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3

败家履带版米兔积木机器人

By xrspook @ 15:35:33 归类于: 烂日记

我觉得自己有钱就犯贱,因为昨天我居然有这么一个念头,就是要把米兔积木矿山车以及米兔积木机器人都买回来。因为我知道单是一个东西混搭不出什么效果,但是现在跟之前我都有一个困惑,我应该买履带米兔机器人还是平衡式的呢?买哪一个让我一直纠结了好久,到现在还是没有结果。估计我应该打开两套积木的说明书看一下它们有哪些零件再做决定。至于米兔积木矿山车,光是一台车其实也没什么,只有跟其他可以动的机械联合起来才能实现电动控制,否则就只一个手动操作。虽然电动也好,手动也好,我觉得让我着迷的是机械传动而不是往后的编程与控制。但是大概这么说是因为我还没找到编程的乐趣。米兔积木矿山车是米兔机器人的外挂,因为又多了500多个零件,最重要的是多了好多个大轮胎,把之前的米兔机器人化身为各种车显然就变得有可能了。米兔机器人的平衡版,也就是第一代,本来就有轮子,但貌似只有两个。既然米兔积木矿山车已经有轮子,我就应该可以毫不犹豫地买米兔积木机器人的履带板,但问题是只有平衡板的机器人自身具有平衡站立的功能。虽然主控和动力平衡板和履带板都一样,但在这个平衡设置方面只有第一代可以。为什么一定要平衡呢?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把它当做车使用。根本不需要考虑平衡,不是吗?除了轮子和履带的区别以外,两套积木机器人到底还有哪些区别呢?而这些区别将决定我要买哪套机器人?

这话说回来,我为什么非得去买机器人呢?可能我不必自己动手,光是看着别人去玩,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如果这样的话,我根本不需要自己买。因为非常有可能积木拿回来,搞过几遍以后就只是放在那里。从理性上说,我应该继续观望。但冲动告诉我,现在这个价格是米粉节的,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等到下一次还有这个价格的时候大概就是618或者双11了。如果只是买米兔矿山机器人的话,在天猫的旗舰店上显然更合适,因为他们限时包邮了。如果小米商城上即便有8块8的优惠券,但是加上十块钱的快递费用还是比原价多了1块2,这是一个购买技巧。如果我要把米兔积木机器人以及矿山车都买了,我应该在小米商城,因为在那里两个价钱叠加起来不用运费,还可以减掉八块八,但如果我只买矿山车,因为不到150块不包邮,所以还是在天猫划算。这种套路从前我根本不知道,但现在我已经有点熟悉了。电商神马通常在很多个平台都一起发布他们的东西,从大体上看价格是一样的,但是要考虑到邮费以及各种折扣,之间就有一点点区别了。但实际上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我在哪一家买,只要不是京东,都是从同一个点发货,用的都是顺丰。

我真的要为自己买个这么贵的玩具吗?为什么2018年我老是给自己买玩具呢?

PS:这这篇blog发布之前我已经入手米兔积木机器人履带版,而且已经送到了!!!上午10点多下单,下午2点多到,神了我的哥!!!!!已经完全超乎的想象了,小米+顺丰就是厉害~

2018-04
2

再次后知后觉

By xrspook @ 21:45:43 归类于: 烂日记

我到底多么好彩呢?为什么每次我想去看的印度电影我都能在电影开演之前获得免费票呢?一方面是因为或许我真有那个运气,另一方面非常有可能是参加那些印度电影活动的人并不多。在开映前的半个月,他们一直在做宣传,几乎每天都会送票,虽然数量不多,每次只有一两张,但是如果天天都参加活动,我还是有非常大几率中奖的。如果我参加的那些活动不是印度电影,而是好莱坞电影,尤其是漫威系列的大概我就不会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但话说回来,我并不喜欢好莱坞的大片,尤其是那些漫画改编的。现在中国引进的好莱坞大片基本都是科幻系列的。看的几乎全部都是特效,什么电脑制作什么大场景爆破。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英雄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就会明白到那不过是一个梦,实际上没有一个神人可以拯救我们。唯有自己能成为自己的英雄。所以为什么不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更恰当的事情上,而不是光是在期待超级英雄来拯救我们上呢。所以现在我会更喜欢一些现实一点的片子,毕竟生活已经足够让我们忙乎了。

今天我再次经历一件很囧的事。傍晚的时候,我刚买完电影票,到晚上突然发现电影起跑线的官方微博说我中了两张免费的电影票。再次发生这种事《神秘巨星》的时候已经是这样,《起跑线》再次如此。相比于一开始的《摔跤吧!爸爸》,现在我买票已经冷静了很多。我知道点映的票价通常都会高一些,而电影上映的第一个周末,通常票价都会到达冰点。因为他们想用低价招揽更多人去看。无论是非常热门的电影,还是偏门的电影,首周末通常票价都不高。爆米花的电影除了第一个周末火爆以外,往后就基本呈现下坡,但实力超群的电影会在往后的日子里hold住,甚至逆跌。那些能hold住甚至逆跌的电影其中一个共通点就是一开始他们都不怎么被看好,所以排片都很一般。有些从排片百分比上看还不错,但其实绝大多数都不在黄金时段,或者只是排在一些很小的放映厅。从前的印度电影通常都只有这种待遇。今年的《神秘巨星》算是一个例外。大概是因为去年的《摔跤吧!爸爸》实在让大家亮瞎了狗眼,所以谁也不敢小看阿米尔汗。无论排片数量、排片时间、还是排片放映厅都是大片的待遇。我觉得《神秘巨星》值得有这样的排片,但是相对而言,我更希望《起跑线》能得到这种待遇。现在中国的电影院老板觉得把宝押在阿米尔汗身上肯定没错,但是其它印度片他们还不敢如此豪赌一把。上个周末,《起跑线》已经在中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点映。出来的口碑相当好。今天才星期一,我就发现今天的排片数量比昨天下午我看的时候多了很多。虽然现在排片的那些电影院排出的只是一些很小的放映厅,但起码有些电影院会一天都在轮播那部片子,而且是一两个放映厅一起来。我觉得如果习大大看过这部电影,他也会喜欢上的。里面所揭露的东西正是一直以来我们敢怒而不敢言的。如此别扭的社会现实,为什么就没有人站出来戳破、站出来勇敢地说,那是不好的,我们不应该这样下去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起跑线》真的能跑远一点,比如说上映两个月。

貌似我越发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2018-04
1

RUN NOTE

By xrspook @ 16:33:42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日 2018-04-01 10:43
平均心率157,最高心率178,平均配速607。我是彻底不想活了才会在一个大晴天的那个点出门跑步有木有!但今天湿度不高,还有点风,其实还算可接受的节奏。如果不是一周7天早上8点左右都有工作报数那回事,我就没这么被动了。但话说回来,如果我仍像从前那样早上4点多起来吃早餐,8点报完数以后就马上出门我不会这么惨,所以我的糟糕完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xrspook未行够#

2018-04
1

期待《起跑线》

By xrspook @ 16:17:04 归类于: 烂日记

因为又要准备去买《起跑线》的电影票,所以今天我在小米平板上装上了猫眼电影,也顺便看一下现在《起跑线》已经排的片以及票价。貌似昨天这部电影在中国进行了点映。如果我之前就知道昨天点映我会去抢票吗?虽然我知道点映的票价通常会比第一周上映的时候高。这部电影我是肯定要去看的,但要不要带上爸妈一起去呢?这个我还没想好。之所以有这个困惑,是因为其实我跟我妈都已经对片子里反映的那些事情非常反感,一直以来都这样。至于我爸,他从来没有对那些事情发表过任何看法。应该去看《起跑线》的是现在的年轻父母,尤其是80后90后。下载完猫眼以后,顺便看了一下点映场的评论,其中有一句实在太经典了。大概意思是这部电影赤裸裸的戳破了现在80后最不想面对的事情。别人这么做,我也这么做,但是从来都没想过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不是除了这么做以后就没有其他的选择。随大流这种东西实在太常见了。我大概是个很奇葩的人,所以当我还是青春期的时候,我不觉得那些流行的东西就是我想要的,我对那些没兴趣。电视剧还稍微好一点,流行音乐和电影跟我仿佛毫无交集。动画片、漫画和零食是当时最热门的东西,但显然那个时候我接触的并不多。我觉得《起跑线》的中国票房可以超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甚至超越《神秘巨星》。当然,这是非常乐观的期待。前提是第一波年轻父母看完以后,他们拥抱那些他们自己正在犯的错误,并把这部片子安利给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去反省。中国人真的会有这种觉悟吗?《起跑线》不是一部爆米花电影,里面没有什么特效,也没有什么非常亮眼的巨星,但无论是剧本、表演本身,还是这部电影的话题非常值得一看。如果第一波进电影院的父母觉得这个问题简直在挖他们的伤疤,他们苦笑着出来,估计这部电影在中国的票房就有点麻烦了。从理性上说,这绝对是一部好电影,但从感性上说,如果人们不想接受那个惨痛的事实呢?

《起跑线》的电影票我还没买,因为4月份单位的值班表还没有出来,我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被安排值班。今天在猫眼电影上看排片的时候,我顺便看了一下《红海行动》,发现原来珠影的那个中影电影院已经开了。《红海行动》在我下午看的时候只有傍晚一场,在18:35。播的是国语2D版本,票价非常的诱人,才21块9。这部电影是春节档的,上映的时候简直是一票难求的状态,逆袭了同期的《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而且即便票价完全不打折也不愁销路。即便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电影院,票价也要90元。这部电影有2D跟3D的版本,之所以之前我没去看,一个原因是票价高,第二个原因是上映的多是3D,但我自己没有3D眼镜。上映超过一个月,这部电影每天都仍然有排片,而且还突然被我逮到了一个票价如此低的,实在让我非常心动。问过爸妈他们要不要去以后我决定自己购票去看。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丽影广场的这家中影之前就有见过他们的广告,但并没有在很显眼的地方卖广告,大概是因为那家电影院很小,而之所以猫眼的票价那么低,可能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正在试营业之中。也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捞个便宜吧。《红海行动》这部片子我觉得也只有在电影院才能感受那个震撼,虽然我不知道这家中影如何。我应该去尝试一下离家才700多米的新电影院的。虽然我对中影的印象一直都不怎么好。第一次发现这么低票价的时候,买了票的还不怎么多,但是到我下单的时候,场子一半以上都卖光了,虽然那个厅很小。可以预料的是,如果我再迟半个小时出手,估计就得坐很边边角角的第一排了。

从前我想都没想过要花钱去电影院消费,但现在我觉得既然自己力所能及,为什么我不支持一下这个产业呢?

2018-03
31

剑指《光辉岁月》

By xrspook @ 21:24:27 归类于: 烂日记

不知不觉Populele的和弦课程我已经到了最后一关。那首曲子主要训练的和弦是E和弦,但显然现在我还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办法按好这个需要四个点同时按的E和弦。官方的说法是食指按一弦二品。中指无名指小指分别按四三二弦的四品。也说不准按不好这个是不是因为我的小指短了一截。如果我的小子再长一厘米情况将很不一样。但小指短了一截是天生的,我没办法。我试过用中指和无名指按三二弦的四品,用拇指按是四弦的四品。这样出来的音还可以,但显然转换的时候就会很郁闷。这个和弦暂时我还没有把握跟其它和弦顺利转换。所以和弦练习的最后一关,我的E和弦基本都是全部失败的,即便其它和弦我还能把握住那么一些。据说E和弦的按法除了暴力地用拇指以外,还有人使用中指折指的方法,也就是用中指按住四弦和三弦的四品,用无名指按二弦的四品。但显然折指对我来说简直做不到。

这个E和弦我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会突然顿悟呢?只要多加练习,我是可以做到的,正如一开始我没办法想象自己可以用官方的按法把G和弦顺利搞定。现在G和弦对我来说再普通不过了。app辨认有时我的G和弦会不准,但是如果录音的话,其实不准的效果也没差哪里去。E和弦因为还没搞好,所以无论我把和弦练习的最后一关闯多少遍,结果还是不会通过。所以我就改投其它了,比如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在练Beyond的《光辉岁月》。这首歌其实有点难唱,因为低音部分我几乎唱不出来,但如果把歌曲升了一个八度,高音的部分我又升不上去。只是唱歌的时候没感觉有这种烦恼,但是边弹边唱,我觉得自己很糟糕。Populele的app里《光辉岁月》的谱算是初级难度的。因为需要转换的几个都是C大调的普通货色。通常的转换顺序是C-G-Am-Em-F-G-C。对我来说,这几个和弦转换得有点忙乱的是Em,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就转到了三四五品去了,正确的应该是二三四品。其它几个和弦我都可以很六,唯独Em有可能按偏,Em换F的时候有可能F会蹭到其它的弦,因为这两个和弦相对其它来说跨度有点大。对我来说,《光辉岁月》这首歌难的不是和弦,而是右手的扫弦。因为那些上上下下居然涵盖了四分音符八分音符以及十六分音符。基本可以这么说,app里的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我就没掌握过。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上扫弦,往后是我觉得我眼都花了,我真不知道怎么把那些混合音符正确地扫出来。所以《光辉岁月》的前半段只是单音,我很容易就搞定了,只四分音符我也可以轻松pass,但是到了高潮部分四分音符八分音符跟十六分音符一起来的时候,我就乱来了。我乱来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好像漏了一个八分音符的音。怎么才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整出那些呢?之前app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练习通关的时候,我并不是用上上下下配合的,而是一直快速下扫弦。我觉得Populele的app需要把扫弦这个操作独立开一门课程。最好这门课程是专门练习右手的,包括扫弦和拨弦。毕竟很多时候,歌曲的前奏部分用的是复杂的指法,大概那就是传说中的弹指。那些复杂的指法里面,并不四根弦一扫到底就能解决问题的。为什么我会有这个疑惑呢?因为他们Poputar的吉他教程里面一开始教的是右手的拨弦,然后才到左手的和弦配合,但Populele的教程直接跳过了这一步。

《光辉岁月》这首歌我是肯定要征服的,而且不是以Populele里的那个版本,而是网上比较流行的C大调的版本(就和弦转换来说跟Populele里面的一致,但右手扫弦复杂很多)。一开始的前奏部分,对我来说那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总有一天我会征服这首歌,但这种形式也不是原版Beyond使用的那个调。他们的那个调更难搞。我觉得如果征服了这首歌,算是让我真的有点成就感吧。

一开始要以比较简单的方式入门。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