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
27

黑色但不幽默

By xrspook @ 16:30:14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我8点多就回宿舍睡觉了,当然,睡不着,怎么可能睡得着,睡着了估计已经是9点多后的事了。

昨天晚上开始终于有痰可以咳出来,于是,情况发生了变化,之前是混沌傻傻、目光涣散、软绵绵,现在是精神有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咳嗽得非常恐怖。这种情况当我躺下睡觉时尤为严重。那种喉咙痒,但却咳不出任何东西的状态让人很无奈。在折磨我自己也在折磨我身边的人,我也不想这样,没办法。估计看到我今天的这个状态,该不会有人觉得我昨天是为情所困而傻乎乎了吧。只是发烧,体温不对头,体内的各种代谢出现问题,酶不处于最佳温度,导致总体来说萎靡不振而已。为什么他们居然会觉得我是因为爱情那玩意而神经病的呢?真是难以理解。如果是心理上的落差,我这个正能量无穷的早就满血恢复过来了。

今天不能回家,理论上这个周末都要加班。加班并不困扰我,我愿意在811之前先预付所有代价。但我也不是伟人,什么带病工作坚守岗位的话光是听到都打冷战。我只是有faith而已,我愿意为811付出,而这些突如其来的小病并不能阻碍我。

前天晚上看了黑泽明很老很老的电影《生之欲》。老黑的作品一如既往的好。那些不知道为啥而活的人应该好好地看看这部电影。当然了,老黑的作品一直都很直白、弱带恐怖、有赤裸裸的讽刺(包括人性和社会现象)。我不会是渡边第二,因为我很早以前就已经有活着的追求了,所以,到死的那天才愧疚自己为啥一直以来都碌碌无为的人一定不是我。我一直都已经很努力,每天都在努力,所以我过得很快乐,非物理因素我不会因各种心事而睡不着。看过很多导演/演员的系列作品,但每次都能重拳打动我的只有老黑。老黑那种毫无保留批判且让你无限思考的表达形式实在太合我的胃口了。老黑是不可能被模仿和复制的,因为,任何一个政府都不会再允许任何人如此的直白。老黑的作品是黑色的,但不是幽默的,谁说黑色幽默必须在一起呢?

要活着,要好好活着,为了那些在乎我们的人们。

2012-07
26

发烧&独自上路

By xrspook @ 17:23:39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是在混沌中度过的,昨天下午开始就感觉不妥,昨晚是一个峰值,睡觉前量体温的结果是37.4摄氏度。希望睡一觉会好一点,但今天的感觉依然mal,幸好今天没什么事干。所以上午在办公桌上趴着度过时光。各种关节痛,各种头大感,我也说不准到底是哪里痛,是哪里的发炎导致我发烧我根本不了解。如果被妈知道,估计我又会被臭骂一顿了。

下午一直是阴天下雨,于是我直接在办公室里找了张椅子靠着柱子睡觉。我做梦了,希望我没有开口说什么,但我感觉我是有说一句“小子”什么的。别人不舒服就直接回宿舍躺着休息了,我呢,保持了个肉体在办公室,在上班状态。下午的睡觉一开始有点冷,然后我就穿衣服,但后来,居然热了,脱了长袖都会热到出汗。大概就是因为这热让我现在醒来的感觉稍微好一点。头依旧是重,但起码四肢关节没那么酸痛了。我的喉咙状态不好,今早的RS是以超低音量完成的,一整天都不想说话,说话时的那种沙哑任何人都能听出我的不妥。

今天早上啊,我是双目发愣的,目光涣散,虽然在做着平时都做的事。现在好一点了,起码我能集中了,眼神归来。

昨晚开始留意809广州到上海的火车,惊讶发现不是每天都有T100这趟车的!大部分时间,单号的日子有,双号的没有,但806有啊!会不会7月就单号有,8月就双号有?但805也有T100。离我开抢809的火车票还有3天时间,理论上星期日我就要行动了。如果809没有T100我就只能搭T170,170比100慢3.5个小时,100是下午6点半出发,第二天10点到,170是下午2点半出发,第二天9点半到。100可能不是天天有,但170一定是天天有。今天留意了一下806的100的硬卧,9点多的时候原来硬卧是有400多个的,但805的100硬卧就只剩下70多个,可想而知,一天票就可能被抢光,就更加不用说更早一些的时候硬卧数量经常是0。综上所述,第一时间开抢票非常重要!我这个从未经历过春运,从未在那种时间必须远门回家的人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买火车票,自己上路。本来是有人陪我一起去的,但他不能请那么多天的假,所以809,我只有我自己了。

有些事别人帮不了你,发烧也好,独自上路也好,必须自己扛下来。

2012-07
25

飞吞现西一

By xrspook @ 16:16:46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不舒服,软绵绵且没事干很无聊,于是挖出了现西一看起来。一目十行,因为我都懂的,Rosetta Stone不是盖的,半年的时光也不是盖的。一个小时就可以飞看100页,神一般的速度,这不是小说,这是西班牙语专业课本啊!之所以可以那么快,因为里面的东西我都知道,我都学过,只是confirm一下而已。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估计回家的时候我要把现西二带上了。现西的前言说,在前三册里他们会大体把常用的语法都过一遍。RS学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神马事态没见过了,很多固定搭配我肯定还不懂,但事态,估计差不多了,因为我觉得那些变化越来越少,不过因为有些我东西我一直是猜的,一直都只是觉得大概是这个样子,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现在要看传统西语教材了。

武器我有了,但却不怎么用,该怎么组装起来,但如果你在用的话,我会知道你在干什么。

这周我的RS学习速度不知为啥非常慢,从上周开始我就在琢磨要不要先停掉新课程,重温以前的核心课程。因为很多用法和单词我只能认出来不能随口说了,这是很恐怖的。就像学习语文到小学二、三年级开始提笔忘字一样。这是一个奇怪的状态,学语文的时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了那个烦恼。西语,我很少去额外书写或键盘拼写,所以这种现象出现得更早。每一课通常会有30+个新单词,也就是每周要消化掉60个+,每周却只有4-5个小时去记忆,神仙都难记住啊。

记得小学的某个数学老师说过记忆是有一个规律的,神马现在记住,过多少个小时后重温,然后是多少天后重温,在关键时间点上控制好,基本上就不会忘记了。我没有对西语采取这种策略,哪怕我早上学完,晚上再读一读估计效果也会好很多。

懒,谁叫我是个懒人,没有测验,没有考试,没有压力,我只是在随心所欲,坚持着干某事。但事实证明,单是这种程度的坚持已经无法让我走得更远更好了,我必须主动付出更多。

浑身酸软,但没有发烧,不过我没有一点心情去干任何事了,坐姿也改变了N回。

人啊,难免偶尔会有这种不知所谓的时光。

2012-07
24

指定要我喝

By xrspook @ 21:57:44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是传说中的团活动,下午开始,先去摘龙眼,然后吃饭。老天啊,昨天台风刚登陆啊,今天风雨不断,居然是今天。开始我以为是自己开车去,所以我中午问的时候他们居然斩钉截铁地说下午还要去,我很愕然。直到要出发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租车的,所有业务也专门在今天停掉了,所以,非如此不可,非今天不可。

摘龙眼,龙眼树栽在山头上,进去必须泥地,下雨,泥地,我当时真后悔没有穿工鞋去那个地方。

一直在下雨,外加我本来就对那个不感兴趣,所以实际上我今天并没有去摘,我只是一直在鱼塘边的小棚里吃龙眼和等他们。

等他们摘龙眼,等他们到齐吃晚饭。

今晚,我们带了4箱天下粮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大大领导每次都要求我必须喝酒。我从来不主动惹他,但他每次都必须点名要我喝。也罢,小喝几杯并不能让我怎么。特别当那种杯子的量只有平时的1/3至1/2的时候。所以,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平时吃得多很多,可能是平时摄入量的一倍,无论是碳水化合物还是肉类。要不倒,就只能这样保护自己。虽然,如果我不想喝,我要逃,他们谁也逼迫不了我,但不能一直用逃避解决问题,偶尔爽快一次需要的。

正如我预料的,今天是Raw 1000,第一千集啊!从1993年至今几乎每周一期节目!多么的不容易!!!3小时的节目,跟往常的3小时Raw对我来说一样,没有啥特殊吸引力,因为肯定是吹水,我搞不懂的东西超级多。在看文字直播的时候我甚至考虑过要不要把情节全部拉掉,但现在我并没有这么做,我只是一边听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一边写blog而已,已经很给面子了。

明天,又要来场比赛确定Sheamus WHC的#1 contender了,哈。我挺纠结,要Sheamus在Single Match里打出3.5星以上赛几率太低了,无论是有特殊规则还是没有特殊规则,3-3.25的PPV成绩我不能接受。如果要改变这个局面的话,那么必须把比赛变成起码Triple Threat,否则Alberto Del Rio的PPV赛成绩会被拖低的,真烦。大白没啥不好,但他的比赛,他的风格,始终不是我喜欢的,但ADR却逃不掉。要成长就必须跨过Sheamus这个坎,加倍努力吧,少年!我知道你一定会的!!!!!

我对我的少年有信心!

2012-07
23

虎视眈眈10.1寸上网本

By xrspook @ 18:02:24 归类于: 烂日记

非常伟大地,我2012年7月信用卡的消费是0元!当然了,这不代表我完全没有消费,一些消费在借记卡里支出了,为什么呢?因为借记卡无论消费额是多少我都会收到短信提醒,但信用卡,只有100RMB+才有提醒,所以,一些小消费我就借记卡了。但借记卡的这种任何额度都免费短信提醒也不是随便就有的,比如说如果你只是招行的一卡通普卡,即便你开通了短信提醒,也只会在你大额消费时给你短信,但金卡或以上就是全包的提醒(招商偷偷收你的手续费除外,比如说神马帐户管理费)。

昨天开始我就在密谋买10.1寸的上网本。我可以不要智能手机,我完全没有必要有平板电脑,但出门在外我不能没有电脑。所以,轻便的上网本是我的最佳选择。我并不是让它去取代我的电脑,我的台式机无法取代,因为我的爱好太广泛了,所以我的电脑必须是arm to teeth的,而且我电脑控得太厉害,机子必须长时间开着,所以,无论是操作还是散热,笔记本都不可能取代我的台式机。但出门在外呢?别人需要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作用是娱乐,纯粹的获取信息/消磨时间,但我不是,我需要获取,我需要发布。这就意味着我要打字!虚拟全键盘不是全键盘的对手!我的信息获取很多时候还得靠翻墙,显然,平板可用的招不能堪比一般笔记本。我不玩游戏的,我也不用电脑看小说的,所以一般的app对我无力。综上所述,出门在外,我得带上mini的电脑,非如此不可!

昨晚和今天早上看了好久的京东,因为卓越卖的笔记本基本都是11寸+,但我要的是10寸。11和10从大小上本没什么区别,但同样的电池,越大的屏幕就意味着越大的电量消耗,反正屏幕都是小的,分辨率都是差不多的,多1寸帮不了我什么忙,这种情况下用来测试/制作网页基本是不可能的。会看得你不是一般的郁闷。多一寸意味着持航时间缩短1-2小时,多一寸,意味着价位要提高100-150RMB,真的是非常郁闷的说,所以,我铁定选择10.1寸!

10.1寸笔记本又被称作上网本,高性能肯定是谈不上的,这么小的屏幕,你还希望有多高的分辨率呢?既然分辨率不高,就注定了运行的东西不可能太壮实,既然设计不是用来运行大块头的,那么高的系统配置也就没必要了。所以,通常来说10.1寸的上网本内存最大支持也就2GB而已,这样的内存配置,运行Win 7刚刚满足要求而已,但如果用XP的话,毫无压力。但让人囧的是,现在的新电脑,已经开始逐步排斥XP了,所以驱动什么的等半天都没有XP的,这让人很囧。我的目标是Acer,但Acer很多10.1寸的上网本自带的系统居然是Linux,由于这种小本都是无光驱的,所以,就意味着要不弄个外置光驱,要不得U盘装系统,囧!纠结完配置、系统我还要纠结送货问题,一次又一次地翻京东的东莞送货范围,麻涌是肯定能送到的,但貌似不能POS机,也不是京东自己的自营送货范围,不知道会用一个什么快递送过来。电脑这东西,扔那么两下就完蛋了!但如果送到家里,我真不确定周末要不要加班,能不能回去。如果是Windows系统也就罢了,但那一定是Linux系统,所以必须折腾一番的。

各种无奈之下中午时分我找表哥了,然后他直接说把他的转手给我。我用过那台机,两个月前去湛江的时候。速度OK,当时没有留意CPU是什么,因为用的是XP,2G的内存,基本上不疯狂做一些事的话不会卡。一些就只带出门几天的东西,我不会用来做什么大project啦!而价格嘛,我觉得也OK,大体来说就是现在新机的一半,外置DVD光驱也送了。估计不会用上。但如果我妈要去神马地方,无聊的话,带上/借来一大堆光盘神马的还是很有用的,我呢,下载就好。有了光驱,那玩意就可以变成妈的随身DVD机。我已经可以想象到妈拿着那东西在我婆家玩纸牌的样子了。接下这个机子后,我也不用每次都去“借”了,借我自己都觉得是很麻烦的事,最让人担心的是弄坏了怎么办。因为弄坏了麻烦的不只是硬件,信息丢失才是让人觉得最可惜最惨痛的,所以借,伤不起…… 一次两次也就算了,一年超过3次,那折磨……

好吧,现在电脑的问题解决了,还有5天,我就要开买809广州到上海的硬卧火车票。

感觉,这是我过去27年来自主准备最充分的一次了,不可思议。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