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21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By xrspook @ 17:58:01 归类于: 烂日记

每一次的Nike+都纯粹是为自己呐喊,什么其它的都不重要。刚开始的时候,只需要聆听身体的呼唤,中段的时候可以略微开小差,到末尾的时候那将是莫名其妙地提高专注,末尾,那不是一个冲线一个完成任务一个结束而是你得感受身体到底哪里有没有问题,需要调整需要改变策略,如果一切安好,你希望你能跑/走得更快,你希望你能打破自己的纪录。既然前面已经跑/走过了那么多,到最后也无需再保留些什么了。我的Nike+路上只有我一个,说真心话,我不想有陪伴神马,因为我内心深处那种攀比恶习无论我怎么尽可能目空都无法驱赶走。我一直都想BETTER THAN YOU,但这种心态下总让我不知不觉中迷失自我,做出一些后果可能很严重的事。我超越别人也好,别人超越我也好,人生路上经常会有这种超越与被超越,我试图尽量不去理会但这又谈何容易。所以,在Nike+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喜欢只是一个人。

昨天我实在无法忍受松垮垮的手表,于是扣进了一格。本来我是扣倒数第三格的,现在是倒数第二,一个月后会不会扣倒数第一,再过两个月我要自己在表带上戳洞才能戴稳了?减肥这种东西太神奇,完全不是你想减哪里就减哪里的。腰围小了你当然会高兴,但如果胸围也小了呢?基本上全部小了还算认命,但全身唯独臀围很稳定很稳定这情何以堪。腰臀比例缩小挺过瘾,但这直接导致买裤子杯具啊有木有!而这就是我一直不去做深蹲的原因,PP大的人再增大PP那真的是严重伤不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同样是大量的脂肪堆积,尼玛的你怎么就只是小了胸而没有小PP呢?泪奔~~~

昨天早上下单,今天下午我收到了我的第二条GoOut腰带。之前我买的是正常款,因为现在即便缩到最小我还是会晃啊晃的,所以我又买了小号。颜色款式完全一样,只是长度不同了。处理到我最适合的长度两条腰带对比起来,其实我需要的长度大概也就只相差1英寸而已,我不确定现在是1英寸,两周或一个月后还会不会是这个数。当我还没把自己当作胖子的时候基本不用怎么买裤子,因为穿的基本都是运动裤或校服,所以,印象之中,当我最满意自己身高体重比的时候我腰围是多少那简直就是个谜。到底现在这个减肥计划能把我的腰围减少到多少呢?????这算是一个彩蛋吧。

昨晚开始Nike+的时候下毛毛雨,我对自己说只要不下大就好。谁知道一圈回来居然下大了,大到可以在200米内把我的肩膀淋湿的程度,无可奈何,只好放弃,当时我就只搞了大概1.4公里。只好回办公室HIIT了有木有。当我做完40分钟的HIIT以后,发现外面没有下雨,之前被淋湿的地也都干了。当我会宿舍洗个澡回来更发现清澈的月亮高挂天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啥我开始Nike+的时候是阴沉沉而后来天气就这么好的呢?!老天爷要我昨晚HIIT别Nike+?或许吧,因为我之前说过工作日的晚上我要梅花间竹一晚Nike+一晚HIIT的,我前天晚上Nike+了,昨天晚上我想继续,偷步被抓 XDDDDD 今晚要Nike+哦!我们说好的!!!

平时的早上我是6:15的闹钟,6:45起来,但星期四的早上我是6:15的闹钟6:15起来,因为我要保证我在早上7:00就开始橡皮章。我努力地把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在中午较快地把简单的章子刻完,把较复杂的章子尽量在午休之前搞定。别无它法。所以星期四的早晨是一个痛苦的早晨也是一个快乐的早晨。

今天做的是我最后一个设计好了的Riberto橡皮章。一开始不多久我就做错事了,我把RR衣服的某个口子下刀太狠直接切掉了,囧!这种直接切掉对我来说几率很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天却犯了这个错误。

今天的图案很规整,高难度深挖的没有,搓衣板只有一处,是一个一大片的搓衣板区域。我尽量把搓衣板弄得整齐漂亮点,感觉,好像还行吧。

2013-11-21_stamp01

这个图案的感觉就像是,我在玩木刻!

2013-11-21_stamp02

归档:2013-11-21 一起笑,一起哭。

2013-11-21_stamp03

很壮观,非常壮观!这是我现在已经做好的全套图片转橡皮章系列,或者可以说是Riberto系列吧,因为除了一个是Punk+Berto以外全部都是Ricardo+Berto的。每一个都是喜感/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3-11-21_stamp04

这套东西我花了多少时间去完成呢?估计如果算上PS做图、描图的话,这里10个章子耗费了我超过20个小时!这种有背景有故事的章子不是为了到处印,而是为了纪念。虽然刻章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这些图案我应该用什么刀法搞出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刻的东西到底是阴还是阳,且效果如何。但当我印出来的时候,各种心情就会涌上心头了。

2013-11-21_stamp05

Riberto值得一直当我橡皮章的主角!!!

2013-11
20

Nike+我回来了

By xrspook @ 18:30:47 归类于: 烂日记

高端洋气上档次,昨晚xrspook隆重Nike+归来,同样的,我玩了10公里。于是现在的Nike+总里程数已经达到了150公里,我的目标是在28岁生日前进入绿标,也就是达到起码250公里,现在离我28岁生日还有29天。从时间上算,这绝对的足够了,但谁知道会有什么意外呢?什么出差?什么受伤?什么例假?什么我暂时数不出来的其它?

昨晚很神奇,从数据上看前面6公里我都是相当的慢的感觉,其实不是我不想快,是我很努力也就那个样子了。但后面3公里,简直是神了,开挂了!脚底抹油了!前面都是9分多钟1公里,后面突然变成7分多钟一公里,我也不知道是Nike+的GPS神经病了还是我真的神经病了。

昨天的感觉是这样的,一开始没什么感觉,我只是在按照着自己平时的节奏去走。当报数一直在告诉我持续是9分多钟1公里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我一直都没有再次受伤,9分钟就9分钟吧。后来,我觉得之前左脚掌水泡的位置有点其它感觉了,于是在跑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脚趾也要用力,脚趾要跟脚掌一起蹬地。或许是因为这样,蹬地效率提高了,我也可以在呼吸不紊乱的情况下每次蹬地都蹦出更远的距离,那纯粹是按照感觉走。在跑步中微调自己的姿势,让身体稍微舒服。

之前我试过左脚踝有压力,但昨晚居然是右脚踝。之前我看过了一个大概说不要老是在道路一侧跑的说法,虽然,平时我的路线已经尽量挑在道路中间,但因为泄水的原因,我跑的是水泥车道而不是操场,所以肯定是有坡度的。一直以来我都是靠近内侧,也就是左边低右边高,而昨晚,我特意改变了我的路线,从道路的左侧转为了在道路的右侧开跑。蹬踏更加充分后,一开始右脚踝产生的不适居然在过程中逐渐消失了。由此可见,这应该是兜圈和道路不平的原因导致我之前的左脚踝不适,谢天谢地,这不是关节磨损的征兆。

能顺利健康地完成10公里我已经很高兴了,谢谢支持我的所有人,谢谢支持我的所有神!

不过昨晚有个小插曲,就是在结束以后我一边走一边截图,但居然会有一个滑手把小米1S青春摔在地上,屏幕朝下,我还踩了一脚!!!!!当时我的感觉是,死定了!!!!!!!!但拿起来,屏幕没有碎,除了贴膜花了貌似没看出有什么问题。牛逼的小米,居然是屏幕和地面以几乎水平的角度落地的!!!!!如果不是我踩一脚估计贴膜也不会花呢!我担心不只是贴膜花了而是玻璃毁了所以今天我把旧膜撕掉换新膜!神奇!神奇!神奇!玻璃屏幕完好无缺!!!!!!!这张贴膜是我去年光棍节抢到小米后开始用的,一年了,也该换了。今天换膜显然比我第一次贴的时候好多了,好非常多,但还是有一点点的小瑕疵,有1小粒灰尘,虽然我这个完美主义者总是有想撕掉重来的念头,但实际上这已经很不错了,越搞会越糟糕最终废掉膜的!!!!!!

今天鞋子还没到,袜子已经到了,感觉,那比我平时穿的和脚更贴合,但至于透气性如何还有待观察。买袜子的时候也买了件快干衫,好轻好薄!基本不用特意去体验就可以料想到透气性一定很好。买的是黑色,幸好是黑色,如果是白色的话,那岂不是非常容易走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天也买了一条小号的goout腰带,因为现在在用的普通型号尽管我已经放到最小,但还是会感觉到晃动。我真是个潜力股,我减肥的空间可真大,2周半下来我的腰围已经小了2.5英寸,我倒很想知道到底我腰围的极限到底是多大。这么多年来,腰围一直在慢慢胀大,我的裤子居然都还能承受得住,真不简单。现在嘛,量腰围要比上磅看体重有成就感,但一旦我腰围缩小到达极限以后,估计我就只能用磅上显示的数据来说服自己我的减肥还有在进行中还是有效需要坚持的了。

今晚要试试新袜子~

2013-11
19

沉默不语

By xrspook @ 17:50:56 归类于: 烂日记

感觉,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用口说过话了,说是说过,但只是一些一定要说的话,那些纯粹拉家常没事找事的,我好久都没说了。即便是别人问我,那些我觉得没必要的也没有回答过。虽然我依旧天天在刷围脖刷DIR,但近期在生活中我是越发的沉默。无论是对家人还是朋友,对陌生人就更加了。但实际上,每天我打字的数量一点都没有减少过,不过,绝大多数时候我都转为只以减肥为话题罢了。生活中我为什么这么沉默是因为我不需要为他们解释些什么。不想解释我为什么不去吃完饭。不想解释我为什么晚上不散步。不想解释我为什么近期走路总是通常一瘸一拐。我的工作我都做完了,我没让谁帮忙,也没给谁添麻烦了,我需要解释什么呢?如果你们真的有心知道的话,你们会知道的,但如果你们必须要无聊地问我,我的回复只有沉默。对我来说,开放度是有一定限度的,精力也是有一定限度,当我把所有专注都投入到一项东西上的时候,其它都是浮云。哪怕你是我妈,还是我的朋友。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浪费了。

这样的xrspook很封闭也很自私,不过我这么做只是希望身边的人忽略我的存在,然后我就真的可以自由了,有更多时间去做我自己的事了。从前,我觉得办公室串门扯淡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现在我觉得与其把时间花在扯淡上不如把时间用在实在的事情上,哪怕那跟工作毫不相关。

我运气很好,昨天用了大半天把棉被拉出来晒了,今天我本打算连枕头也拿去晒晒的。但昨天阳光非常充足,今天却全天阴天,我运气实在太好了,不是么!不过呢,那张棉被是宜家5级保暖度的,所以昨晚半盖着那玩意也让我睡到出汗,所以今晚我还是换回打双层的冷气被好了。

昨晚做的是HIIT,其实各种跳是不少的说,但和Nike+不同,不老是只是某些部位。今晚,我希望我能重新Nike+,距离我残忍地把自己搞烂已经过去3天了,也差不多是时候了。好不容易今天起来的时候我感觉到弱弱的痒感,组织液已经完全被吸收,胀起来的皮也都收缩了回去,剩下的就只是个红色的印记。那个部位太脆弱,我懂。但我是那种坐不住的人,搏一搏,单车变摩托。那个位置很尴尬,昨天早上我贴了块止血贴,到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已经乾坤大挪移了,说明因为脚汗的问题,止血贴根本是贴不住,so?我应该在那个位置贴一圈很长很长到脚背的的胶布吗?这样不会恶化,但有可能导致我撕下胶布的时候把水泡软皮也扯下来……水泡在脚趾还好一点,在脚掌的确挺麻烦的哈。

今晚我!想!Nike+!

2013-11
18

求保护

By xrspook @ 18:59:12 归类于: 烂日记

当我在网上资料看多了就觉得跑步之类的磨出水泡并不可怕,的确,对当事人来说是挺折磨的,但要好过来那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如果是小泡,不用管,组织液自行吸收,大泡,戳穿、挤水、消毒,无论你上不上什么消炎,过那么几天还是会好的。但对我这个新手而言,到了晚上该动起来的时候却无法动起来,因为恢复的时间还没够,会让人有种弱弱的失落。只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事,就足以让你磨出个水泡,接下来你要用几天的时间去恢复,得不偿失。你或许觉得,不就几天,减肥神马之间休息那么几天很正常,那或许你没体会到一旦停下来了,再要重新100%甚至必须用200%才追赶上落下的时间那有多难。如果可以重来,我愿意先去选择透气的鞋子和排汗好的袜子,而不是等水泡出来了再去弥补。但很多事,如果你没有真的经历过你是不会懂得居然得注意这种东西的。

想起来都觉得疯狂,初二的时候我居然甲沟炎也可以熬上一个夏天的体育课玩什么跳远、三级蛙跳、50米什么的。如果当初在没有进展到发炎无药可救唯有拔甲之前我就那针戳那么几个洞排脓或许我就无需尝试那种十指痛归心的拔甲及换药滋味了。

在Nike+之前我从未意识过自己原来可以走那么远那么久。在Nike+之前我或许曾经走过很远,走过很长时间,但迫使我结束的是我感到累了,有弱弱抽筋和虚脱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老是选择在夏天正午35℃+的时候开始神经质吧,现在的气温起码比当时低了10℃,所以我不口渴,不虚脱,完了以后也没有需要喝水补充之类的反应,让我停下来的原因只是脚底在痛,无它,基本都是水泡惹的祸,没有别的了。我全身上下除了脚底,完全都是处于非常perfect状态可以继续征战的。如果把我自己比作木桶效应的话,脚底起水泡是我的短板。而之所以出现这个短板从互联网上大家的分析并不是出于我个人姿势的问题,而是出于我的运动装备并没有跟我的运动量匹配好。脚底出汗这显然的,出汗闷着就容易打滑这也是显然的。长时间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行走鞋子完全没有缓冲功能,踝关节和膝盖硬吃全部冲击这也是显然的。如果每次只是5公里以内,对我个人实际状况而言,7公里以内hold住没问题,通过个人运动量、运动强度、重心和步态的调整我在7公里以内基本可以确保脚在不受伤的范围内,但超过那个量,也就是说超过1小时(根据我多次Nike+的数据,在跑跑走走的情况下,在1小时内完成7公里是妥妥的),当我虽然觉得自己还很行,但实际上体能和各种控制力已经下降的时候,各种不如意就容易暴露出来了。但据说,这种不如意如果在好装备的保护下能够尽可能推迟甚至避免,我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保护自己呢?

减肥是痛苦的,但如果每天都必须处在肉痛之中这也太神经病了吧。

所以,昨天我看了一个下午的鞋子,今天,我看了一个傍晚的袜子。希望他们能帮助我脱离苦海,我不需要42.125公里一个马拉松长度的完好无缺,但起码,请保证我在每个工作日10公里,以及每个周末20公里的过程中舒服点吧,亲!

2013-11
17

减肥神马增肌神马

By xrspook @ 22:31:29 归类于: 烂日记

感觉从来就没试过如此囧过,居然可以被水泡折磨到不想坐到电脑前想赶紧睡觉去,这都神马节奏。居然会有那种完全不动都依然隐隐作痛的水泡,我服了。一瘸一拐到今天中午,我终于决心把那玩意给戳穿挤水。没有了组织液的压迫感觉也没那么容易就碰到那玩意了。跟几个月前戳穿手指的水泡类似,心理上要戳自己感觉很恐怖,实际上戳一个小洞其实真的不痛的说,而且我那个洞都小到什么程度呢?我一挤液体就喷射出来了,哇咔咔,这也太好玩了吧,而且那还是我挤了一半后继续挤的效果,如果我一开始就这么个挤法估计很壮观。其实呢,我本打算是让液体流出来而不是喷出来的,我试图用大头针把小洞扩大,但貌似除非我多戳几个,否则无能,而且戳穿没有那么大压力的皮比较麻烦。我也不知道组织液到底全部被我挤出来了没,反正我觉得大概就那样,凑合吧。记忆之中,我主动戳穿自己水泡的经历只有两次,一次是几个月前被红火蚁咬,然后就是这次脚底大概1.5平方厘米的水泡了。我现在真的对那双Nike AF-1感到弱弱的怕怕。但其实,那又不完全是他的责任,袜子也有责任,因为我穿的是薄袜子,而且还是纯棉的,吸汗透气性不好。

持续不断地把自己的脚磨出水泡,这不是自虐是什么?!

今天看了半天的跑鞋,学到了不少,也明白到了好鞋对跑者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然后发现,原来一直以来我运动鞋的挑选都是多么的随便。如果我的Nike+再持续2个月,如果我再不在鞋子的减震方面下工夫,估计下次遭殃的将是我膝盖。不过至今我仍相信,如果有足够强大的核心肌肉群和足够强壮的股四头肌,膝盖中箭的机会应该会降低些。想到这里,我真心希望如果学校的老师还要体罚学生的话,不要让他们做下蹲了,让他们做深蹲!或者直接让他们躯干靠墙大腿与地面水平、小腿与地面垂直坐空气凳。因为起码,这些会在让他们辛苦的同时对他们的身体有好处而不会增加毁掉膝盖的风险。不过,或许现在已经不会有光明正大体罚这种事发生了吧。

在减肥这个问题上,我对自己挺残忍,当妈听到我的陈述后,从她的面部表情我也能感觉得到她也觉得这么干的确是残忍的。残忍就残忍呗,不痛不过瘾!在这种安逸的年代,不给自己点目标动力,什么事都一帆风顺不好。

减肥真的是很痛苦,而且是必须用时间累积起来的,但我觉得,增肌对我来说轻松很多。我没有去健身房,从来没去过,我只有弹力绳,但那玩意也不过是玩了1个月多一点,但现在女同事包括我妈也居然明显觉得我后颈和背部(斜方肌)明显多肉了,我妈说我腋窝那里的肉也多了(其实她的意思是手臂的内侧/后面,也就是肱三头肌)。斜方肌我是在弹力绳和6磅哑铃动作里在近期加入锻炼的,因为我发现要长时间急行的话,如果我一直直视前方而不是把目光注视在我前方10-15米处,脖子过一段时间会累,要解决这个问题,我必须练斜方肌有木有。至于肱三头肌,那是很多支撑动作的根本,如果我没有足够的力量我根本无法一次性轻松顺利地完成我腹肌9组运动里的直角支撑提膝收腹和俯卧撑。要成为筋肉人除了要非常勤奋以外还要高蛋白饮食配合,显然,我就从来没有故意增加过自己蛋白质的摄入,我没那个条件,也没那个必要。肌肉对我来说有也就可以了,能满足我运动的需要也就可以了,我不需要巨大且好看的他们,因为我不是玩健美的。那些有非常夸张肌肉的女人我觉得很恐怖好不好。

为什么说死胖子是潜力股?因为如果死胖子能把自己变成不是死胖子了,那么TA肯定是额外付出过很多很多,那种决心和毅力会让他们信心大增。连这么顽固的脂肪都可以干掉,他们有什么干不掉呢!这种事是那些一辈子都瘦,吃什么都不长肉的瘦子无法理解的。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