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24

平行动力转向

By xrspook @ 10:35:26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我明明可以在11点之前就睡觉,但是我却接近12点才睡觉,因为在睡觉之前在超过10点半以后我才开始折腾米兔积木。昨天早上我带了四个轮子回单位,那是米兔积木矿山车的轮子,而原来矿山车的轮子我用米兔智能积木的轮子替换上了,准确来说米兔智能积木的轮子不能说四个轮子,那不过是一个小型的传动轮。那个东西很小,换上以后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只要底盘不太低,下面不会接触地板就可以了。的确,矿山车造型B换上那个轮子功能上没问题,只是车子的其他部分跟轮子比例有点不协调。米兔智能积木的轮子相比于米兔矿山车自配的轮子,看上去有点单薄,但实际上,就功能而言还可以啦。

我研究过米兔积木履带板的组造型坦克,它的转向是用差速的。两个电机平行放置,转向的时候一个电机正转一个电机反转,实现转向。因为那是个坦克,所以用的是履带,当然那套积木里一个轮子也没配。我想知道的是如果底盘我从履带换成四个轮子,可以实现转向吗?车子的后面两个轮子跟坦克之前的动力输出一致,前面两个轮子就只是具有从动功能而已。这样的设置,也能转向吗?把两个动力机组固定,在说明书里那是相当简单的问题,但要我自己去思考,要怎么固定住它们,却得花一点心思,然后就是让动力跟足控稳固连在一起,那也要花一些时间。就连接而言,米兔智能积木真的很简单,因为那就是一个磁性接口,把两个模块咔嚓一下,接上去就可以了。所以我觉得就简单运动而言,米兔智能积木其实开发得真挺好。如果那套积木配套的是米兔积木机器人的主控跟其中一个电机,那么组装形状的时候将会相当麻烦。

回到我设想的那个双动力平行输出的车。的确,我把东西装上去以后,默认正反转方式控制,可以实现转向,但是过程会感觉很卡。也能拐弯,但是会感觉很不顺畅。如果我把前面两个轮子跟后面两个轮子平行放置,前面两个轮子貌似会阻碍后面轮子的活动。即便前面不用两个轮子,用一个轮子,还是会有点影响。在搭建过那么多米兔积木以后,我知道如何让前面两个轮子实现可转向功能。前面两个轮子自由活动的时候它们是可以转向的,但问题是当你用手机控制,后轮正反转转向的时候,前面两个轮子就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转向自如了,有转向等于没转向,跟完全固定式的没区别。如果要实现我想象中的那种转向自如,估计在前面那个支撑点我要用万向轮子。就像柜子底部的那种轮子一样,但显然,貌似我从未见过积木有那种结构。于是最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用动力双平行输出的时候,要实现前进和转向,只能用履带。如果不用履带,要用一个动力作为前向前输出,另外一个动力作为转向输出。但这样一来,就很有技巧了。相对于动力来说,转向很小幅度就足够了,如果大了,可能车子就会在那里卡住。如果我能实现地盘有两根传动轴,把双侧后轮动力分别输送到同侧前轮,那么我也可以实现四个轮子转向,就像履带用了履带一样。但这个应该如何实现呢?貌似现在我还没有具备那样的知识水平。

烧脑是必须的,不烧脑就跟咸鱼没区别了。

2018-04
23

RUN NOTE

By xrspook @ 21:51:22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一 2018-04-23 19:26
平均心率158,最高心率182,平均配速622。我一路跟自己说,不用那么快,怎么舒服怎么来,但实际上根本控制不住。没有了交叉训练以及周末的LSD以后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下滑得真的很厉害,不过起码昨天没有像上一次跑那样跑到有点想吐。失去了,要重新再要回来真不容易。#xrspook未行够#

2018-04
23

唯钱论

By xrspook @ 10:09:13 归类于: 烂日记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流行起来,但这就像是一句笑话一样,因为炒的人继续炒,不过是炒得更加疯狂而已。

为什么图书这种东西可以去图书馆,一个月可以借十几本。默认的图书馆可是公立图书馆哦!省级的也好,市级的也好,区级的也好,甚至街道的也好,都是公立的哦!为什么我们就从来没听说过中国有私人图书馆连锁呢?公立图书馆可以红火,为啥私立的不行?!同样的道理,为什么大家觉得去公立图书馆看书、借书没问题,却不问一句为什么就没有足够多的公租房让大家住得舒心如意?既然书可以一个月十几本,为什么公租房我就不能喜欢哪里去哪里,几年在一个城市跳几个地方住呢?要注意,是跳住公租房哦!是自主选择的,不是被迫搬迁的哦!公立图书馆是亏本生意,公租房也是亏本生意,但政府就只会在公立图书馆上投入,让你尝到“社会和谐”的甜头,却不会在住房问题上让你有半点放心自在。按照过去二十年几乎已经绝迹了新增福利分房和公租房理论,为啥我们的社会一直都会在公立图书馆里大量投入,甚至从高层次大范围的大型图书馆推广到个性化小型便民的社区分站呢?图书这东西嘛,你想看去买不就得了。想看的人无论多贵还是会入手的。按照公租房可忽略的原理,公立图书馆也不该投入有木有?!

大概你会说,图书和房子的周转期差很远!有人一天一本书,有人几天一本书,有人一个月一本书,有人一年才几本书,但房子不一样,总不能一周搬一次家吧。但如果我们站在更高的角度,以百年甚至几百年为单位,房子的使用和图书的使用其实没差多少。大概现在跟我一样只爱买书不爱去图书馆借书的人不多了,但你应该不会听说有人不爱住宾馆,而是每去一个地方买一套房子的。我承认,我对图书的拥有观念应该改变,但拥有归拥有,那东西只是我自己觉得很有必要很有价值,而不是因为我为了那东西往后会很值钱所以屯着的。现在的人买房,而且买很多房目的纯粹是用来换手,简单来说就是倒卖一下赚高额利润。什么东西会被倒卖?必须是紧俏的东西啊!紧俏的东西是矛盾所在。演唱会门票被黄牛炒得紧俏,那最多是不去看而已。但春运火车票被炒、房价被炒呢?那可是社会的主要矛盾啊!为什么政府能容忍在这种关键部位不稳健呢?!美其名曰市场经济,但市场经济一开始的原始积累是靠什么换来的?是谁把地价炒贵?是谁在天价地价里直接受益?一定程度上我觉得特种邮票是个光明正大的炒作,如果发行量够大家会买不到?如果大家都买到了,为什么还要去黄牛那里高价入手?再深一层考虑,有多少人在黄牛那里入手了高价邮票后是纯粹个人收藏?他们很多时候不过是在等时机当下一个层级的黄牛…… 人人都说小米买手机要靠抢的,是饥饿营销,那么邮局发行的特种邮票呢?那是饥饿营销的鼻祖有木有?!

现在社会普遍的价值观是什么?赚钱,买房,卖房,买房,卖房,买房,卖房…… 畸形到了极点,不是么!

2018-04
22

Populele的连接潜规则

By xrspook @ 19:52:30 归类于: 烂日记

我不知道Populele是如何实现的,但是我发觉他们的确app上存在这么一个潜规则:如果你长期不用app蓝牙连接他们的琴,一段时间后,app里面的各种和弦识别就会失败,所以无论你是否弹准,他都会默认判定你错误。之前我只是推测,但是这个周末回家,当我把琴的电充满,然后连接手机app,发现之前判断错误的现在又全部正常了。他们居然能实现这个功能?!但其实这样也很正常,甚至app使用时当你账号登录以后,如果不连接蓝牙就进入不了app也很正常,但是他们没有把这一条规则光明正大放出来,而是把这当作一条潜规则让我觉得很不解。我们的用户群也有人提出过这样的问题,但是管理员们却没有回应。大概他们不想亲自捅破这个东西。除了Populele以外,只有AI学院可以用玩游戏学琴这一招。但显然AI学院是付费的。Populele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已经买了他们的琴,而且价格不便宜,所以他们附带有相关的课程。这一切都顺理成章。之所以买Populele是因为他们的琴颈上有LED。也正是因为有那些东西,初学者觉得学琴的时候应该会简单点,所以才会入手他们的琴,但是如果用户发现app根本用不了,那么这个400多块钱的智能琴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尤克里里。经过了这么一番折腾以后,我觉得琴上有没有布置能亮灯的LED无所谓。用游戏的方式去学琴的确挺有趣,所以归根到底,是不是其实要学尤克丽丽的人只需买一把普通的琴,然后买AI学院的课程呢?毕竟虽然Populele和app是用蓝牙连接的,手机app能在弹某些和弦的时候在指板的相应品格里亮灯,但实际上当你熟悉了以后,你根本不需要看亮灯位置,你就知道那个和弦对不对。如果你真的是要看了再整,显然你的琴没学好。如果这把琴的蓝牙是用来判断你有没有按错的话,或许还有那么一点意思,但实际上app判断你和弦弹对了没用的是麦克风录音,然后对比判断识别。Populele还有个好玩的地方就是有点亮模式,你弹琴的时候,品格的LED会随着节奏亮灯。要实现这个功能,你必须让琴和手机连接。我觉得如果要实现品格里的LED随节奏亮灯,只要琴里内置一个程序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连接手机呢?!以这种亮灯的方式学习乐器,Populele肯定不是第一个,因为在这之前已经有相关的钢琴神器了。但实际上,真的学过的人都会明白,LED亮不亮灯根本不重要,因为你的眼不是看琴,而是看乐谱的。一开始的时候,那些我们觉得很有必要的辅助功能,其实真的没什么必要。

但是话又说回来,不是真的蠢过以后,又怎么知道原来可以不那么蠢呢。

2018-04
21

被拖下水

By xrspook @ 22:00:28 归类于: 烂日记

不是我的东西,却要我去写,觉得我应该去写那些东西,但实际上其中的某些部分已经有人写得很仔细了,这到底是什么鬼?我当然不知道,因为别人去了一个月的出差调研,我连一个地方都没去过。叠加起来,关于我部分的内容,我只参加过两次两个客户的来访介绍。如果这样我都可以把东西做得很超前,我觉得是神一般的存在。至少在叫我做这种事之前,先给我一个心理准备,让我知道该去哪里看看资料吧。我是一个见招拆招的人,但是我喜欢打有准备的仗。随便凑数那算是什么毛线。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了智能粮库的总体布局框架到底是什么样的。光从那些数据的采集维度和考虑角度,我就知道只要我把写好的东西交上去,超前性已经领先了。因为他们的思维,还处在一个光是在一个事件上谈这个事件,而没有把多个事件关联起来去程度。现在已经不是单因素就能解决问题的时代了,多因素甚至大数据结合去找规律已经是趋势,甚至已经变成了主流。他们很用心地把各个模块分出来,但却没想过要把多个模块混搭在一起解决问题。但我也明白到,交到我手上的那个部分如果真按我的设想去办,估计没多少个人能用到我设想的级别。因为我的理念并不只是停留在已经发生了什么,我需要做到的是预测未来趋势,或者根据过去的数据在未来的工作部署之中应该做什么改变。那些数据生成出来不只是用来写论文的,而是会实实在在地会指导生产,这是我一直想做到的。其实别人的用来写论文的那些数据也能用来指导生产,但是即便工作了十几年,他们的脑子还是那种学生思维,而且还是那种不太聪明的学生。所以在他们的眼中,永远都是不确定,试一下,参考一下别人,或者直接把别人的数据拿过来,应付一下老师,应付一下上级。希望自己工资能高一点,地位能高一点,吃饭的时候能坐得离领导近一点。直到今天,我才看到了这个架构布局,如果我之前就知道,我绝对不会让我负责的那个模块里插进他们的东西,因为他们会看不起我这个外行人,但也正是因为我是个外行人,所以我能看到一些他们井底之蛙目光短浅从未考虑过的东西。走在这个行业的最前沿,根本没用,因为这个行业一直比别人落后非常多。

前两天,我发现自己的邮件里有一封外国期刊的邀请书。天知道为什么会发到我的邮箱,但是里面提到了我几年前在一个国内食品行业排名非常靠前的核心期刊的文章。我不知道为什么几年之后他们会找到我的邮箱,找到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国内核心期刊里有姓名有邮箱的,他们都会发邮件。我还没有查过那个外国期刊的相关资料,到底是个完全骗人的,还是是个有点意思的东西。但起码,在多年以后,居然我和我的团队以及我们的作品仍然会被提到,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发表那个文章的时候,距离我的毕业实验已经过去了好多年,即便是这么多年以后,我的那份论文仍然是走在行业的国际前列。所以,可以想象,有时我觉得我的某些同事是多么的可笑。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不拿自己跟他们比,我绝对不能满足于自己不过比他们好一点。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