天的睡眠时间只剩下7.5小时,比正常时候少了1-2个小时。一天半天无所谓,但天天如此,真的累了。干的还是非常费神的字幕工作,更加累。但累归累,还是没有达到我的目标,所以我唯有扔进去更多时间的精力。我真的很佩服字幕组,他们非常值得我们敬佩。日复一日地做这种等于是自残的活儿。

今天做了优质稻谷的直链淀粉测定。感觉还行,起码那个套路知道是怎么折腾的了。接下来就是批量生产而已。一直都觉得做吸光度是非常简单的,但只是最后那个步骤简单,前面的前处理可以恶心到你想吐。今天奇葩地发明了在塑料试剂盒上钻洞用来当盛放试管拿去沸水浴的容器。这是一个神来之笔,因为我们昨天还在纠结到底拿什么东西代替波通公司原装降落数值仪配备的试管架。发明是有代价的,所以我倒翻了第一次的样品,当时只是对角上线,现在是4方上线。尼玛的我就不信还会倒!

定容我一直觉得是很恶心的东西,但貌似今天看来这也不算太糟糕,因为完全就不按照规矩来了,没有引流,没有小心翼翼。真心对不起我的化学老师们……

本周Smackdown的下载将在约半个小时后就绪,我得先去洗澡,然后看SD,接着睡觉。

今晚不熬夜了!

2013-01
17

即将开干时间轴

By xrspook @ 17:57:1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奋战到12点半终于把Tales of Masked Men的字幕全部抄完了!觉得自己已经火力全开,但原来也搞了4个小时!4个小时完成大概30分钟的内容,其实已经很神了。一开始抄写itunes那些卡拉OK式字幕的时候我还会思考到底要怎么断句,但后来,完全是随心所欲了,或者说是条件反射了。完全high起来,进入状态鸟。txt文件出来,最终大小是40.5KB,晕,这玩意有十万字!我简直就在考验自己敲英语的能力!

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向伊甸园的老大哥请教时间轴用啥东西做最好。最终还是忍住了没问,搜索后决定用PopSub。从前安装过这个软件,但原来没有教程你还真不知道如何折腾这东西。因为他们的设置都摆放得比较羞涩。今天中午手贱在另存为之前就按了一下保存,结果发现40KB的txt文档变成了2字节,差点吓尿了,幸好,Dropbox为我保驾护航,备份无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估计,今晚再挺一挺就能把时间轴做好。

那么,就只剩下翻译而已。翻译可以分包,哇咔咔。我的计划是农历新年前要放出,按照现在的进度,估计没问题。

今天碾米发飙,用了大概3个小时就完成了剩下的21个样品!比昨天的4小时+完成15个速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哈哈哈。必须的嘛,熟手女工嘛~

现在我脑子里只有Lucha Libre,干活干活干活去!

2013-01
16

批判大会喜感常在

By xrspook @ 17:29:46 归类于: 烂日记

参加了那么多年的批判大会(年终总结),每年都要读,每次都有很多笑点。比如说流水帐的继续流水帐,腼腆的继续腼腆,小声的继续小声,忽高忽地频率音量不稳的继续如此,基本完全是官方语言的继续官方语言,总之,批判大会是一个奇葩的集合!昨晚的批判大会从晚上6:40开始,居然没到9点就结束了,我还以为要搞起码3小时到10-11点呢!最无聊的当属最后领导的点评,空话,没有实质性,他自己也没准备神马内容,于是说啊,等啊,继续说啊,继续等啊。领导一个人讲话就花费了起码2-3个人读检讨的时间。

检讨么,我已经写到随心所欲了,我甚至已经不知道了正规的检讨应该是怎么写的,反正把神马摔角统计的思路和一些人生观都进去了。所以,我的检讨貌似是最偏离他们主题的,因为我主攻的是本来就和他们不一样。如果检讨写出来我自己都不觉得耳目一新有亮点的话,我还写来干毛。

如果说写blog也算是一种写作的话,我已经坚持了8年多!现在的思维已经和读书时代的完全不同。老师教的神马条条框框也早已忘记得一干二净。现在纯粹是在无招胜有招。条框神马全靠自己说了算,而且我还是那种喜欢自己定条款然后严格执行的人呢。

碾米碾米碾米,今天就在做碾米。一个样品大概60-80克,每次机子的最佳入磨量是20克,磨一次不行,必须两回,无论你用多长时间,长时间的效果也没有两次的好。所以,一个样品要磨起码6次!一次多长时间呢?这研究了一个早上,开始是用80+30秒的,但后来我最终确定用50+50秒。所以,即便不算其它,一个样品也需要起码600秒,10分钟的时间,还有神马加料呢!还有神马清理呢!一个样品加起来,不开玩笑,起码15分钟。今天目测大概做了15个,所以4个小时就这么扔进去了。15个,我一共有60个样品呢!很遥遥无期的样子…… 于是,我甚至有点怀念脂肪酸值洗刷刷的日子,起码,东西垒起来有成就感,这个玩意就是在耗,让人觉得你在毛手毛脚,挺憋气的。

兴奋不常有,生活本艰难,忍着吧,少年。

2013-01
15

抄写字幕

By xrspook @ 16:10:43 归类于: 烂日记

我是个经常给别人惊喜的孩子么?还是其实我给别人的失望通常大于惊喜呢?我希望得到别人给予的惊喜,所以,我会很努力地试图创造惊喜给别人。

今天早上,我去找大大大大领导交我昨天抄了1个小时1400字的作业了。他很高兴的样子,因为我是第一个,这貌似说明我的执行力其高。既然,我无法把质量搞上去,那么我只有以速度为优势了。这个作业的限期是昨天单位绩效考核后的3天内。如果昨天我能找到他人的话,昨天傍晚下班前我就交了。作为一个上瘾抢小米的米粉来说,秒杀技术里控制时间是非常很重要的,提前总能给人愉悦,拖后和等待会让人无比沮丧。我不是圣人,但如果我可以给他们一点高兴,为什么不呢?

昨晚花了2个多小时抄写Tales of Masked Men的字幕,其实这项工作在两天前周日的晚上就开始了,速度大概是1个半小时抄写6分钟左右的内容。悲催的itunes卡拉OK式的字幕看得人头晕,按停还非常困难。我后知后觉地直到昨天才知道XP下用Alt+Tab来快速切换窗口,那么我就不需要鼠标SB地在播放器和记事本间神经质了。完完全全的键盘操作算是让手腕好过一点。梧桐更兼细雨,肿么能在这种需要双手的时候右手歇菜呢?!我的目标是在这个农历新年之前把中文版放出!56分钟啊!我绝对不希望这只是豪言壮语!做56分钟的字幕需要的时间不开玩笑,估计得大于56个小时!抱着自我牺牲的信念去干这种事!这里没有回报,甚至会被原作视为侵权,但对xrspook来说,这算是她在天朝传播Lucha Libre知识贡献的一点绵力。

不是暴力也不是华丽,这是一种传统、一种文化、一个民族的灵魂!请暂时放下所谓的功利吧!

只有我们每个摔迷都懂了,那些采访里说面具在墨摔里怎么怎么重要的话才会被真正理解而不会被当作只是虚无的口头禅。

快乐比钱重要!我不能给大家发钱,因为我只是个贫困线以下的屌丝。但希望我的努力能带给大家满足的快乐。

2013-01
14

抄写1400字

By xrspook @ 18:55:12 归类于: 烂日记

长期以来抓笔就只是为了签名,一天百来个签名已经很了不起了(嘿,这货不是明星,不过是各种规章制度要求某些东西必须签名罢了),所以今天抄写一篇1400多字的东西倍感压力。我的整个胳膊系统已经不再适应这种任务了。尼玛的虽然羽毛球让右手前臂更粗了,但在抄写的时候只会加倍地容易产生酸痛。传说中的中看不中用,延伸开去,那些美摔男练那么多筋肉干嘛,更容易累,更容易受伤,而且筋肉太大导致可以做的动作反而少了,各种坑爹。

1400多字,我抄了1个小时!领导这招真狠!

我明显地发现自己的字从一开始的凑合着逐渐向恶心的境界迈进,各种惨不忍睹。

想想现在的学生,估计在备考或考试中,可怜的孩子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抄写,我可不是copy下来的,抄写那东西是我自己写的呢。不过我已经不会拿笔思考了,我只懂得敲键盘思考,所以不得不先写一个电子版再抄一份手写版。copy神马我做不出来,我从小学2年级,开始要求写作文我就已经对抄袭神马深恶痛绝了。于是,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憋了1篇1400字的东西出来,再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把它们搬到白纸上。我多么想直接按打印键完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写完这个“作业”以后,2012年就只剩下科室的绩效考核批判大会了,就在明天!

压力神马见鬼去吧~

明天有20周年的Raw!今天我的橙色帽衫米兔到了!

该死的明天快点来吧!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