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
17

腰带与摔角手

By xrspook @ 17:34:52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据说要做检验,但却被突如其来的例会打断,非常无语,之前没人通知我有这么回事,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坐满,于是我就赶紧随便拉个凳子坐下。然后呢,我直吹了2个小时的强劲柜式空调,一条手臂就像放进了冰箱,我能存活下来真是谢天谢地。说的内容主要是2个月内要进完3.3万吨省储小麦的问题。记得从前,粮食招标期限是3个月进完,现在缩短为2个月。7月13招标,我的811就夹在中间。无论如何,允许我请假也好,不允许我请假直接算我旷工也好,我绝对不会理会了。至于之前之后的那些什么周六日,你让我全部加班也没问题,但809-812这四天,我非离开不可!我从未如此坚定过!

开会,领导每次都会提到每年谁谁谁要发表多少篇论文的问题,说思考多么的重要。每次我都在冷笑,坐在我对面且观察到我表情的人估计会感到很喜感。思考我每天都会做,甚至是冥思苦想,进步,每天都必须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做不到,但我却是无限转化/爆发正能量的高手。而我的核心思想已经定下——工作和人生目标不能放一起,希望必须有,不把钱看得很重要。领导总跟我们说,要想在专业上怎样怎样就要好好珍惜公司的神马神马平台,做好这样那样的积累。如果我根本不想在这平台上跟你一拼呢?我会成为工程师的,但我不想成为高级工程师,我更加不想成为什么砖家。到处开会、作报告、讲课赚一大笔钱的生活不适合我。如果根本不够格,略懂皮毛,或者只擅长那么一点点就被称为砖家到处误导众生,这种丑陋的事情不干也罢。我幼稚地觉得,要成为工程师,那是技术的积累,还有一些很表面的功夫,但如果要做一个好的高级工程师,那必须有上升到哲学层次的觉悟啊!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我用摔角的话表达出来意思是:你得到了顶级腰带并不是说你就是顶级babyface/heel,腰带的给予只是个起点,你刚达到要求而已,只有在你的统治期里你持续表现出高水准/超高水准别人才会认为你这个顶级babyface/heel实至名归,否则,一定很短的时间后你的顶级腰带(地位)还是会被剥夺,沦为一个二线甚至N线的普通人,很快被大家淡忘。从前我问过自己,到底是腰带让摔角手好看,还是摔角手让腰带显得更有价值的问题。当时我的回答是作用是相互的。现在,我更进一步的理解是,初始阶段,是腰带带起了摔角手,然后,就看摔角手的表现了,是给腰带添光彩,还是抹黑。

霸王硬上攻是不好的,但偶尔来一下也无妨。用实际行动让别人心服口服才是真正的王道。

2012-07
16

不服输,善改变

By xrspook @ 18:08:27 归类于: 烂日记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后,xrspook又写“X观后感”了!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Alberto Del Rio在PPV上没有特殊规则的顶级头衔Single Match记录是死得这么的壮烈!

WWE PPV WreslteMania XXVII 2011 – Alberto Del Rio vs. Edge for WHC

WWE PPV Night Of Chamipons 2011 – Alberto Del Rio vs. John Cena for WWEC

WWE PPV Survivor Series 2011 – Alberto Del Rio vs. CM Punk for WWEC

WWE PPV Money In The Bank 2012 – Alberto Del Rio vs. Sheamus for WHC

当然了,这里直接忽略Alberto Del Rio在WWE PPV SummerSlam 2011上用MITB公文包cash in CM Punk的童话故事。

这样的数据,难道还要在赛前对比赛结果心存奢望?绝对毋庸置疑的安啦。那么,我们可以期待什么呢?跟Edge那场是ADR的第一场WM比赛,作为一场开场赛,作为一场Edge摔角生涯的最后一役,那是一场不错的玩意,除了,时间短了点。第二场,NOC上遇上无敌超人John Cena,不出小猫必死无疑,无论是人气还是开挂的程度,但那场比赛,只有RR这个小猫以对超人来说毫无压力的方式出现了一下,正因为有了这场比赛,所以在之后连续两个有特殊规则的PPV(HIAC和VENGANCE)里ADR才有上佳的表现。第三场,CM Punk的这场比赛,我没有留下什么印象,除了在末段有个扒裤衩的笑料,Punk整场比赛都很疲软,要ADR领着Punk去打,这显然太难了,所以在两周后的Raw上,他们的那场普通规则Rematch,我更欣赏。

最后,也就是第四场,今天和Sheamus的战斗。如果你有持续留意过ADR的比赛,你会发现他在变化,一直在变化,在思考,在根据他不同的对手作调整,而不是像那些超人,见人见鬼都一个模式,一般的连技。从时间上说,这场比赛四舍五入不到15分钟,作为一场WHC显然是偏短了,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向大家展示出一些新的东西,ADR这次真做到了。跟往常不一样,这次他MITB的装束主色调是黑、金(从前一直都是黄、白、金、银,一些感觉比较轻的颜色),黑色的靴子一开始我不习惯,但看下去后我就明白,从白到黑,这绝对不只是一个普通的颜色转换,这是预示一个风格硬朗的到来。没有凶神恶煞的表情,但脸上的坚定和肢体语言显示出来的自信让你能感受到ADR发生变化了!角力不占下风,跑绳不占下风,对手臂的攻击也从以前的单一Armbar + Breaker类转变为多种Armbar + 对擂台及附属设施的利用(铁台阶、围栏、边绳、角柱) + 击打类 + Breaker类等等。的确,Alberto Del Rio就一根筋,他就只喜欢专注攻击手臂,但如果专注攻击手臂能真的把可利用的一切都用上的话,我们还要抱怨什么呢?还记得Shawn Michael vs. Bret Hart的60分钟铁人赛,那是Chin Lock和Armbar的大战啊!!!!!这说明啥?这说明专注攻击手臂没啥问题,只要你做得够好,只要足够流畅、有足够说服力。我对这场比赛挺满意,已经静音看了一遍(如果没看过,我是绝对不会写这篇的),Sheamus发挥了他应有的水平,而Alberto Del Rio则是用实际行动宣告了他更加violence/aggressive的时代已经到来。那远远不止是在剧情偷袭上给力,在比赛风格上也必须转变。就MITB这场比赛的兆头看来,还不错,在不失灵巧的基础上硬朗,这糅合得算很好了。我可100个不愿意硬朗就意味着要做Ryback、Sheamus、John Cena那样的力量狂人。看着在改变求上升的少年在努力,真高兴!!!

今天这场Alberto Del Rio vs. Sheamus的WWE.COM官方战报里有这么一段话:

Less than 10 minutes into the contest, it was quickly becoming a textbook example of a powerhouse vs. a master technician, the style of the two international combatants involved drawing parallels to the classic bout at SummerSlam 1992 between The British Bulldog and Bret “Hit Man” Hart.

在看到这个官方战报的时候我还没看比赛,也没看过1992年SummerSlam上的The British Bulldog vs. Bret “Hit Man” Hart的比赛。但我真心觉得,如果Sheamus和Alberto Del Rio能发挥到极致的话,“becoming a textbook example of a powerhouse vs. a master technician”这句话并非不可能。这是两种不一样的风格,互相配合不好会有格格不入的感觉,而这就需要让步,需要适应,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改变。而在这场墨西哥人和爱尔兰人的比赛里,主动作出改变去适应的是墨西哥人。墨西哥人现在完全称不上是master,但如果他有梦想,死命去拼搏实现,谁知道结果会如何呢?

有种东西叫做虽败犹荣。

不服输,善改变。不服输,那是一种斗志,善改变,那是一种机智。

BE PROUD OF YOU!!!

2012-07
15

未知的错误让我累了

By xrspook @ 19:20:13 归类于: 烂日记

在研究模板的路上,第一次我对点点感到累了。

我已经开足马力去尝试了,但那些封装好的,却没有说明文档的模块让我摸不着头脑。如果可以不用模块我不会用模块的,我不是一个喜欢走捷径的人,除非非如此不可。模块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束缚。第二个就是错误之后反馈出来的信息,这个很重要,但就给你一句“系统内部错误”或者“渲染失败”完全没有进一步为什么,在哪里出错的信息,这叫我如何是好?这让人非常头痛,大概我已经喜欢了php的巨细吧,顺藤摸瓜即便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错,但起码会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但点点的这个笼统的信息反馈,让人无可奈何。笼统的信息反馈就意味着用户大事小事都要找工作人员解决,降低了双方的工作效率。

关于标签墙的研究,今天我算是知道了一些。我的模板里用到了2个return,一个是为404和空白页面准备的,那个包含return的函数纯粹就只有XHTML + CSS。这个完全没有问题。一个是为自定义视图tags准备的,这个包含return的函数里面有一个循环,因为这里要调取的是所有我可以读取整个blog的热门标签。但问题来了,根据网页的布局,标签墙应该处于文章的正文处,而网页的头部有标题、描述以及导航,而其中呢,导航栏里就有以循环输出的所有自定义页面链接。也就是说,在第二个循环之前,已经有一个循环了。这么搞的话,自定义视图tags会报出“系统内部错误”。两个循环是互不相干的,都是全局的函数,没有调用和引用,为啥会“系统内部错误”呢?没搞懂。你或许会问,或许不是两个循环的问题呢,但我可以确切告诉你,必须只能是那个问题了,因为只要删掉第一个循环,神马事都木有。点点的工作人员之前提醒我说不要把有return的东西放在网页中间,应该直接放在网页头部,免得影响其它,但无论我放到哪里,只要是有在主体函数之前用循环构建过这样那样的基本框架都会出问题。这是让人很无语的。从语法上说,从道理上说这没有冲突,但谁知道这是不是点点内部的bug呢?因为到现在为止,理论上tags的自定义页面可以不加函数获取信息,实际上还是必须加上limit限制的,否则获取的信息就是0。

YOU CAN’T RUN, YOU CAN’T HIDE, YOU HAVE TO KNOW HOW TO FACE.

就在我写完这篇blog之后,拉肚子回来,在if (dian.data.pages.length > 0 )里面加上了一句“if (dian.data.pages && dian.data.pages.length > 0 )”问题解决了,搞定的意思是再也没有“系统内部错误”,网页能正常显示了,但第一个循环的pages链接都自动消失了。为什么???所以,我真的搞不懂这个定义视图。缺少的东西难道我要手动补回去?给那个pages链接们做一个人肉的hack?

好吧,这又给我上了一课,return不是恶魔,点点的各种判断才是纠结点。

2012-07
14

汉堡包音箱的USB线坑爹

By xrspook @ 21:44:59 归类于: 烂日记

听说电信积分换的汉堡包音箱上周二就到了,昨晚开了几个小时,没电,然后插电脑充电,今天下午听,没有几分钟就挂了,于是我插着电继续听,居然也挂,于是呢,我怀疑是那个USB线的问题了!因为电脑显示USB设备设备连接有问题。便携汉堡包音箱用的是mini USB口,用我的相机合适,插上,木有任何问题。而且呢,之前用配过来那条线的话,充电时电源灯半亮,但相机USB上了以后,全亮了!好吧,我确定不是音箱主机的问题,是那条线的问题。于是呢,我就拿了我手机的充电器给它充电,因为那也是标准mini USB的,音箱要求的是5V,但没写多少毫安,我也不管了,反正积分换的东西,我不心痛。用电信积分换过2样东西,一个是这个小汉堡音箱,另外一个是迪斯尼的金属水瓶,那玩意我还没用过呢。我为什么要换这个小音箱呢?我是想我爸听神马收音机不要再插神马耳塞了,也别老搬我当音箱用的古董收录机了,用这个小蛋就好。实验证明,用我的mp3驱动这个自己供电的音箱耗电量不大,mp3已经播放超过6个小时,但电量图标却不见变化。

不知道为什么,中午在家里睡觉每次都是热醒的,每次醒来的时候都满身大汗。搞不懂,难道我睡着后的发热量比我清醒的时候还要大吗?

今天跟我妈说单位新招了个广州的男同事,她很兴奋!汗。

今天尝试了一下点点自定义视图里昨天新发布的获取热门链接数据,不太行,即便我把官方提供的代码贴进我的二代Principe模板也不行。我开始以为是return惹的祸,但后来发现不然。因为官方提供的测试网址也提取不到数据。说明文件说不需要调用神马了,实际上呢?会不会有之前不加什么限定参数就没有结果呢?要等点点的专业人士给解释了。一开始我就直觉那个请求地址跟之前的例子有不同,说不好为什么,但是不是这些轻量级的数据用个比较一般的模式就OK呢?摊手。

爱上代码的女性就等于患上solo的绝症,我终于理解为啥大学里教C语言的女老师会这个样子。

2012-07
13

密谋第三代Principe

By xrspook @ 23:12:57 归类于: 烂日记

今晚,去剪头发了,我实在无法忍受头发遮眼以及老是和我的衣领亲密接触。今天很幸运,赶上单位同事的私家车。很早就回到广州,虽然地铁还是那么的多人,公交车的人也没有少,但总体来说,今天挺顺利。

今天呢,脸书模板的修改版已经上线。这是一个少数基于mars的模板,准确来说,应该可能是第二个,我知道的第一个是手稿。不过,他们都不是像我神经质一般,能不用传统模式的就一定不会用。所以呢,Principe还是有竞争力的!在完成标签墙的测试后我会开始着手进化出第三代的Principe。何谓第三代?第一代,用的是点点传统模板形式,第二代,使用的是我按照手稿臆想出来的混排mars模式,至于第三代呢,我的目标是用模块化的mars模式,参照嘛,那必须是脸书啊!那给我提供了一个做模板的新思路,把内容都在html标签前做好,因为那是js,那是脚本嘛,然后,在body处调用一个又一个的模块。这样的好处是啥?那些重复出现的东西都可以成为浮云了,模板的主体完全专注于准确的判断就好。刚刚又翻看了脸书的代码,感觉没有我下午第一次看的那么神奇了,估计我第三代的设想有点难实现,除了一些轻量级的重复信息。因为我Principe很多东西都包含了一堆的各种CSS格式。

听说js网页是一个新兴的玩意。难道现在我处于浪尖?

把拿职称英语的成绩单任务分配给我妈了。她在翻看我给她的一叠相关的纸的时候问我考了多少分,就在那时,她翻到了那张写着多少分的玩意。从来没有,或者说曾经有过我已经忘了,一个成绩能让她这么的高兴。她问了我好几回:“你是怎么考的啊?!”我只是做了我觉得该做的准备而已,我不是冲着满分去的。这再也不是小学时的单元测验,不是初中时的期中考,不是高考,也不是大学的期末考。并非非如此不可,但正是因为这样,发挥主观能动性很重要。没人逼你,没人在乎你的成绩好不好看,60就万岁了,你还会为了唯一一个三位数努力吗?有人觉得这是浪费时间,有人觉得这是侮辱智商,有人觉得这不过是过场,我觉得,为什么要放弃任何一个好好展示自己的机会呢?既然这个展示是非如此不可的。

要把梦想付诸于行动!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