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NOTE
星期六 2017-12-02 09:28
平均心率156,最高心率180,平均配速611。今天一路上我都在琢磨着某事,所以心情完全不在跑步本身上,跑步变成了件纯粹是条件反射的事,但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全程都很轻松,唯一不好的估计只有配速我觉得不满意。舒服与快我只能选择一个,若不是必须竞速的话,舒服就好。#xrspook未行够#
星期六 2017-12-02 09:28
平均心率156,最高心率180,平均配速611。今天一路上我都在琢磨着某事,所以心情完全不在跑步本身上,跑步变成了件纯粹是条件反射的事,但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全程都很轻松,唯一不好的估计只有配速我觉得不满意。舒服与快我只能选择一个,若不是必须竞速的话,舒服就好。#xrspook未行够#
昨天早上洗了两双鞋,到下午下班再去看的时候已经干了9成,太阳的威力真劲!新宿舍阳台最靠外的地方遇到大太阳的天从天亮晒到天黑,实在太棒了!这种天气不洗鞋更待何时?!
感觉Mizuno的鞋子面料耐脏,即便很不堪也看不太出来。相比之下迪卡侬的鞋子非常容易脏,而且脏了以后还不容易重新洗干净,尤其是前脚掌经常折弯的地方。印象之中我已经把迪卡侬的那双鞋洗过3次以上。第一次是下雨全湿了,非洗不可。后面两次是我觉得实在太脏,忍无可忍。不只是容易脏,相比于Mizuno的鞋子也很难干。鞋子长时间不干的坏处是容易产生异味。Mizuno的跑鞋洗完以后用风扇吹2个小时可以干8成,再静置一个晚上彻底好了。因为快干,所以洗Mizuno的鞋子我根本不用挑天气,也无需把鞋子拿去晒太阳。穿Mizuno的跑鞋我从来就没试过脚臭之类,但同样的天气条件下穿迪卡侬的就会略感闷。还在读书的时候我妈曾经为我的脚气味道烦恼过,现在回想起来估计那跟我的脚无关,跟袜子和不透气的鞋子有关。袜子如果是完全的化纤,鞋子又是非常不透气的类型。从早上6点多出门去上学到晚上10点多才晚自修结束回到家,期间鞋子一直穿在脚上,想没有味道那实在太难了!
单位新宿舍我把一个插鞋的东西贴在床头组合柜靠门口的位置,这样的好处是完全不占我的地面空间。之前所有人都说我这样做会不会晚上闻到我自己的臭鞋味。我很确定这种事不会发生,因为首先我的鞋子几乎没味,而且好长时间我的鞋子放在床底我都没闻到放在离我直线距离超过1米的地方,我怎么可能闻得到。而且臭鞋味这种东西都是对别人的敏感对自己的没多大感觉。把鞋贴挂在现在的位置,我在门口外就把鞋脱了,然后穿上拖鞋,人进入室内,然后转个身把鞋子提回来放到恰当的位置。
收纳这种东西肯定不是我们先生就懂,需要我们在后天慢慢学习积累。从前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各自的背景是什么都不重要,但现在我觉得门当户对这种事可真不是乱吹出来的。两人的价值观不同买回来的东西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买便宜了对方看不起那些东西,觉得那是废物,买贵了对方觉得太浪费钱,不值得。一个家只能有一个说了算的,无论是一男一女组件家庭还是两个同性居住在一个宿舍。对我来说,现在稍微想想这些东西就会让人头大,所以我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过日子。想怎么搞就怎么搞,自己用得不好就随时改变策略,不会有别人在那里说三道四,即便想说,我不让他们进去看到他们自然也无法评价。晒这种事我心情好的时候可以来一发,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不可能看得到。自己的地方东西怎么摆布连我妈都不能有意见,其他人我更加不会理他们的各种评价。
一个老屋子里的各种设置蕴含着各种智慧。厕所的墙上有很多钉子,钉子打进去的角度不是平的而是斜向下的。木门后面用铁线钉死了一道横杆,上面挂了好些用铜线绕成的S型装置。这种东西现在随便就能买到,但即便是我买的那种真空吸盘的也要2.3元,如果再高级一点的要更贵,显然家里那种东西就是现在那些的前身。家里那些用了几十年,现在现成几块钱的不知道能坚持多长时间。现在我们挖空心思地买小玩意便捷我们的生活,在从前没有买买买的年代靠的就是每个家庭里的能工巧匠。
生活中的智慧无穷无尽。
天气居然这么好,昨天还有一点云,今天是万里无云的节奏。原因是风大了,冷空气来了。传说中的冷空气是昨天下午到的,但实际上直到半夜我才感觉得出来。前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几乎不想盖被子,但昨天晚上我基本上是把被子盖紧了,而且有些时候,还觉得有点凉。昨天早上6点多醒来的时候,我听到冰箱发动机的声音,还有一些像是洗衣机的声音,但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我确认了一下,那应该也是我冰箱的声音。印象之中我没有感觉到冰箱居然是那种响声的。我的冰箱有两种声音,一个是正常的声音,另外一个像洗衣机搅拌时的声音。虽然两个声音都不是很明显,但是因为频率不同,所以会让人感觉怪怪的,这种事习惯就好。搬了新宿舍以后我再也不用烦恼睡觉时候的音乐声以及打鼾声。因为宿舍离很近,所以连冰箱那么小的声音我也听得清清楚楚。如果睡不着,这的确会有点麻烦,但是如果躺下就能睡着,那点声音也不算什么。除了那个一点点的声音以外,剩下的只是自然的声音,比如说蟋蟀的声音。
昨天晚上我把两件冬天厚重的衣服洗了,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因为昨天和今天的湿度都非常的低,而且今天应该是个艳阳高照的日子,所以肯定能干。而且还会干得很好。新宿舍入住第三天,我已经连续第四个晚上拖地。终于昨天晚上拖房间里的地的时候感觉那个水不算太脏。但是那个水的颜色还是比我家一周拖一次的那个效果糟糕。拖地这种东西,只要养成习惯,一切也都还好。毕竟整个房间加上阳台,大概15方不到的样子。有些地方还被什么床啊柜子之类的挡住,所以需要拖地的地方其实不多。但是因为有些地方灰尘多,所以即便天天拖一次也搞不定,比如说阳台。住进新宿舍的两天,我几乎得出了一套洗完澡之后的操作。首先是用刮板把墙壁上的水刮一遍,把水刮到地上,然后开始用洗澡时存下来的水拖地。拖完地以后,用抹布到处都去摸一摸。为什么要把抹布这个操作放在最后?因为拖地之前阳台和洗手间的地面,估计都会很脏,如果我直接就踩来踩去,室内也被踩脏了。我把拖地放在第一步,后面的步骤,我基本上可以光脚进行。光着脚踩房间的室内,光着脚走阳台和厕所,感觉真的很好。前天晚上,我把仰卧板也搬到宿舍去了。昨天中午我把门上单杠也拿了过去。新宿舍的门果然给力,虽然我觉得那个门框的安装得有点歪,但是当我把单杠上紧的时候基本听不到异样的声音。至于仰卧板,搬过去之前我已经量过,需要1.4米的空间,但原来我以前放冰箱的那个方式,从冰箱到大门开门之后的那个位置连1.4米都没有,所以我只能把冰箱再向阳台那边挪一点,这样也无所谓。仰卧板这东西,拖地的时候是个问题,所以我会把它横放在书桌上。因为要叠衣服,所以书桌什么时候擦是不定项。当然如果我的衣服肯定是要穿的不用叠,也就没有这个烦恼了。昨天用了一个95分钟的浸泡洗衣程序,这个过程里,我把澡洗完了,地拖完了,桌面擦完了,也把宿舍的门窗也都擦了。擦门窗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尤其是阳台和房间之间的那个,铝合金门窗。我用的是鹿皮抹布,那东西吸水性很好,脏东西也不容易吸附,能洗掉,但问题是遇到铝合金窗有很多边边角角,非常容易就会刮个洞或者刮条口子,所以一轮下来,还算正常的鹿皮抹布变成了破烂。每次当我要擦玻璃的时候,我才后悔自己没拿点报纸过去,所以昨天晚上我是一条干的一条湿的毛巾同时开工。因为看不太清楚,所以也就只能大概那样了。
新宿舍还有很多细微的地方需要我继续去慢慢摸啊啊啊~~
不是说好今天开始,又有新一轮的降温吗?但是今天却是个让人出乎意料的晴天。有种让人喜出望外的感觉,所以如果今天有空,我会把鞋子洗了。因为天知道往后还有多少个这样的晴天。
昨晚我12点半才睡觉,原因是因为我又创下了我最晚开跑的记录,超过了晚上9点才去跑10K。原因很简单,我又去折腾新宿舍了,而主要内容是为新宿舍的组合柜搞两个帘子。因为前两周刚好把所有T都带回家了,所以我手边根本没有多余的布。收拾床笠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有一个不用的枕套,那个东西已经用了十年,虽然真正使用的时间不长,但那东西会是什么一个效果,想想都会知道。从前也不完全不用,某段时间我的床上会有两个枕头,一个用来睡,一个用来抱。那个枕套装的就是我用来抱的那个枕头。纯棉的料子,花式还不错,但问题是早已洗得皱巴巴,而且上面有一些黄点。拿到枕套后,我比划了一下发现刚刚好,无论是高度还是长度。我把一个枕套拆开分为两片,一片用来做长形的帘子,一片用来做横形的帘子。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要实现这个功能,我们可以做很多东西。但是该用什么策略呢?即便打算好了用某个策略,那真的可行吗?一开始的时候,我想的在柜子两侧打两个螺丝,然后再布的两端缝两段绳子,然后直接把帘子张紧。但显然这样的话,张紧力度会不够,而且布的宽度要比柜子大。两边都转了一个90度以后显然张力就没那么好了。后来我打算竖着的帘子中间同一条绳穿过去,横的那个帘子除了两边张紧以外中间也来一个张紧装置。这样是可行的,但是,因为要做到很紧很紧,所以,本来横竖都正常的图案被我拉扯变形了。所以最终我还是放弃了在布上面直接做文章,我必须用穿绳的方法。做穿绳就必须先弄出一个套,然后绳贯穿其中。这就要考验我的针线活了。这个过程并不痛苦,很简单,因为只是一个平针。但这最简单的活,也最考验人,因为好长的一条,要怎么才缝得整齐呢?显然缝线整齐这种事我从来都没做到过。而之前之所以没看出来是因为平针是放在里面的,还要把东西翻出来。所以看不到明显的不整齐。帘子做好了,但是手边的绳子不多。准确来说只有两条,一条是鞋带,是那双凡客的帆布鞋我洗鞋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一根,那一根是剩下的。另外一根是我从前做橡皮章的时候顺便买的麻绳。跟鞋带比起来,尤其是跟凡客的鞋带比起来,麻绳感觉实在太脆弱了,尤其是我把它们绕在螺丝上张紧的时候,我真担心它会断掉。最后出来的效果还可以,问题,只是那个整套其实已经洗变形了,而且我拆开的时候,有些部分是暴力操作的,所以并不整齐。棉布本来就不垂坠,所以用来做帘子,感觉会怪怪的。其实如果我懒得话,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我只需准备两个大夹子,分布在柜子两端,把布夹上,简单粗暴。但暂时我还不想那么做。当然我也有双面胶加透明胶的备用方案,那个会稳一点。如果封柜子用的是纸的话,透明胶加双面胶绝对是最佳方案,但问题是,我用的是布,双面胶胶透明胶就有点太过于一次性了。因为灰尘大,我觉得那个东西我过一段时间得拆下来洗。昨天跑步之前做出来的成品是我当时想到的最佳方案,但跑步的时候我又想到了另外一种张紧方式,我可以用晾衣绳,那个东西绝对容易张紧,而且非常结实。作为遮挡的的东西,我可以随便找一件T,什么时候换都可以,因为那是非破坏性的,把绳子和T结合起来的装置是长尾夹。当然我也可以用塑料夹子,但问题那种东西如果需要还得买。这三种东西结合的好处是我可以随时拿下来洗。装紧装置,肯定靠谱。很简单很机动也很实用。小时候估计每个人的家里都有自己做的帘子,各种方式各种型号,无论是窗帘还是柜帘,但问题是现在要回想起来要自己家从前那些东西的模样,就会感觉各种有难度。
生活中从来不缺让你烧脑的东西。
归档:2017-11-30 双鹿
星期三 2017-11-29 21:22
平均心率149,最高心率169,平均配速600。再次打破自己的晚开跑纪录!开跑之前纠结过要不要开始,要不要把10K留到星期四,但考虑到这样的话就浪费了一晚不吃晚饭,所以我还是硬着头皮开动。开跑的时候我安慰自己全程慢跑,但最终还是跟平常一样期间做了6个小冲刺。跑步的好处是放空脑子,跑着跑着会有新思路。#xrspook未行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