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NOTE
星期日 2017-11-26 15:18
平均心率162,最高心率184,平均配速603。我觉得今天心率偏高很多的原因是呼吸不畅,我把腰包绑太高了,影响到我的呼吸,在接近10K的时候我调整过一次,有一定的效果,但为时已晚。之前也试过跑这条路线的时候出现这个问题,到最后我要立马把腰包解掉才能喘过气来。通常不会发生这种超低级的错误,可能跟我跑步时穿的裤子有关。某些高腰的裤子我会有时不知道该把腰包固定在什么地方。#xrspook未行够#
星期日 2017-11-26 15:18
平均心率162,最高心率184,平均配速603。我觉得今天心率偏高很多的原因是呼吸不畅,我把腰包绑太高了,影响到我的呼吸,在接近10K的时候我调整过一次,有一定的效果,但为时已晚。之前也试过跑这条路线的时候出现这个问题,到最后我要立马把腰包解掉才能喘过气来。通常不会发生这种超低级的错误,可能跟我跑步时穿的裤子有关。某些高腰的裤子我会有时不知道该把腰包固定在什么地方。#xrspook未行够#
再好的设想,再美的设计,如果根本不实用,不能让人长久坚持下去,都是废物。
五个月之前,我并不知道我一直深爱的阅江路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毕竟在那之前我已经在那条路上跑了三年有多。我经历过有轨电车的建设,虽然那时候路被围起来了,但还算是有路可逃。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经历过无路可跑。从前最熟悉最喜欢的沥青缓跑径现在变成了花岗岩地砖。除了要顾忌脚下以外,还得要担心头顶,因为他们居然把花盆挂到了电灯柱上。电灯柱肯定能支撑得起花盆,但问题是谁知道会不会有一天那些固定的装置不牢靠,外加广州市经常刮台风,什么时候吹下来很难说。把花草挂得离地两米有多怎么浇水呢?我真心不信那些挂在电灯驻上的花会有自动喷淋系统。因为即便是挂在栏杆上的花也需要人拿着根细细的水管一路的浇过去。漂亮有了,但是维护成本太高,大概这种事也只有在中国才会有。因为在外国,人力成本比机械成本高得多。如今阅江路把之前最好的缓跑径的沥青全部铲掉,换上花岗岩,把所有之前的绿化全部铲掉,换上五颜六色的小花,再把所有拦杆重新换上有广州特色的款式,然后把垂直的花盆挂在栏杆上。这一切都是为了马上要在广州举行的全球财富论坛。只是路过看一眼的人或许会觉得这很好,但是对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这一点都不好。以前的阅江路,树木很茂盛,但现在全部都被裁剪过了,树的间距不足以遮挡太阳,因为树冠小了,所以即便是人行道或者单车径,也经常会暴露在阳光底下。因为整条路都需要人工去用小水管去浇灌花草,所以你不能确定他们什么时候能完工。准确来说应该是从太阳出来到太阳下山,一直都会有人在那里做着那份工作。这样的坏处是顺带人行道和单车径上都会被浇花的水淋湿。那是花岗岩地砖,天气炎热的话,肯定蒸发得快,但是广州的潮湿阴雨天肯定要比晴天多很多,那时候该怎么办?如果花岗岩上长了青苔,无论是对踩单车的人还是跑步的人来说都会是件很糟糕的事。难道做决策的人觉得缓跑径就应该都铺花岗岩吗?如果他们真这么觉得,我可以肯定他们是从来不去户外跑步的人。如果他们觉得缓跑径应该铺花岗岩,为什么他们不在天河体育中心铺一路的花岗岩?!如果他们真的觉得运动的地方最好还是铺沥青或者橡胶地面,为什么他们要把作为城市名片的珠江两岸缓跑径全部都铺上花岗岩地砖?!这根本就是自打嘴巴的行为。显然如果只是单车和路人行走,沥青地面会非常耐用,而且建设施工也很方便,但是如果铺花岗岩,光是把一些边角铺不了一整块地砖的地方缝补上,也需要很长时间,更不用说一些不恰当的车辆开上去以后会造成什么新效果。把本来好好的路全部毁掉,重新铺设一些中看不中用的东西,真的让我觉得很无语。当他们把阅江路的大树树冠砍掉的时候,他们完全没考虑过在烈日下跑步会是一个什么滋味?
还有大约十天广州就要开财富论坛了。今天的阅江路算是主体已经完成施工,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完善好。阅江路算是回来了,但是再也不是我从前喜欢的那个样子。
昨晚回到家,突然被告知我爸生病了,但是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我妈说最担心他的是他一天之内喝完了一瓶100mL的沐舒坦。正常的药量成人每天三次每次10mL,所以100mL应该可以喝三天有多。如果那是抗生素,这般过量吃下去,肯定会有问题,但沐舒坦会不会也这样呢?我妈说我爸今天晚上吃面条的时候两只手一直在抖,所以她担心那是不是药量吃过了的问题。首先我对那个药不了解,其次我觉得昨天明显比之前冷。傍晚的时候天气预报给我发短信说,昨天的气温一直徘徊在11℃左右,所以手抖到底是因为吃药过量,还是因为天气太冷?吃完饭以后我摸了一下他的手,不能说凉但是肯定也不是不暖。他不说他自己到底什么感觉,所以只能塞给他一个体温计。出来的结果是39℃。这种体温即便是我自己看到,肯定也会跑去医院了。更何况他已经70几岁。
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半,要怎么去医院呢?要去哪个院呢?本来我们说要坐公交车,但实际上从家里出来没走几步我们就拦到了一辆出租车。从家里到医院,车费22块钱。我走在前面,我爸妈在后面。正常情况下,普通挂号费应该是十块钱,但是急诊多少钱?我没有认真看那个价目表。收钱的告诉我11元,但是我没有十块钱零钱,所以我给了她一张20元和一张1元,等了几秒钟,没有觉得她要给我找零。于是我看了一眼那个挂号纸,才知道原来是21元。我们去的是一家三甲医院,急诊一共开了四个科室分别在四个诊室里,但实际上正在就诊的人只有两个。如果是普通门诊,发热的话,护士台的护士会给你一个经典的水银体温计。但是急诊的护士用的是测耳朵温度的快速机器。经过初步的判定以后,然后再根据你的情况轻重分级,接着你就坐在那里等叫号就可以了。基本上昨晚我爸刚刚测完体温就已经被叫去诊室。在家里测体温的时候有39℃,但是到了医院却只有37.5℃。坐诊夜班的医生我感觉是一个中年女性,说的是一口纯正的白话。我觉得这样会让老人特别亲切。我爸妈都能听懂也会说普通话,但是说着说着就会讲歪了,说白话的医生会让他们更安心。过程很快,整个流程下来估计不到15分钟。要是换作在白天,普通诊室没有45分钟绝对搞不完。唯一我觉得有点神奇的地方是无论那个挂号费还是那个药费都有点偏贵。如果是白天,医生会让我爸去先验个血,看一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但急诊的医生却很少做这种操作,除非真的非常有必要。记得几年前有一次我也是晚上去广医二院看急诊。医生也是立马给我开了抗生素和抗病毒的药,却没有让我先去验血。昨晚去的时候打的,回来的时候是地铁转公交。
今天早上我没去跑步,取而代之的是我妈让我留在家里,观察我爸的情况。结果我爸早上11点才起来,所以我直接去给他煮面条了。这肯定不是我第一次煮面条,但是却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流程去完成的。在天然气炉的两个炉头同时用两个不锈钢碗烧水,一个用来煮青菜,一个用来煮面条,好了以后把面条夹到有菜有肉的汤里面。如果是平时,我会直接把菜丢在面条里,那样的坏处是汤会有点糊。好不容易等我爸吃完面条,也好不容易看着他吃完药,然后我才走人。
实际上我没做什么,但的确生活的节奏因此改变了。
天气只好了一天,然后今天又开始阴沉沉的,感觉好像还弱弱地飘着毛毛雨。这天气从颜色温度湿度上来说都让人很不舒服。但是这没办法,因为这不由得我们去挑选,只能去适应。
昨天9点多才开始把前天晚上看了一半的电影继续看完。余下的部分本来有80分钟,我开始看的时候已经是9:40,所以如果要把它看完,要到晚上11点。当然我也可以看一半,但实际上我忍不住。有些电影我是肯定可以说暂停就暂停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心情把它看完,看着看着开小差了,或者直接睡着了。但昨天剩下的下半部电影我却很喜欢,之前那天晚上没看完我已经觉得有点可惜。很久都没有看过2小时41分这么长的电影。要一口气把它看完需要预留出很长时间。但显然这对我来说要做到有点难,因为我的拖延症习惯性真理性出现。
这部电影我个人感觉很好,但不知道豆瓣的评价不怎么好。再看看他们觉得不好的那些东西,我一律都觉得无所谓,我觉得好的那些部分,他们半点都没有提到。谁说电影就不应该唱歌跳舞呢,唱歌跳舞有什么问题,只要和剧情相符,随便唱,只要不是突然间插了一段无厘头的MV,我觉得都可以接受。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是男主角的设定是说话的时候结结巴巴,但是如果他唱出来的话就很顺畅,而且就像天籁之音一样。这样的角色定位就注定了这一部电影重要情节的对白男主角一定是唱出来的。如果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的话,你何必要去看这部电影呢?另外一个被别人吐槽得很厉害的是特效。显然我看中的并不是特效,而是那些感人的情节。而那些情节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当人跟事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发生,你自然就会感动到流泪。对上一次让我一边看电影一边哭好几回的作品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完全不是因为他们有什么煽情的对白或者行为,而是因为他们已经把那个融入到人物里面,所有的一切都是浑然天成的。至于剧情的无厘头,如果你看过周星驰的那些经典搞笑片,有什么无理头你还不能接受?!我不喜欢大特效,也很讨厌喊口号。普通平常人足以大大地感动我们,为什么我们还得把所有精神寄托都放在那些所谓超级英雄身上呢?!我们不能奢望有超级英雄可依靠,我们只能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昨天的那部电影,男主角的确有过人之处,他虽然天生有语言缺陷,但是他很聪明、观察也很仔细,身手很灵活。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很优秀,但是你却不会把让他当作是用来崇拜的超级英雄。他不过像《星仔走天涯》一样拼尽全力地去找他曾经的养父而已。为了自己爱的人,所有不可能都可以变成可能。你会有无比的信心、你会有超强的毅力、你敢于对抗所有!他会被抓到,他从来都不跟别人当面打架而且以一敌百战无不胜,遇到敌人要不巧妙阻挡或者直接开溜。怎么可能人人都有超能力文武全才呢?!
力荐Ranbir Kapoor的《侦探贾加的冒险故事》Jagga Jasoos
今天是《隐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在台湾上映的大喜日子。
有些东西如果完全是我做的,我记录得很详细,所以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做正推或者反推,但显然别人不这么干。他们做了就是做了,没有把那些特征值记录下来,于是查找原因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麻烦。通常来说写程序的人应该不会这般丢三落四,因为其中某个地方改了又没有记录下来后来要查找时就会变得非常麻烦。之所以他们不做记录,大概是因为他们就没想到会有查找的那一天。为什么居然会有这种思路呢?因为他们只是完成工作,而不想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更顺畅,所以不会站高一点想远一点。对他们来说每天就是把数据做出来,至于那个数据之前之后怎么用,他们不会去考究。每一天的数据肯定是对的,但问题是每个细节数据之间的关系是不是跟实际情况完全相符,这个不是他们纠结的范围。过了一段时间,到积重难返的时候,他们会跟你说,这没办法搞清楚。但实际上如果在遇到这种问题的第一天开始最近把它整理好就不会发生往后的麻烦。就像如果每天做一张单,你可能觉得做个程序有点多此一举,但是如果你每天要做十张单,在前面花一些时间写个程序是有必要的。我最讨厌那些一次要做两百张单,他们自己觉得根本不可能实现,所以就把任务直接抛给别人。或者直接问你有没有程序让他直接去套用。那些人不只是懒到了极点。而且推卸责任也是到达了一种让人极度厌恶的程度。通常这种人自己犯错的时候会矢口否认,人人都觉得是这样,人人理解都如此,那些东西做了几年都一贯是这种风格。然后他会告诉你我就不这样,我就不听你的。到最后谁会遭殃呢?他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我们也懒得跟他解释。只有撞板的事实才能让他闭嘴。跟这种人斗气一点意思都没有。遇到这种人,通常我的做法是,就是能指出他不得不承认的错误。我也不说这到底有多严重,但是你觉得自己完美无瑕,我却偏偏可以指出你的瑕疵。
今天本打算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去把所有单据的签名都翻一遍,结果上午一点时间都没有,只能把这安排到下午做。上午我们的上班时间是8-12点,下午是2-5点,所以理论上上午的时间更充裕一些。但上午我真的把时间都耗在别处了,也没办法,那个东西我必须做,但检查签名那事并不太急,也并不需要一定必须完全由我亲自做。检查签名时我在文件柜之间站了一个下午,眼、手、胳膊都感觉废掉的样子。我觉得自己没开小差,翻那些东西我的脑子可以一边继续考虑另外的东西。情况就像我跑步的时候在想其它东西一样。检查签名那种事一旦成为了条件反射一切都顺其自然。如果我每次把一堆凭证装订起来的时候就有检查,我也就不需要这般积重难返了(超过7000张)。我觉得漏签名这种东西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漏签名就会被扣分,扣分了名次自然就不能太好,但即便名次不太好该发的钱也不会少发,那只是领导某段时间面子有点难过而已。
晚上去了新宿舍瞧瞧,顺便拖了个地。我就像拖地上瘾一样,几乎每次过去都会拖地。如果能把这个养成习惯并磨练出技巧的话这会很不错。
归档:2017-11-23 鬼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