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2

G和弦

By xrspook @ 23:09:26 归类于: 烂日记

我的指力器前天从深圳发货,昨天早上5点多就到了虎门转运中心,但昨天一整天,物流信息都没动过,直到今天早上7点多还在从虎门中心发往东莞麻涌的路上。天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神奇,理论正常来说,从虎门转运中心到东莞麻涌,两个小时以内就搞定了。如果包裹已经到了虎门转运中心,一天之内无论如何都会送到,但偏偏我就遇到了这种事。大概快递公司,在正月十五之前都不正常上班。但那种不正常上班又不是所有地方和部门都这样。所以从深圳揽件到虎门转运中心,正常速度到了。我等着那个指力器回来,如果收到了那个东西,大概今天我就不会把一整个尤克里里拿回家。但到我离开单位指力器还是没到,我也只能这样干。

指力器也好,口袋吉他也好都不能代替乐器本身。星期一开玩尤克里里。前三天我的进度提升很快,第一天学了三个和弦,第二天多了一个,第三天又再多了一个。到现在为止,我知道知道指法的和弦一共有六个。但知道和弦的指法跟你真的上手完全是两回事。你需要用时间和练习去产生肌肉记忆。肌肉记忆神马你只要不断练习就可以,但因为到现在为止我的G和弦还没能把握一个肯定按准的手法,怎么才能不会有闷音或者其它声音呢?要做到这个,我首先必须得准确把握到起码一种姿势,然后才能通过不断练习去巩固加深。一开始学会的和弦只有三个的时候,我觉得随便按就可以了,只要声音按准,弹拨的时候不会触碰到其它的弦也就可以了,但是当我学到G和弦。我发现了按照之前的那种习惯,根本没办法把这个和弦按好。按不准是一回事,没办法用力是另一回事。吉他也好,尤克里里也好,拇指通常都是处在一个随便的状态。所以Populele的教程里面只会告诉你,用左手的什么手指去按哪个品格的哪根弦,却没有告诉你在按这些弦的时候,左手的拇指应该怎么放。人进化出手掌有五根手指,拇指跟其它手指相对,是有理由的。在玩尤克里里和吉他的时候,左手是一个持琴的状态。光靠其它四根手指,根本没办法把弦按住,所以你就需要用拇指在琴颈辅助。在学那个app以外,我还得去找视频了解左手的拇指应该怎么操作。看视频是一回事,自己做又是另一回事,因为每个人的手指长度和粗细都不一样。没有一个确切的方法可以告诉你手在什么位置就一定没事。关于G和弦的按发,我曾经把经典指法里面食指和中指的位置调换。对我来说那样的按法更容易按准,但为什么其他人不这么干呢?非常有可能因为单按一个和弦这样没问题,但是如果要考虑到和其它和弦转换,我的个人按法会有一些毛病。所以虽然有个捷径可以让我把那个G和弦按准,但实际上我还在努力地尝试用经典的标准按把G和弦按出来。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走的人必须是自己。

2018-03
1

RUN NOTE

By xrspook @ 18:41:08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四 2018-03-01 17:10
平均心率146,最高心率167,平均配速603。今天发狠用了一次自动定点计圈,结果很好玩,130的路应该是0.26,但5K里面19次完整距离有5次0.26,有14次0.25,从单圈时间可以看出,我可是非常匀速的,几乎一致。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折返的距离真的太短了,即便FR235已经在用每秒打点,折返的一瞬间没有被准确算上实在太普遍,190步频,0.85m步幅,1秒移动3步多,如果不是刚好在端点打点,一秒的2.7m没了,外加折返条件反射会减速以及有时刹不住车…… 各种奇葩叠加,令人无语。短距离真的不是用来长跑折返的啊!#xrspook未行够#

2018-03
1

月头慌

By xrspook @ 16:27:23 归类于: RUN NOTE

昨晚我显然没睡好,因为一心想着今天要早起处理数据。昨晚9点多查看的时候居然还有十几台车等待入库过磅,根本不可能等到他们作业完毕我再睡觉。幸好当机立断不等,因为地磅数据汇总出来已经过了今天的零点。真心太累人了~ 于是今天早上我610就起来了,离开床的时间是617,因为为花了一些时间在支付宝喂鸡,也玩了一局星星球。还记得星星球刚开始玩的时候我几下就完蛋了,但只要掌握了节奏技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可以满分500完成任务了。每天超过50分就有一张卡,超过200分有两张卡。蹭饭卡我是懒得用的了,所以每天需要的只是加速卡而已。每种卡最多5张,直接我就让蹭饭卡满员5张,所以即便我失手不到200分,也会有加速卡,但即便超过200分,也只有一张加速卡,不会因为蹭饭卡满了所以加速卡有2张。星星球这种东西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花时间练过。当时只是能偶尔做到完成50下,但不能保证每一下都是10分完成。从不知道哪个早上开始,我突然就具备了连续50下且每一下都满分10分完成了。之前练这个是因为虚荣心要超过好友,但后来500分满分变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我不是神,我只是在这个上面曾经努力过而已。如果可以关闭掉蚂蚁农场,我早就关闭了。但因为前段时间集5福的时候我开通关闭过一次,所以现在要再次关闭需要31天以后。天知道为什么他们有这么一个限定设置,为什么不设置为在关闭掉以后31天内不能再次开通呢?

今天一大早的数据处理我大概用了40分钟就搞定了,开电脑有点不顺畅,因为快速启动栏又没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电脑Win7的快速启动栏不定时就会消失。家里的那台电脑一直以来都没有这个烦恼。也搜索过办法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但都无效。第一次发现消失的时候有点乱,但这种事发生的频率高了对我来说那就只剩下烦而已。把快速启动栏重新调用出来不难,但却要多费5分钟了。本打算整理完数据以后再去整快速启动栏,但喜欢的工具各种不顺手,所以我还是得把5分钟用在前面。

今天是月头,所以上月末的报表账本全部都要更新处理,当然也包括所有原始凭证。所以每天的整理数据只是最基本的步骤,只有让那些尘埃落定了后面的才好开展。如果我那些昨天的数据也整半天,其它东西可能得到下午才能弄得出来。各种报送的资料除了我自己要填写好以外还有一路的签名和盖章需要做到,所以稳妥的做法是把一切都往前赶。最终呢,我在午饭前完成了上月末的所有事,算是比较顺利了。让我默认厌恶的是最后一步填账本,那些数明明都有,都是从一个地方粘帖到另外一个地方,但因为要求的格式反人类不符合Excel的逻辑,所以明明应该自动生成的东西却都需要人工去填写然后核对。做这些事相当浪费精力,如果有管理系统这些事情根本不应该是人肉去做的,但现在没办法只好必须做。要系统运转起来,首先第一步是设计的人得理解懂得机器的规则,制定规则的人至今搞不懂明细和汇总以及机器格式和人为好看,相当的醉。

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把2017年余下5天的年假休完。

2018-02
28

RUN NOTE

By xrspook @ 22:47:39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三 2018-02-28 19:41
平均心率145,最高心率171,平均配速616。心率配速与自我感受已经渐行渐远,天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慢,天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折返总是我的老大难问题。在把体重重新降回来之前,我觉得一切都无解,而把体重降下来首先必须做到的是让大姨妈恢复正常。#xrspook未行够#

2018-02
28

被加班

By xrspook @ 10:51:09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九点多看完电影,然后发现单位的作业也停了,所以也就把昨天的数据全部都整了一遍。这样下来需要50分钟,如果我把流程简化,把可以今天才做的事留到今天,可以省15分钟。可想而知,如果所有的这些事早上才做,半个早上就没了,而且所有报数也都不能及时,这就很被动。于是也存在这么一个怪圈,正常上班时间,有些时候我没事干,因为那些时间都花在下班以后了。没人要求我必须得这么干,但只有这样才能让工作更顺畅,而这种顺畅不是对我自己个人而言的,而是对整个单位团队的。上班时间即便没事做,我也只能坐在那里。不能去跑步,也不能玩我的尤克里里。发呆也好,看网页也好,反正就得坐在那里。理论上到下班时间,喜欢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但到那个时候,我却反倒要掏出一个小时来做单位的正经事。也正是因为这样,我觉得我的时间不够花了。遇到这种事情,他们肯定不会给你加班费,但是,也不会光明正大地告诉你,可以做个时间调换,比如说可以早一个小时下班。然后到晚上某个需要你的时候再补回来。在别人眼中,统计从来都是一份闲职。所以如果你提早一个小时下班,别人会觉得非常不爽。因为别人不只要正常上下班,甚至还得轮班加班。我这种每天晚上都加班一小时不只是在工作日,连休息日也一样,因为单位休息日也在作业。

如果单位的整个操作系统和管理系统都靠谱且运行起来,我这个人完全可以废掉。但问题是现在那些系统数据记录还马马虎虎,但是数据的综合利用汇总简直是幼儿园没毕业。数据他们肯定是有的,但是收集回来只是个程序,没有把让它们进行交叉互动。所以,那你的数据就只是一个东西,是孤立的。几乎没有任何汇总可言。即便有些汇总,也是很死板的,只有一个模式。但其实,对我们来说,汇总这种东西不同人有不同的要求。不同时候需要获得的数据不一样。所以,只是一个静态的模板根本不能满足要求。就更不用说连这种静态的模板也不存在。数据在收集的时候,没有没有进行仔细的思考分析,到底这些数据往后可能被怎么用,也正是因为这样,到要汇总的时候就会很头大。到那个时候,需要把数据联动才能满足要求。当然联动如果习惯了也没什么问题。现在我觉得单位最大的问题在于使用的人不觉得这样有问题。他们只是日复一日地拥抱那个痛苦的事实。明明知道自己生活得很艰难,却没想过要想办法改变这个现状,我觉得这是最恐怖的。

中午睡觉的时候在练尤克里里,晚上该睡觉的时候还得花一个小时去处理单位的数据,我觉得整个人都缺觉不好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