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15

不就个三八活动

By xrspook @ 22:24:50 归类于: 烂日记

明天原本说好是三八节活动出去玩。今天早上我们这里下了很大的雨,而且还是打雷的那种,于是组织者就怀疑明天到底能不能去,然后我们打消她他疑惑的念头,因为从天气预报而且是精准的时间轴天气预报看来,明天的天气不成问题。但后来我才意识到,其实她担心的不是天气,而是领导在OA上有没有成功提交同意。这种事我觉得真的非常搞笑,今天之前突然蹦出来说这一周去不了,可能要下周。好不容易确定了明天应该可以去,但今天下午下班之前又突然蹦出明天行程取消。原因是领导的确在今天下班之前都还没有加签。这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笑话。三八节的活动,不只在三八之后才开始,别人三八的时候就已经在活动了,别人活动的时候从来就没有问过其他单位,他们要做些什么。然后他们就直接去了,也都从来不觉得他们的安排有任何的问题。而我们不只是在三八之后,而且还要问过所有人,他们做了些什么最终才做出我们的怎么样,这到底是什么决策?如果你根本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费神费事,直接给所有女员工半天假就好了。甚至那半天假根本不需要写假条或者上什么OA,直接口头就解决问题。我们所有人都觉得这个三八活动不可能没有的时候,蹦出来的居然是领导怕我们的活动触犯了什么条款。不就是人均几百块钱。如果不想花那么多钱的话,甚至只需要把我们拉出去大吃一顿肯定也能解决问题。但是我们的人做的是先问我们有什么需求,然后还问我们除了自己以外,还想让哪些家庭成员要参加,然后好一起报给旅行社。做完了这么一大堆以后,才到最后的写签报给领导告诉他行程如何价位如何。这种套顺序不是反了吗?不是应该一开始的时候就问清楚到底有多少时间经费是多少,然后再做后面的打算吗?有些人的三八节不放假,有些人直接发200块钱,也有一些单位抠门,直接送上一束花就算了。相对于他们来说,我们这种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而且还不停地折腾,这又算是什么呢?

不过单位的事情一拖再拖这也太平常了。因为从来都是这样的。在任何事情上都会发生一拖再拖这种事。几乎可以这么说,这是这个单位的特色所在。归根到底,我觉得一定程度是因为他们没有抓住最关键的步骤。有些人很懒,一拖再拖是他不想做,想别人帮他做。有些人做事情的时候没有抓住重点,只是在旁边一些不太重要的地方不断地折腾。这些事情日复一日地发生在我身边,我觉得很憋闷,但是又无可奈何。有时我会想,为什么他们忍得住天天都做这种傻事呢?大概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正在做傻事。因为身边做傻事的人太多,于是我甚至不敢跟他们说,你们如果这样做可能会更好。因为说不定他们在故意装傻呢。

我是个很有脾气的人,如果明天活动取消,今年的三八活动,我宁愿选择不参加了。因为我觉得希望又失望非常糟糕。

2018-03
14

RUN NOTE

By xrspook @ 21:23:31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三 2018-03-14 20:00
平均心率156,最高心率172,平均配速559。多天以后才重新回忆那天的状况,我几乎记不起穿的是哪双鞋了。那天前半段有不知道哪个兄弟单位的人在我跑步的路线上晃悠,还问我要跑多少圈,我回答了个35,回答完以后我才想起不知道那人问的是我要跑多少圈还是已经跑了多少圈,反正呢,我不管了。感觉穿Nike Pegasus折返的动作比较笨拙。#xrspook未行够#

2018-03
14

MIUI线刷

By xrspook @ 12:47:36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我完成了人生第二次智能手机线刷。第一次刷的是我妈的小米4,因为自从自动升级为MIUI 8以后,手机的电量就一直很神奇忽高忽低。但是那种现象在用MIUI 7的时候从来没出现过。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MIUI8 有了双开系统,所以就有了那种神奇的现象。而这一次之所以要把我的旧手机小米1s青春线刷,是因为自动升级的红米系统实在让我很崩溃。软件经常会闪退,手机会出现各种不对劲,比如电量离奇地很快消失,又或者连开机关机都变得很神经。好长一段时间,关机和点亮屏幕这两个非常不一样的功能经常我只能做到点亮屏幕。两部手机在进行线刷之前其实我都试过恢复出厂设置,但是不成功。我妈手机的线刷很顺利,按照那个步骤很快就搞定了,但是我自己的线刷却很郁闷。昨天上午花了几个小时都没搞定,后来觉得自己是不是进错界面了,我只是进入了recovery,而不是fastboot。而之所以这样,完全是因为我是按照MIUI现在的教程去操作,但问题是不知道从哪一代的小米手机开始才没有了米键,也就是从前那个用来召唤相机的特殊按键。对现在的小米手机来说,要进入fastboot只需要按音量下和电源键,但是如果对那些有米键的小米手机来说,就必须把你米键也按上。昨天上午我试了很多次同时按下音量下和电源键,结果只是进入手机的安全模式。安全模式是什么鬼?就是一个跟电脑安全模式差不多,明明你有某些东西,但在那里不显的。那个界面有哪些功能不可用我不知道,试了三四次都那样,于是我不得不寻求其它解决方案,于是看到了有按音量上和电源键的操作。进入的系统的确写着recovery,第一步是选择语言,第二步要我做的那些东西没有一个我是可以操作的,因为那些都不靠谱。理论上我进入的fastboot界面应该是米兔正在修理安卓机器人的画面,但实际上我没看到。手机没有准备就绪,即便我把手机插在电脑上,用线刷程序运行了好几个小时,当然仍未见结束。后来我是怎么知道要把米键也按上的呢?当然也是通过度娘,不过这一次我不再选择小米手机,而明确选择小米1。进入了正确的界面以后,整个线刷过程不到两分钟就搞定了。已经不记得小米1s青春出厂时候用的是MIUI 4,还是MIUI 5,但我非常记得那个时候手机运行是非常流畅的。当然这也跟当时的app要求不高有关。MIUI官方网站配套给小米1s青春的稳定版是红米系统。无论是最终版本还是历史版本都是红米系统,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小米1s青春的开发版,因为开发版用的是MIUI 5。不知道开发版和稳定版有什么区别,但是我对红米系统一直没什么爱。因为手机线刷的时候做了三清,所以整个系统非常干净。

小米1s青春如果没有了SD卡,就没办法运行很多东西,比如说相机,比如说某些app。所以我也顺带把原来放在手机里的内存卡清理干净了。之前用的是32G,但是这一次我换上了我爸旧手机多出来的16G。毕竟16G已经够放我需要用到的音乐以及视频文件了。那个东西给再多的空间也没用,比如说相册,因为那个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的确已经不怎么样了,而其它app更不能往里面堆积,因为手机内存就只有1G,非常容易就塞满了。因为小米1s青春的安卓版本太低,所以连Google拼音输入法都没办法安装,所以我只能用讯飞输入法。说来也巧合那台手机没办法正常运行语记,但是讯飞输入法弥补了这个不足。再试了几个软件以后,我选择了WPS NOTE。之前试过这个app,但没有实现同步成功,原来是因为我手机输入的账号跟我电脑网页输入的不一致。网页输入后默认是我的小米账号,但是手机上的那个虽然账号和密码跟网页的完全一致,但二者不相通。最终我发现网页和手机的账户名有区别,才知道了这个问题。从样式看来,大概是国内服务器和国际服务器的差别,因为小米1s青春用的系统语言用的是英语,所以可能那东西默认连接的是国际服务器,但网页打开的是中文,连接的是中国服务器,最终我发现有cn结尾的服务器才意识到我要改变登录方式。最终我真的做到了手机app和电脑网页的文字同步,就同步速度来说,WPS比语记还要快。如果有装讯飞的输入法,那么加上WPS的NOTE,跟直接用语记没有区别。这也是小米1s青春上要用语音输入曲线救国。

不是幻觉,在线刷手机之后,连上wifi比没线刷之前快多了。

2018-03
13

寻找南园四街

By xrspook @ 10:36:1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做的梦非常神奇,里面的主角除了我以外还有外公外婆,另外还有两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鬼。很确切地,我梦到鬼了!但是他们并不是什么坏东西,他们也想帮助我们,而我们也只想可以帮助别人。梦里的外婆身手矫健,不止走路很快,而且跳跃动作还非常灵敏。

梦的主要内容是某些殡仪馆的人员要到南园四街去收某个已经过世的人的尸体,但是他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南园四街到底在哪里,于是我就跟外婆随着我上一次在南园新村逛的时候的记忆去寻找南园四街。在我印象之中,的确是有南园四街,但是那条街跟其它比起来只有非常短的一段。从西向东,南园新村的主干道分别是南园大街一街二街三街以及康公街,四街位于三街和康公街之间。我很确切地觉得,四街是存在的,但是那早已被人遗忘了。我跟外婆就像探险一样在南园大街寻找南园四街。我们一起路过很多地方,记得路过一个小摊的时候,外婆好奇地问那些东西是不是陶瓷的,并用手去摸。我觉得她那个问题很奇怪,因为我一看就知道那是纸做的。外婆知道那是纸做的以后完全没兴趣了。那些纸像白报纸,那些饰物是可以3D展开的。其中有一盏非常精致的纸火水灯,我很久都没见过火水灯了!但这东西居然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外婆跟我说,其它都不好,光有这个就足够了。那些东西像是纸扎品,她在暗示我往后只需烧那个给她?我和外婆来到了一个多层迷宫,虽然那也算不上是个迷宫。我们从上面走楼梯下去,从下面的某个洞里钻出来。外婆走在那里的身手啊,我自愧不如。与其说那是个迷宫,不如说那是个立体的街心建筑。但为什么下部出口是个要钻过去的洞,而且还湿湿的,我搞不懂。

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南园四街,回到南园大街和南园直街的交汇处,外婆想跟殡仪馆的人说我们也没办法了,但殡仪馆的人说他们找了3天都没找到,那个尸体已经放在那个地方3天了!我于心不忍,于是一个人又继续回去找。我又回到康公街和南园三街的交界处,我记得我就是在那个地方看到过一块小小的牌子,标明了南园四街在那里,那里貌似是个老人活动中心,因为有人在里面打麻将打扑克之类的。站在那个点上,我向右回头一望,发现了一栋貌似危房的东西,那栋建筑非常破旧,完全处在飘摇之中。房子外部有脚手架,但那都已经烂烂的了。要进入那栋房子和旁边正常房子之间的通道并不容易。通过仔细打量以后我站到了一个视线比较好的位置,隐隐约约地看到破旧房子上有个蓝色搪瓷牌写着“四街”,四街前面应该还有“南园”,但因为锈蚀严重我实在已经看不出来了。在蓝色搪瓷路牌旁边的一片墙上,写着“二十七号”,难道说这就是南园四街的二十七号?那栋破旧得完全不成样子的房子里真的有人居住?没人知道南园四街在哪里,但为什么会有人打电话给殡仪馆说南园四街有个老人在三天前去世了,需要他们去处理呢?那种破败被遗忘的感觉让我觉得很不是滋味,但我总算大概找到了传说中的南园四街!

故事打断于我找到了南园四街之后,往后就轮到外公出场开始新的部分。

离清明节还有大半个月,为什么我已经在做这种梦呢???

2018-03
12

RUN NOTE

By xrspook @ 21:56:06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一 2018-03-12 19:49
平均心率151,最高心率175,平均配速555。跑了精准的35个圈,单圈145m,和昨晚FR235的计算只相差了40m,对10K来说,这已经非常精确了。地图测距很准,FR235也很给力,我基本能预测在哪个位置手表会有绕圈完成的提示。昨晚我也养成了在定点按计数器的习惯了。最后1K,我感觉奔跑很有力,甚至觉得自己可以跑得更快。连续两天都跑得很轻松,真让人喜出望外。#xrspook未行够#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