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
22

By xrspook @ 21:01:48 归类于: 烂日记

每次,当我带上SENIC硕大的耳机,我就跟自己说,战斗开始了!人机对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还要舌战诸如。从前都是别人逼着我学习,为了分数学习,但现在我的理由更加高尚伟大了——理想。这么多年学校生涯,我只是为学而学,为的是面子,家人的面子,自己的面子,没有什么目标理想可言。在四舍五入奔三的年龄我居然发现理想还是有的,且可以实现,神奇!不是说孩子们少年们才得理想神马么?但就xrspook经历而言,那些需要理想的“童年”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发掘实现理想,每天都在应付作业,应付考试,应付一个又一个面子分数工程。还记得一开始决定早上不可转移Rosetta Stone的时候,我挂了一面#4的墨西哥国旗在我宿舍里,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我就会看到,提醒自己,我得起来了!大概一个月后,我撤下了国旗,不是因为我看厌倦了,而是因为我已经不需要那个提醒起床了,当时冬天临近,天亮的时间越发推迟,天还没亮就要去RS,这又是一种挑战。然后,宿舍多了一个人,我更加不能赖床了(但实际上我根本没有赖过,特殊情况也好,生病也罢,不能给自己借口,一天都不行!)。我知道我每天要做些什么,我知道我每周要完成什么任务。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变成非如此不可的了。

有些东西,一两天就能完成,挺一挺就能熬过去。但10个月的课程呢?你能挺过去吗?没有人强迫你,纯粹靠自觉。

昨天下载了陈奕迅的《幸福》,现在准备下载陈小春的《大明星陈小春》,这是我最最开始买的2张CD,现在已经不能听了,那大概是1999年的事吧。我还清楚记得从前我用那硬盘只有785MB的奔腾133反复听这两张CD。那是我的第一台电脑,系统是Windows 95,那是我的一次买CD,那时我已经读初二了,初二才第一次买流行曲的CD。从买到听都是偷偷摸摸的,我甚至得把CD的封面包装都收起来藏起来。

我是不是做什么事都会比慢普通人一个数量级的呢?或许吧。

当别人在听这个听那个聊得甚欢的时候,我只是把我那两个CD的曲子听得滚瓜烂熟而已。

我总不是个弄潮儿,不过只要我看定的,选准的东西,我会全身心地钻进去,神经病一般。

这就是我的命。

2012-07
21

太阳,算你狠

By xrspook @ 21:43:07 归类于: 烂日记

手掌能看到微小的汗珠,手臂弱弱反光,摸上去是汗和颗粒状的盐,粘乎乎的,如果是棉质的裤子还可以用来揩一下手,但我穿的是速干化纤材料。自始至终保持湿的,却没有盐的地方估计就只有脖子。刚刚洗澡时惊讶地发现,2个小时,中午时分的2小时让我脖子和后背有了清晰的分界线。脖子是黑巧克力,背部有衣服遮盖的部分是白巧克力。好吧,今天的太阳真厉害!幸好今天戴了cap,否则眼睛估计被伤害大了,不戴黑超的话,cap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一定在腰间别上个500或者700mL的水瓶。这种温度(35℃+)、这种湿度、这种天气下,1个小时已经是我不补充水分的极限了。上一次,我得出结论必须戴cap,这一次,我得出结论必须带水。

我不是在自虐,我只是在做一些不是靠爆发力的运动而已。等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好几个星期了,或者说已经等了1个月+了,先是有忙的事,然后是天气不好,接着是没有出门的理由。

如果下次我自备了水,我相信我能走得更远!

今天在结束的时候买了瓶浆果味的佳得乐。我终于明白为啥佳得乐用的是白砂糖而不是阿巴斯甜什么的了,因为既然是运动饮料,那么除了补充水分也要补充能量,而它是少数几个会添加食用盐的饮料。我再也不敢只补充葡萄糖了,抽筋伤不起。所以呢,下次带水的话,我会带柠檬水,外加食盐。能量我是不需要的了,大把大把的脂肪储备着呢。不过啊,夏天啊,最好的运动是游泳啊!我想去游泳了!但游泳要钱且前后都麻烦,步行不用钱,且没有前后麻烦的问题,路线自由,时间自由。

当屌丝的空隙,可以不整天对着电脑的话,我会做一些正常人做的事,当然啦,那不太正常,有点极端主义。

离811只剩下3个星期而已了!

2012-07
20

正义感大爆发

By xrspook @ 20:56:50 归类于: 烂日记

28天,这个月居然是准确的28天。我一直觉得身边并不需要女人去影响我,但事实证明,有人影响是会好一点的,起码我不用吃药了,也不需要担心体重暴长了。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会有些“体力活”,有事干,挺快乐,一天到晚就坐在办公室捧腮对着电脑是非常无奈的。

今天觉得自己正义感大爆发,无敌帅啊!盯着领导,就不说话,光盯着你,他曾尝试多次跟我眼神接触,但一两秒后都避开了。既然要我签上我的名字,我就要负责,我的名字以外还有你们的名字,那是你们的事,如果什么责任都不会有,为啥还要那么多人去签名呢。从第一天开始就这样,我不知道往后会变成怎样。就像考试作弊一样,难道人家作弊,你也作弊你就不能算错了?!我知道的很多,前后所有事都非常清楚明白,我是从一开始就参与的经手人。我非常清楚什么是对的,错的,钱我也想赚,但有些钱赚的方法让人很不踏实。你们不能吓唬我,也不能说服我,因为,这的事本质上就是理亏的。

今天做了4个样品的双平行不完善,感觉不错,手感和眼睛敏锐程度还不能说恢复到从前100%的状态,但90%是有的了,起码,双平行我还是做得很平行的。才4个样品而已啊,3.3万吨意味着有66个样品!才干掉了冰山一角,郁闷。

单位买了旋风振荡器,因为要做稻谷粘稠度,不过,我只想把那东西用来振掉“拜拜肉”。还记得大学的时候,微生物实验室的旋风振荡器我们用来振手臂多过用来振试管,真是罪过。

做实验的时候总让我觉得很安稳,很舒服,脑子什么都不用想,条件反射就好。所以,虽然我在听着音乐,但我并不知道听的是啥,有时会跟着唱,但纯粹也只是条件反射。体力活比脑力活轻松,我觉得。

昨晚做了2个很邪恶的gif,因为我觉得是时候做点东西发泄一下了。上一次做gif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2月前的事了。既然大家不在乎我们在乎的东西,那么我们这些在乎的人必须用多两分力去加油鼓劲啊!因为,正能量是不分国界没有语言障碍的。

趁着自己还能热血的时候赶紧装B热血一下是好事来的。

2012-07
19

发呆犯谁了

By xrspook @ 17:55:1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等了一个上午的样品,在快到11点的时候,终于到了!8点半就去,11点才回来,够折腾的。小麦质量嘛,合格OK,但不算太好。,但我宁愿不是太好,因为即便不太好,放那么几年后也就那样,如果来太好的,放几年后一样是做饲料,反而是浪费。国内和国外粮价有差别,而且处于保护,我们只能进国产小麦。但如果可以选的话,我绝对喜欢进口小麦。没有虫子,麦粒饱满,不完善少,各种化学品质都让人很放心。国内的呢?每一批都让你心惊肉跳,所以,我经常会问自己,为啥别人的小麦就能像模子刻出来一样,但国产的就这么奇形怪状呢?

在我来这个单位工作之前,我连小麦是什么模样都没见过,更加不知道大麦和小麦如何区分。

明天,一定就有小麦样品需要干掉了。2010年9月至今的第一回!转眼就2年了,如果不是有代储这玩意,过去这两年我就只需要一年两次轻量级的疯狂而已。我真的已经很幸运了。

今天早上起床在准备穿鞋走人的时候我没有像平时那样一气呵成,而是稍微迟钝了一下。然后,和我同宿舍的大妈就跟我说:“你发什么呆呢?”我没有回答,我只是继续迟钝了一下,然后穿鞋走人。当时,我莫名其妙地有点生气的,我发呆打扰你了么?难道我连发呆都不行?我连发一个不影响任何人任何事的呆都不行?如果说,我在工作期间发呆也就算了,我不过是起床后混沌时发呆而已,为什么她要非得给我这句话呢?我要理解为她纯粹想说句话?因为我从来不会和别人说一些完全可以不说的话,所以我不明白别人为什么要这样。

我突然意识到,我很难接受除了我妈以外所有人的很多习惯。对于我妈的责骂,我早就习以为常了,她不骂人了反而不正常,但对于其他人的话,我无法当作耳边风。虽然我可以很快忘记,但在听到后的某一段时间里,我在乎,我会有心理波动。

这或许就能解释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呆着。一个人,错了,只能怨自己,但只要有其他人的存在,变数太多,影响我心态波动的东西太多了,我无法专心地做某件事,我不是多核电脑。

无论你有多正常,别人总会挑出觉得你不正常的地方,好吧,不正常就不正常吧。

2012-07
18

来自理想国的孩子

By xrspook @ 17:25:15 归类于: 烂日记

活在当下,我有我的烦恼,我有我的自在。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问起我办公室里新来的同事为啥要选择来这个偏远的地方工作。作为一个普通人,作为一个活跃的人,这种“软禁”的日子是很难熬的。这个单位,我已经看过4个同事辞职走人了,有钱的原因,有发展的原因,有苦闷的原因,有爱好的原因……从我的观察看来,如果这个新来的接近90后的80后能继续保持这种心态,他应该会留在这里且能把他的工作做好。因为从他的做事风格和兴趣爱好看来,他的确就是那种如他自己所说寻求“稳定”的人。昨晚,他把我吉他借去玩了,他对着电脑在学在练习,真的,从大学到现在我没见过一个对某项艺术类爱好的朋友、同事可以这样。如果他真的喜欢音乐,真的喜欢吉他,现在这份工作太适合他了。他会有很多时间去发展他的爱好,没人会打搅他,因为身边的人都不懂不会,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难以参加一些集体演出活动。不过,对一个新手来说,演出是遥远的事,是需要很多努力才能实现的梦想。在这个单位,不用担心上下班,除了睡觉和工作的7小时,其它时间都是你的了,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偷偷地小声说,只要能分配好时间,要在这里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业余爱好的梦想绝对没问题。

昨晚,他来借吉他的时候,我正在看Raw,我曾经有考虑过要不要一边看Raw一边拨弄吉他,幸好我没有这么干。他是第一个好奇我在看什么的人。晚上我用电脑看视频的时候,不曾有男同事过问我在看什么,但这小子居然想知道。他虽然不看摔角,但他知道摔角知道有WWE/WWF这么个东西的存在,虽然他不明白我为什么喜欢看这个。他还叫我教他看呢,囧,这如何是好,我不想荼毒少年。

今天早上很无聊,所以焊了好几个板子。期间,他回来,看到我在瞎折腾后还恐吓了我一下。我耳听八方的,当然没被吓到。不过,他居然知道我在做什么,他说他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曾经玩过DIY的收音机,然后,我知道了他原来是广雅的。我还没跟他说,我开完电烙铁这东西还是个把月前才开始的呢。然后,他问我ADR是什么意思,说了一大堆都没猜对,他是不可能猜到的。虽然我桌子上坐着站着各一个ADR,桌子上摆了一个大萌Berto的绿油板,一个ADR的三色LED试验品。但根据他的聪明才智,他已经知道ADR应该是一个摔角手了。更进一步的是,他居然直接问ADR是不是来过中国。哇!这思维!然后,接下来的句子更让我吃惊,他问我有没有去,我说要上班要吃饭,哪有时间去,他居然说,那是请假也的去啊!囧!这孩子的前卫思想吓到我了。他的境界实在高!在理想主义方面,我甘拜下风。不考虑钱,也不考虑时间,更加不用考虑自己的日程可不可,他居然毫不犹豫地说出这样的话,或许那只是顺口开河,但那种单纯真让我久违了。说到上海的811,绝大多数的人马上考虑到钱的问题,我担心的是时间问题,在这新同事的眼里,仿佛什么都不是问题。

我可不可以称他为来自理想国的小孩子呢?还是,我应该有意无意地给他灌输一些残酷世界的观念?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