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
1

请放过我吧

By xrspook @ 19:51:52 归类于: 烂日记

月头第一天,有很多很多麻烦事需要处理。什么数据,什么单据,自己搞清楚了,还要跟别人对数,还要找出别人为啥不对的原因。真的,如果都是我一个人在做,我反而不用这么头痛。数据上复杂,检验那边也有样品,铁人赛程!若抱有拖沓的思想,日子还真不知道怎么过了。时间需要自己赚回来,东西需要抓紧去完成。而这正是我和这里很多数人的根本区别,我宁愿事后托着脑袋对着电脑发呆也不会把1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东西拖沓在3个小时里。

已经无力去吐槽很多东西了。

这不容易,3.3万吨的小麦已经入完了1.1万有多。如果足够紧凑的话,这个单位的最高效率是可以在3天内进完2万吨的,但事实从来没有想象的完美。来粮方式的不同,天气不给力,机器偶尔故障,码头员工的大爷作风,各种不确定因素存在。看到样品,要去做我很头痛,但我知道我必须这么干,只有把它们都啃下来了,我的工作才会有稍微歇息的空间。每天做10个样品,这已经是神的速度的,但可惜,现在的进粮方式基本不可能达到我极限的5000吨/天。

还有1周多一点就811了,但有些准备我还没有做。比如说火车站、机场离住宿的地方到底有多远,要怎么到达。又比如说到了上海后我的一日三餐肿么办,我还要去稍微游览一下上海吗?还是干脆810那天晚上就和石头醉生梦死?等811等了好几个月,做了很多东西,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但现在想起来,那些都只是大体思路而已,具体细节我需要开始斟酌了。要拿张纸,把要带的东西写下来,到了上海后我该怎么做,路线图做好。偏偏,现在我却很忙很忙。

身不由己。

2012-07
31

活着并发亮

By xrspook @ 16:44:03 归类于: 烂日记

每天都不能懒惰的信条激励着我要起床,要RS!试问啊,这种东西如果没有信仰和目标肿么能行呢?从前,上学,你不起来,家长也把你拉扯起来,但现在,如果可以直接睡到早上8点,你还会愿意每天早上6:30起来吗?当我的RS结束了,或许我就可以把早上的时光给吉它,给篮球,给网球,早上,那些不被骚扰的安静时光很美好。既然晚睡对我来说不靠谱,起码早起,这个还是有好处的。通常来说我不会拿自己跟别人比,但有时,我会问一句,他们每天都睡那么长时间,不累么?每天就是工作和睡觉,没有其它的追求,这日子该怎么活。当我斩钉截铁地跟别人说我不打算结婚的时候,别人直接觉得我不正常,说这样的话生活会存在缺陷。一方面要我要求别那么高,另一方面说什么爱情会让你很快活。首先,对我来说,那种事情一辈子就一次,能随便么?难道还要像我妈那样忍受我爸一辈子?其次,结婚那玩意给我更多的是负担和责任而不是快乐,在这么个单位,如何给家庭足够的时间和关怀?每天都在上下班的问题上疲于奔命,我不想做那种奴隶,我也不希望我的家人和我一同受罪。至于快乐,难道不结婚就不可以有快乐?作为一个随时随地能爆发正能量的高手,我表示,如果你们觉得只有爱情能给你最大限度的快乐那么你肯定是看NC言情小说/电视剧太多了。

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东西可以让你挥洒激情创造快乐,别吊死在一棵树上。

今天早上醒来,我以为我好了,因为感觉真的没事,但改变体位,我知道我还没痊愈了。不过今天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不能算鼻塞,毕竟我还能用鼻子呼吸,但咽喉肯定还是有肿的,否则我不会有浓重的鼻音。已经不用一天到晚都在拧鼻子了。谢天谢地!让我在809出发前完全康复,可以么?811需要一个100%健康的xrspook去shining!

下午把落下了很久很久,具体来说是2个月的ADR基础数据补完,剩下的就只是看视频和读招了。我并不讨厌读招,我只是闲读招以外的基础信息很麻烦。或许,我其实可以从2012年开始把与比赛无关的基础信息一律抹掉的,毕竟,那些都不是重点。把竞争力集中在最核心的部分,这才是point。

我一直在做这么个操作,把事情归类、合并然后简化。只有看清了根本,你才知道该如何精简。

2012-07
30

以为会被淹死了

By xrspook @ 19:51:4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的经历堪称痛苦,一个晚上鼻子都处于那种被水灌满的状态。就是那种哭的时候的胀满感,所以,鼻涕、眼泪,口水都不自觉地会出来,幸好我是康耳,如果我是流耳估计耳朵也会冒出东西来。哭只是几分钟,想停就可以停,但昨晚不是,完全停不下来。无奈之下我去问我妈,怎么办,我妈跟我说药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死,我仰面躺在床上跟她说,药吃多了会慢慢死,但如果我呼吸不了我就马上挂了。鼻塞不过是呼吸不顺畅而已,昨晚我的感觉是被活生生地淹在水里,和游泳的时候不夹鼻子做翻转动作一样。后来,我妈去找家里的药了,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已经没有了这种伤风感冒药。过期的过期,没有的没有。

天知道昨晚我是怎么睡着的。

今早醒来,惊讶地发现不水淹了!居然能用鼻子呼吸了!但经过长期“浸泡”的鼻子早就肿了起来,于是,鼻塞,间歇流鼻涕,什么味道都闻不到。

所以,今天早上我路过越秀区中医院的是时候我曾考虑过要不要去挂个号看医生,但人太多,我赶不上公司早上8点的班车。我曾努力地到处找药店,买个神马伤风感冒药、抗病毒口服液也好啊,但路过的地方没有一个药店在8点前开门的,唯一最接近的是一个小巷里的大参林,那些员工正在门口训话,门牌上写着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我已经等不到8点了,所以,我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

今天白天的状况还不能算太糟糕,可能主要是有很多东西忙,所以已经没时间感受到底我的身体是什么感受。

才8点不到,我已经想睡觉了。

今天纠结了好些时间,明天到底开不开RS的新课程,现在我决定,不开!从第一级第一课开始,重做核心课程。这样的话,每个早上应该能做3个核心课程。温故而知新,我不能再囫囵吞枣下去了。

但我这样的状态,RS能让我发音通过吗?我的鼻音重得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我自己了。

2012-07
29

809硬卧票入手

By xrspook @ 18:13:31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先说坏消息。

昨晚睡觉前躺着看圣斗士星矢漫画,但不到20分钟鼻子就开始狂放水,完全止不住,只好停止看书,睡觉去。侧躺不行,必须仰面,你可以理解我有多囧?可怜。今天早上起来,鼻水更是完全控制不住,流那个就好像流鼻血一样,完全的重力作用,我毫无办法。无计可施只好把纸塞到鼻孔里,于是,我妈以为我流鼻血了。抗过敏药24小时的药效应该还没过,所以我流成这样不是过敏的问题。

第二个坏消息,淘宝店主渡假回来了,告诉我ES12-Berto没货了,盼望了一周呢,最终啥也没有。

第三个坏消息,妈把我的二手10.1寸上网本拿回来了,双核,2GB内存,硬盘250GB,但电池不是表哥所说的6芯,按照盒子上和电脑标签上的信息,是3芯的。用的是雨林木风的XP版本,还行,如果是我自己装,我会用金狐的。下午进行了一些列的xrspook化,什么浏览器,什么翻墙,什么同步,在开始写这篇东西之前才发现我忘记装视频播放软件了。Office软件也没有测试过可用/好用不。

接下来,就是好消息了。

今天按照昨天的计划,一起床就去邮局拿我的挂号信杂志。嘿,比我想象中的薄,如果要我每个月花RMB15买这个我还真不愿意。Alberto Del Rio的那一篇QA内容我没看,我没敢看,我只是留意插图,图选得不错。杂志拿回来我就扔客厅,爸妈都看过了,但妈居然没发现杂志上多次出现的神马WWE,神马今年8月,神马上海,她至今仍只觉得我是摔迷聚会而已。幸亏他们年纪大了,洞察力不咋了。

然后,按计划是铁道部网站订票。我已经注意了好几天,平时的话,早上9:30就应该开始售票了,我从9:30开始刷网页,预定一直处于灰色状态。刷到了10点,终于有票了,但系统处于半死瘫痪状,我直接联想起华农选课的那些悲惨日子。但华农嘛,你刷进去了,起码是可以完成的,但铁道部的,你刷开了,这操作OK了,下一个操作未必能成功,于是你又得重来。不知道在Firefox上试了多少回,最后用IE9打开,嘿,居然有一个订单成功,就差付款。但付款也搞死我,自从升级IE9后从未试过付款,一直弹出来提示我可能浏览器禁止使用active X,但根据我的直觉,根本没有啊~~~ 但后来我才万恶地发现IE9颠覆了所有IE和所有其它浏览器的习惯,窗口弹出不是在上部,而是在软件底部!然后呢,我终于成功付款了!谢天谢地。当我付款完毕再去看余票时,我那个去,只剩下9张!809的T100是九龙发车的,通常来说有100多个硬卧,半小时内,剩下9个,过了约2个小时后我再去看,0了。难道我是不少屌丝中的一员?但总算,我的票是抢到了,虽然又是下铺,我讨厌下铺。

今天最重要的两件事我都完成了,虽然一整天我都不是用鼻子而是用口呼吸的,老天啊,不要捉弄我了好不~~~

2012-07
28

过敏惹的祸

By xrspook @ 20:13:01 归类于: 烂日记

第一天是混沌,第二天是咳嗽,第三天是流鼻涕。于是,我终于知道我是咋回事了,过敏!为啥可以这么确定?因为过敏性鼻炎就是这么神经质一边流一边不流的。大二考四级前后我第一次经历过敏性鼻炎,吃药吃了一个多星期啊,什么抗生素、抗病毒全部上了,都不行,鼻涕照流,外加喉咙痛和打喷嚏,症状和感冒毫无差别,唯一差别就是你吃什么感冒药都不管用。

回想这几天,我到底干了什么。我啥也没干啊!但是办公楼在装修,星期一把四楼办公室的窗台都刮掉贴瓷片,正好这几天都下雨,没事干,整天都在办公室封闭的空间里开空调。办公室大堂也在装修,正在涂神马涂料,不能说很丑,但很刺鼻。因为一楼和二楼是复式般相通的,所以昨天开始我吸那个东西更多了。

今天起来,喉咙不痛了,但鼻子就好像坏掉的水龙头一般,一直滴水。

感冒挺一挺也就过去了,但过敏,不发现过敏源且截断,外加抗过敏药是无法overcome的,或者说,应该可以吧,但痊愈之前会非常痛苦。

回到家第一时间就是拉开家里放药的抽屉看看有没有开瑞坦,哇~~~ 我妈真V5,起码4盒!每盒6片,这药每次只需1片,大量的存货啊~~~不过呢,在到家前路过药店我还是买了维生素C和B1,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总没坏。

今天在信箱里发现了一张挂号信的单,是2012-07-22的!上周日投递的!肯定是《功夫与搏击》2012年6月刊!尼玛的我爸一个星期都不开信箱!有木有搞错啊~~~

经过几天的观察后发现广州-上海的T100火车是这样的,单号从九龙出发,途径广州,大概就有100多个硬卧,双号从广州出发,大概有400多个硬卧。2012-08-09是单号,九龙出发的,明天就开始预售9号的票了,开抢啊!

所以呢,明天的行程是这样的:起床后马上去邮局拿邮件,然后回家抢火车票,最后10点准时开始看妖精尾巴,若问,奥运期间,翡翠台的动画片会被取消掉吗?不要啊~~~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