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19

不愉快的网购

By xrspook @ 16:52:32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我去收快递,在保安室一次性拿了4个,保安都震惊了。回来一个一个拆,其中有两个和我的期待有区别。最小的区别在于那个我本打算用来夹晾晒被子的夹子,我买到的型号应该是再大一号吧,但或许,只是我见识太少,我想太多了,毕竟卖夹子的那里只有一个“塑料大夹子”的说法,并没有说清楚那到底有多大。后来我才意识到那种夹子还有大和特大的区别。我买到的长度大概是11cm,属于大,还有一些长度是15cm的,叫做特大。才6毛钱一个的夹子真心不能强求太多,只要能把被子固定在晾晒杆上就行。试了一下夹子的力度,还行,虽然夹子无论怎么看都是很low的类型。能用就行,也不管low不low了。之前有考虑过买不锈钢的还是买塑料的,不锈钢的贵那么一点点,塑料的虽然卖相不好,而且也可能没那个稳固,但起码不会生锈。所以呢,有塑料和不锈钢选择的时候我宁愿选择塑料。让我出乎意料的type-C数据线的质量。一直数据线我都在绿联买,已经买过他们的OTG、经典安卓数据线以及type-C的转换头,一直以来质量都很好,所以买数据线我的第一反应都是去他们那里买。这次买的是50cm的type-C扁形数据线。type-C口没有问题,但USB口感觉很松,也不是松到完全不能接受,但几乎可以这么说,这是我遇到过最松的USB口。这个USB口遇到我用移动积分换回来的拓展USB口就会发生只能充电不能传输数据,但是如果插到电脑USB口或者充电器上情况又不算太糟糕。于是嘛,这个东西你也不能说因此要退掉,但显然这就会让人有点不爽。毕竟花了同样多的钱为什么要买个我这等路人甲都能辨认出来的瑕疵品呢。仔细对比一番后我发现大概是这个type-C线的USB口的白色塑料相对于其它来说薄一点,但其它金属部件的做工的确是一流的。为什么要做薄一点的塑料片呢???难道潮流是这样只是我不知道?????

瑕疵什么跟料想的有点差距也就算了,最大的问题在于我的其中一个包裹一打开发现里面没有一件东西是我买的!显然,这个包裹是彻底发错了。也不用给他们详细排列照相说明里面有什么,我草草地就对着箱子照一张,然后再给他们一个我订单的截图。这根本就是牛头不对马嘴!!!把东西搬回来的时候我就纳闷,我没有买那么大的东西啊!那个包裹里面都是瓶瓶罐罐,其中大的那些可以说根本毫无用处。不知道真正买这单的人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大概是因为实物跟他们的期望值相差很远吧。这个包裹的东西如果要买起码需要15元,如果要我把这些东西再寄回去,邮费不只15元。这家店铺想到的是把这堆东西“贱卖”给我,以5元出售。但显然,打开箱子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对东西对我毫无吸引力,完全是废物。他们较真要我把东西寄回去,他们损失了2次邮费,甚至需要归还给我的邮费比货物本身的价值还要大。明明就是他们的失误造成的问题,最终却要我付5元埋单这也是莫名其妙中的最高级,这等于强卖有木有!如果他们没有进一步的说法,我不会对那堆东西做任何处理。他们觉得5元卖掉以后他们可以不亏本,因为他们的亏本转嫁到我身上了。

网购神马,不是每次都一定愉快。

2018-03
18

理想员工

By xrspook @ 20:56:56 归类于: 烂日记

WPS的便条我觉得越用越好用,主要是分类实在太方便了。我终于不用一堆东西都丢在桌面上,而可以建立不同的文件夹,然后把东西拉进去。我正想说MIUI自带的记事本尚且不能实现这个功能。但是,当我打开MIUI 9,新更新的记事本也已经具备了文件夹分类的功能。这个功能要实现估计难度不大,但是却非常有用。

有些人喜欢把文件放得Windows整个桌面都是,但我显然不是那种人。重要的文件我不会放在桌面,因为一个错手不小心,删掉了,很难说。因为我使用的删除通常都是Shift+Del。所以文件会直接消失而不会存在于回收站。即便我不用彻底删除,因为是错手,我也说不准自己会删了些什么。所以,我会把文件放在一个我知道深度的路径里,然后建立一个快捷方式到桌面。在我的桌面,看到的通常都不是文件本身,而是快捷方式,为了很好的辨认不同文件夹的快捷方式,我还会让它们换个图标。我更不会允许各种安装的程序在我的桌面上生成一大堆的快捷方式。通常我会把它们全部删掉,只剩下几个非常有必要的,所以我的桌面通常看上去很清爽。电脑里的桌面清爽,我物理的桌面也很清爽,因为我觉得,如果在我办公的区域塞满东西,我就会觉得非常凌乱,思路容易就会被那些无关紧要的分散精神。每次我的大脑只能处理一件事情,所以如果所有东西一起袭来,我肯定会出错,最终导致什么都做不好。既然我不可能一次处理那么多东西,我又何必把需要处理的事情都堆放在桌面呢。这种处理事情的方式,在物理桌面跟在电脑桌面情况是一样的。只要从其中一点,你就能看出那是一个怎样的人。这是一种工作的技巧,所以在招聘的时候,其实我们可以用多个任务考验同一个人,看他要怎么处理。条理清晰且很有耐心的人,通常都不会糟糕到哪里去。那种桌面乱糟糟,你叫他去做什么,他就去做什么的人,反而应该小心。如果那只是一个最基层的员工,问题还不算大,但如果那是一个管理人员,往后要烦恼的东西就多了。

我觉得统计这个岗位,往后肯定还是要招人。现在我觉得,在招人的时候,看中的不应该是那所谓的学历,首先应该被考量的是那个人思路必须清晰,在遇到多个任务的时候不会慌乱,能分出轻重缓急,分类不完全正确不是问题,但起码首先他得知道要分出来,而不是做两分钟这件事又做三分钟另外一件事,结果什么都没做好。除了思路清晰以外,还需要细心和耐心。如果这些都能保证,基本上他能胜任这份工作。但是如果想让这个人有进一步的发展,必须同时考察他的学习以及创新能力。光是不断地重复上面给予的任务,并不能让这个人有什么长进,只有当他在不断的工作中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并提出改进意见。这个人才算能使这个岗位得到提升。我也知道,要找到这么一个完美的人实在很难,因为这需要高度的自觉和敬业。统计这岗位最容易被不知道哪个领导的哪个亲戚加塞进来,至于他们好不好用,根本你管不着。所以即便非常糟糕,你也得忍着。虽然招聘这种事不由我们管,但是起码我们也要有个心目中的理想对象嘛。甚至呢,现在我们就可以设计好多任务考题了。

胡思乱想真作死,是因为春天的缘故吗?

2018-03
18

RUN NOTE

By xrspook @ 20:15:18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日 2018-03-18 15:21
平均心率158,最高心率180,平均配速603。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跑过这条13K的路线了!!!一开始的时候感觉很舒服,但我就像个新手一样,跑到7K左右开始后悔自己一开始太爽太快,但总算呼吸从数七换成数五后我又调整了回来,配速稳定了,心率也没有狂飙。唯一不好就是这样的心率略高啊~ #xrspook未行够#

2018-03
17

痛并快乐着

By xrspook @ 22:42:35 归类于: 烂日记

自从买了尤克里里,每个周末我都会把她从单位带回家里,然后工作日的时候再把尤克里里从家里带回单位。显然这样做很折腾,不过这保证了无论我在哪里,每天都有尤克里里在手边,可以练习。也几乎可以这么说,琴买回来以后每一天我都有碰过她,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一开始的时候,连续5分钟10分钟15分钟,我就会开始觉得手指有点受不了。一开始觉得受不了的是右手的拇指,但是在出了个水泡、破掉,长了块茧,然后又反复掉了以后,现在右手拇指已经完全没有感觉了。大概右手再次出现不适会出现在我不再只是用拇指向下扫弦,而是需要用食指上下扫弦的时候。那时我又会进入一个糟糕的痛苦过程。右手的痛苦几天之内就没感觉了,但左手的痛苦一直都在持续着。即便现在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已经长出了茧,但是那不过是保证了我可以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内感觉不太明显,时间长了还是会痛,你还是不得不停下来。如果长时间只按那么一两个和弦不变换,手指的疼痛感会更明显。

记得小时候学电子琴和竖笛的时候,从来不觉得痛。大概是因为那些都不是弦乐。也非常有可能因为当时我只是抱着好玩的心理,没有学到一定的境界。鼠标拿多了会得筋键发炎,乐器拿多了也会那样。从前学吉他的时候我没有继续下去,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找到一个非常适合的教程可以让我坚持。当时我还没有养成跑步的习惯。坚持那种与生俱来的本能,还没被很好地发掘出来。现在我为什么可以继续尤克里里下去呢?教程很重要,但是要通过教程里面的课程考核,你需要大量的练习。我也不知道某些和弦我是在什么时候突然就掌握的。有一些一开始就很好把握,但有一些是在不断地重复之中条件反射掌握的技巧。我记得教程里面说过,G曲和弦对新手来说很难。的确,我在那个和弦上耗了很多时间。之前甚至要把那个和弦准确按响一次也不容易,但现在几乎可以这么说,我可以轻松地在F和弦或者C和弦自然地和G和弦转换。轻松不意味着我一定就不会按出闷音,但起码我按准的几率要比我按歪的几率地低。正是因为我进行过G和弦的四分音符练习,所以往后那些一两个节拍才换和弦乐曲G和弦转换对我来说是很轻松的事。现在我掌握的和弦有六个。能盲按的有4个,余下的2个我按准的几率大概有50%。有些时候,我的指法没到位。有些时候,我没反应过来。但是如果叫我单独按准那两个和弦,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单独按准和弦用处不大。因为歌曲要求你得在短时间内快速转换和弦。

过去30多年里,我觉得学习尤克里里算是一个最痛但必须坚持的事。那些能轻松地把这乐器玩得很溜的人都不简单。

2018-03
16

逼你放弃的语记

By xrspook @ 7:26:05 归类于: 烂日记

小米手机1s青春刷回了MIUI 5开发版后,手机的电量消耗明显减少了很多。起码不会在我完全处在待机状态的时候几天就没电。如果我几乎一整天都不开机,每天电量消耗也不到10%。这才是这台小米手机原来本该有的样子。虽然屏幕很小,按虚拟键盘的时候虽然同样是使用讯飞输入法,却非常容易会按到隔壁字母去了。但是我觉得这台老手机的屏幕震动功能比现在的新手机还要好。比如说我按计算器的时候,每按一个数字都会有震动感,但现在的新手机无论怎么设置,都没办法有那个功能了。震动感只有在输入法里设置以及在系统里设置控制三键才会存在。但既然键盘是虚拟的键盘,可以产生震动感,为什么同样是虚拟的计算器却不能实现呢?显然只是他们放弃了这个震动的功能。相比老MIUI的计数器,现在的更好用。因为自动带入了千分符。录入的方式也从一横条变成了竖式。我觉得,MIUI 5和红米系统的区别在于,MIUI 5的时候手机的发热明显降低了。不知道是幻觉还是怎么样,我觉得现在的小米手机发热的程度要比一开始的严重。即便只是随便浏览个网页也会发热。不用说,要把手机运行什么大型的游戏了。至于红米系统,在待机的时候是怎么吃那么多电量我至今没搞懂。我爸淘汰出来的红米2原生的是红米系统,但经过自动升级以后现在已经是MIUI 8。显然,红米系统那只鬼可能连MIUI的自己人也放弃了。接手的时候,我爸的手机系统已经是MIUI 7。一直以来我都不觉得那个手机有任何的电量离奇消失问题。而之所以换成MIUI系统以后我的老手机电量又没问题了,非常有可能是我把内存卡拆出来的时候,顺便把能拆下来的电池的金手指用橡皮擦了一下。

之前我在小米4c上,进行语音输入的时候,用的是语记,但昨天晚上在宿舍那个软件貌似怎么连接都信号不好,但实际上当时的网速好得很。语记出现信号不好,问题就会是你说了一大段话,但结果什么都没转化出来。这种情况当我在外婆家附近录入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昨晚我把整个app的功能都翻遍了,没找到离线语音包。但实际上那个功能我记得在之前的版本是有的,而且我还下载了不只一种语言的离线语音。也正是因为没有离线语音,和app连接的网络又很糟糕。所以我就果断下载了讯飞输入法以及WPS NOTE。下载讯飞输入法后设置的时候,我的确发现离线语音包已经存在。这是因为我从前装过讯飞输入法留下的离线语音包还是这是语记的离线语音包呢?显然讯飞输入法+WPS NOTE两个工具的双剑合璧,比语记好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近期语记连接服务器一直有问题。大概是因为用的人多了。又或者他们不想在这个项目上投钱了。正在试图用这种方法让我这种不付费的用户渐行渐远。我觉得用讯飞输入法的语音输入反应速度,要比用语记本身快一点点。文字会一边说一边显示,而不是到你说完的时候才蹦出来。之后蹦出来危险性大,因为文字可能根本蹦不出来,你只是见到进度条不断地动,最后告诉你失败。

反正三八活动去不了,打算一大早做完要做的事就直接用2017的年休假休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