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
27

闪耀着的拳头PUNK

By xrspook @ 16:29:21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在看Raw的时候,我终于绞脑汁挤出了CM Punk的洞洞板设计。那个拳头啊,真是折腾死我。然后,我才意识到,我不是那种博爱的人,所以让我弄一个WWE花名册的洞洞板设计出来是不可能的。对那些我木有feel的东西,我很难提起兴趣,提不起兴趣我就只能随波逐流。所以,最适合我的应该是在继续用的我2个Berto设计图,来传播自己,来传播Alberto Del Rio,不是去满足别人可能的需要。我是一头特例独行的牛,所以,不要再纠缠自己了。

今天,我还是把拳头Punk的洞洞板做出来了。效果一如既往的好。只要是Excel里设计OK的东西,制作出来通常问题不大。

今天,我把洞洞板放在阳光直射的窗台上照相。

其实我一直都在用Canon A620的相机照相,710万的像素,用的是大型图,原图大小都是3072*2304。不过为了blog的空间以及模板着想,这里的图长/宽最大值是640px而已。

你们能看到个大概,却不能看到一些细节。所以今天,我特意放一张原图大小的节选。

我没用PS的滤镜,纯粹是截图而已,但你们看到那些闪光点了吗?

微距出来的效果比我肉眼观察还要清晰。所以,我肉眼看不出的瑕疵,照片上一览无遗,不过,如果是看不到的,又有什么所谓呢?如果要真的做到高一个层次的完美,那么必须在放大镜下点锡了。

每天都做烙铁活儿,在进步,现在我意识到没有之前的不完美就没有今天的完美。完美的东西都一个样,但一开始的那些瑕疵,那些独一无二的瑕疵不可能再有第二次了!所以,那些得到我最先前作品的人是幸福的,他们代表了独一无二的xrspook!那个在成长中的xrspook!因为,我从来不是一个以伤疤为耻的人!

不应该再胡思乱想,真的要继续重新开始点点的模板设计了,fight!

2012-06
26

在思考的路上

By xrspook @ 18:11:26 归类于: 烂日记

很多东西,实际操作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难……

今天做了SHOW OFF #DZ的板子,这个,我甚至没有打印出来,直接对着Excel电烙铁。我的电脑是10分钟不操作就会进入屏幕保护模式的,在制作这个板的时候,到最后一个Z的时候电脑才进入了屏保模式,可想而知,整个过程我就只用了10分钟多一点。快不一定就不能保证在质量。就焊点的一致性和平滑度来说,这是我制作过的板里最优秀的!跟Dolph Ziggler一样,perfect的玩意!

今天用的是环氧版。板的底色偏黄,透光性没有绿油板好,跟胶板差不多。

但就点锡难以程度来说,比胶板好!冒烟程度比胶板小!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觉得在绿油板上点锡,锡的用量要多一点,环氧版和胶板差不多。基本上烙铁头放在铜盘上,锡线一扫,两个玩意迅速撤退就好。经过这么多练习后,我才明白sunfruitfish所说的烙铁上,扫锡线到底是个什么状态。

下午询问和尚,他给了我一个他公司的logo,我感觉啊,那玩意是个狐狸头。简单来说就是2个三角形的结合。但要在洞洞板上表现2条斜率不同的斜线很难!在这个失败了以后,我开始去找CM Punk的素材,我知道,这必须就只能是有X的拳头和闪电。

要表达拳头不容易,但凑合着还行,但闪电,那个斜着的闪电,难啊!!!!!Punk除了拳头和闪电还有6角星星是其特色,但原来,这也很不容易的,六角星得占用6*5个洞洞!于是,我臆想中很摆明的Punk 24*18洞洞板设计原来是非常不容易的。要在有限的空间内表现特色很难。当初我为什么比较轻松地就折腾出Alberto Del Rio的设计是因为我已经对那个玩意非常熟悉了,已经不自觉地思考过千百万次,各种特色已经印在脑子里,所以该在哪些非重要部位作修改我了如指掌。但如果要做其他人的,任何图案的变形,这就需要细细琢磨了。

如果是Cena我要怎么搞?如果是RKO我要怎么搞?如果是大白我要怎么搞?如果是Cody我要怎么搞?如果是CC我要怎么搞?

我要思考的实在太多了……

2012-06
25

只此一个绝无再版的大萌Berto

By xrspook @ 18:23:46 归类于: 烂日记

出乎我意料,今天早上,星期六晚上淘宝买的东西就送到了。圆通这次超乎意料的给力,因为是昨天晚上才从中山收货的。

绿油板真的比胶板/环氧版漂亮很多!!!!!!厚度基本是其它两种的两倍!当然了,绿油板的价格是环氧版的2倍,胶板的4倍!今天我弄了一个15*9cm的,一共有48*30个洞洞,期间没有神经质冒烟,烙铁头只黑过一次!所有铜盘都在正中附近,没有贴边的。所以说今天做这块大板如果有什么瑕疵就是我技术的问题,板自身已经很优秀了!在没有做出来之前没意识到,做出来之后发现由于绿油板质量太好,每个洞洞都非常完美,透光性极好,所以如果不在板后面垫随便什么一个颜色的东西,板正面看的话会看不清。当然了,如果有一定的角度,效果是非常好的。

这就是我今天的新作,也是终极作品!这个不会做复制品了,只此一个。

这是一个全身的萌Berto,有全名,X的戳也是完整版的。聪明的你或许能看出来,萌Berto的耳朵很长,因为我弄右边的时候发现搞偏了,于是只好左右都多点一个,本来3个点的耳朵变成了4个点。除了耳朵,其它部分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了。基本上能保证点都一个高度。

找女同事“鉴定”的路上遇到男同事,也show给他看了,他拿着板叹了半天这是“鬼斧神工”,他说他没有点锡点得这么圆滑的。肿么说呢,可能是板的问题,可能是锡线的问题,也可能是主观操作技术的问题。

右侧面。

左侧面。对,后面的就是我近期的兄弟,我做这些玩意的工具/武器。20W的广州黄花牌电烙铁,型号是420。

透光效果非常好,绿油板这样看非常非常非常漂亮!!!!!

背面同样精彩!

ES-14 Berto不够高,只好站在台阶上和大萌Berto合影了。这个标志牌已经超越了他能“勾肩搭背”的海拔了哦~~~

这是我的桌面。有Berto人偶,有洞洞板点锡,有灯牌。

觉得今天自己的状态不错,该控制注意的基本都控制注意了,但我有点累了。所以,大伙,在我还没有转移兴趣之前赶快提出要求吧!

2012-06
24

自救飞利浦白色耳塞

By xrspook @ 20:13:04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下单,今天下午差不多3点的时候京东的东西到了,飞利浦黑色耳塞、eneloop电池#5 4个、《一路向南》。一共是RMB134.9,但是,但是,但是,京东居然要把图书以外的东西当一个订单,图书单独一个,情何以堪~~~ 招行一卡通POS机一次性消费RMB125以上就有礼品了,但现在,我两头不到岸,囧!早知这样昨天我直接网上付款好了……

eneloop的电池一如既往的好!我喜欢它的包装!你根本不需要买电池盒装它们,因为它们的外包装就是一个很漂亮的电池盒。

至于飞利浦的黑色耳机,两个耳塞碰撞发出的声音堪比街边几块钱的货式。幸好,塞到MP3里它的效果还行,起码阻抗跟我原装的MP3耳塞差不多,阻抗号称是16的,我低级耳朵觉得差不多。

新的耳塞到了,所以我就有胆量/本钱对我那已经接触不良/断线的原装飞利浦MP3白色耳塞大刀阔斧。

一开始,我是把线在断线前1cm左右剪断的,然后再暴力地割开L型插头一开始加固处大概0.5cm的线,试图接线!虽然在接近接头处断的线想想都知道很难接。一条线断了,我要重新接全部4条!线剥开我明白了,左声道的绿线只剩下那么一两根连着,正常就见鬼了!3.5mm耳塞一共4条线,2条一组,从左声道到右声道分别是绿、金、红、金。耳机的线和一般的电线不一样,耳机的线每股导线外层都有绝缘层!所以,你要把它们接起来必须先用火烧掉/刀片刮掉外面的绝缘层。否则,即便你接对了,接得多么漂亮都是徒劳无声音的。这个原装的飞利浦和我之前玩过的几块钱耳机不一样,外皮下就直接是线了,那些劣质的都是外皮,外皮里有2条黑色小电线,小电线再剖开才是导线,导线上有绝缘层,所以,劣质的才会那么粗,才会那么硬,而飞利浦的可以这么细,且柔软防折断,因为它的外层是弹性很好的硅胶。

又烧又刮折腾一番后,4条线算是接上了,有声音了,但是非常敏感,碰一碰就有可能变小声或无声。我无法忍受这个结果!

于是我上网找教程支援了,找到了这个——教大家换耳机插头吧 算是最简单的维修了 耳机大家坛 全球最大中文耳机论坛。

好吧,既然接线效果不好我就直接把耳塞的接头整个拆解出来,把导线直接焊接在头上!

在把白色的L接头整个暴力切开之前我不知道原来那玩意是这个结构的!左右声道的金色地线一起接一个点,右声道红色和左声道绿色各接另外一个点。

在这些有绝缘层的导线上上锡不容易,当然了,如果我有液体锡,那另当别论,直接浸到里面就OK了,但我没有,我只有锡线。幸好我上周买了松香,所以先用松香洗洗,再不厌其烦地在已经烧刮绝缘层后的导线上用沾了锡的热烙铁头反复揩。

把线接上后插上试验,有声音了!且很响亮、没有杂音,随便折腾也不会有松动变化!!!我高呼了好多个YES啊~~~

然后,我把线断开,又重新接了2次。第一次线留太短了,且红线和地线那个啥了。

所以呢,这其实是我第三次焊接的作品!!!

本来打算用热缩管包裹的,但热缩管太细,我的接口太粗套不上去,所以只好用电工胶布。蓝色的舒氏电工胶布也不错嘛,哈哈,蓝色,Smackdown的颜色。

用MP3听的话,声音比从前更大了!我的焊接让阻抗变小了?怎么折腾都没问题,但如果手指摸在电工胶布裹着的接线上的话声音会变小。所以,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任何耳塞接口外层都有块挺厚的胶了,那远远不只是为了好拿!那是为了保护好那个焊接点!!!音频玩意容易受干扰!所以,明天回单位我打算在外面加一个中心笔芯套保护,那么就肯定不会有干扰了!

自从有了电烙铁,我的生活丰富了很多,我可以做非常实质的修理活了。

我终于不再只是个破坏神了~~~

2012-06
23

网购真的要打住了

By xrspook @ 23:22:58 归类于: 烂日记

近期发生了一些怪现象,我经常打错字!同音字经常上我的各种文章。这到底是为什么?我没搞懂,大概是盲打太多了吧,盲打到连输入法都记住我那些错误的输入了。如果不是这个解释,我只能说有人在我的电脑上曾经乱来,所以输入法记住那些乱七八糟的。第二个可能性为“0”,所以,哎~~~ 一边看摔角,一边刷微博,我就刷出了这些怪习惯了。

前天从单位回家的时候发现飞利浦MP3的耳塞怪怪的,左耳有时有,有时没有声音。今天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在接近接口的地方有一个小洞!因为耳塞用的是超软的硅胶线,所以洞洞非常容易扩大!!!!!去到sunfruitfish的店里要了硅胶和电工胶布,无法解决问题,因为这已经不是单纯外皮破损的问题了,肯定是里面的电线已经受损。接耳塞的线有多麻烦我非常明白,基本上耳塞断线就意味着你可以把玩意扔掉直接买新的了,而且,我这个断点还在L型的接口附近,我连剥线的空间都没有T_T~~~~~

耳塞是白色的,但白色的耳塞就是少,所以我已经下单网购了黑色的飞利浦耳塞,同时也多买了4节白色的eneloop,还有《一路向南》(北美篇),一共RMB134.9。几分钟前在淘宝下单了洞洞板,一共RMB34.2。那个淘宝卖家必须认得我了,因为我基本上每周都有1笔交易,虽然金额都不多,但加起来,估计已经RMB120+了。也就是说,我起码给了圆通28元的快递费!哎~~~ 其实我真不喜欢邮购的!!!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可以卓越、京东、当当等等……

不能再这样乱花钱的,但下周我一定会把机票订下来。暑假伤不起,暑假来了,那个机票的价格有升无降,看得我心寒。

今年夏天我已经折腾了不少东西,但都是建立在¥¥¥基础上的,真是罪恶。所以,从明天开始我还是重新开始研究不用钱的网页设计,和找同事拿本C#来研究一下好了。网页设计不用钱,学习编程且乱折腾也不用钱。

烧钱不是我的本色,我不能再烧了~~~

让这夏天的网购就在今晚发狂后暂停/终止吧,阿门!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