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
1

细数我知道的电子杂志种种

By xrspook @ 23:59:56 归类于: 烂日记

逛街却不消费,这是什么节奏?但这是我最最基本的节奏。

但今天我花了14.99美刀在Zinio上订了12期的WWE Magazine,均摊下来每期就1.25美刀,单一期购买的话是4.99美刀。所以的话,一次搞12期,就等于每个月花不到10元毛爷爷就能看跨平台的WWE Magazine,要知道,十年前我每个月买的《数码时代》都10元毛爷爷啊!杂志什么,其实并不是一种从头到尾你都要读完的东西,比如说《数码时代》的绝大多数游戏测评我都从来不看的。我也买过好几期的NG,但实际上每次我认真读完的就只有几篇而已。这不是我第一次在Zinio买电子杂志,第一次是个把月前买的PWI Nov-13,因为那一期有今年PWI 500的排名。对我来说,PWI杂志一年就只有一次购买的必要,当时4.99美刀我觉得并不过分,因为转换为毛爷爷也就大概30元,一本进口纸质杂志也就差不多了。如果杂志是纸质的,买回来看看也就放一边了,或者买回来根本几乎没有看就放一边了,但电子版的,而且是跨平台的,下载了回来我就可以随意看。有空就翻翻,想起来就瞧瞧。如果用网页版的话根本就无需下载即可直接浏览。这样的阅读就杂志而言更符合实际,而且节省纸张。如果是小说,貌似这不太好,因为断断续续读起来挺困难,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挺支持杂志用电子版的。

WWE Magazine的Zinio版绝大多数的页面(除了某些广告页)都有text的设置,也就是说,某一页或者某几页(同一个板块)的内容你可以选择只看文字。这样很方便!尤其对小屏幕的智能手机而言,除非你的是6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脑,否则的话,要不用缩放手势看杂志页面上的字是无能的。现在主流大概就只有5英寸以下的智能手机如果要看杂志,而且不是略过只看图而要看清上面的文字挺痛苦,但有了“text”这个功能,地球完美了!刹那间,WWE Magazine变成了类似文字类的小说,我没试过,但如果Zinio或WWE Magazine还要进化的话估计书签、标注、分享等都可以有。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没玩透,我觉得现在的Zinio还没有Kindle那样可以设置背景颜色、光暗和字体,如果都可以做到的话,虽然主要是以杂志打天下,但Zinio也能做到Kindle那样的舒适效果。Kindle貌似也卖杂志,但我觉得Kindle卖书籍比较多。数个月前WWE Magazine开发了多版本的平板电子杂志系统,但当时Google商店并不允许天朝的安卓机器安装,但我觉得,如果有一天WWE真的要长期发行电子杂志的话,他们最大的可能是通过Zinio,而现在,的确就这么干了!不过话说回来,在天朝,使用Zinio是要翻墙的。在Zinio买单期的杂志可以通过Paypal支付,但如果买多期订阅类的则必须用信用卡。所以,今天是我第一次通过我的招行Visa卡直接支付。之前我已经买过域名、买过电子版DVD和电子版杂志了,但那些都是通过Paypal,但今天是信用卡直接支付,我还担心了半天,Zinio会不会拒绝天朝的Visa卡呢,幸好他们没有烂果那么死心眼!也是第一次,招行客服在我外币支付短信到手机不到2分钟内就打电话过来确认是不是我本人做了这个订单。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有点惊讶,然后更多的是放心。不过回想起来也够恐怖的,貌似我从未输入过信用卡密码之类就已经支付完毕了,万一真的不是我本人支付,而是有人捡到我的卡乱来这如何是好?!估计也是因为这样,招行客服才会马上打电话过来确认。

未来,我觉得我持续会在电子杂志上消费,所以,从数个月前开始我已经对平板电脑很感兴趣。一开始,我相中的是Amazon的Paperwhite,但好不容易等到了天朝版,那个价格却让人吐血,严重高于我们的期望值,而且,虽然,就读书而言那很不错,但黑白设置,极容易毁掉的玻璃屏,以及缓慢的翻页速度,渣到令人无语的上网体验,虽然待机时间超级无敌长,但总体来说挺让人失望,再加上Amazon各种配件都昂贵地分开销售的节奏,这简直就是坑爹!天朝Paperwhite的价格堪比外国的Fire了。天朝Fire的价格就更加不用说有多么令人无语。为什么我要Fire呢?天朝Fire只能用天朝Amazon的内容,但各种媒体资源天朝和天朝以外是无法堪比的。无论Fire用的是多么优秀的系统,但我还是喜欢安卓。尤其当小米把Google的安卓大神Hugo Barra挖过来以后。小米首先是做定制的安卓系统,然后是手机,然后是智能机顶盒,然后是耳塞,然后是智能电视,没有理由小米不去做平板电脑!作为一个米粉,我非常有信心小米出的平板电脑的系统方面虽然一定有bug,但必须非常人性化,非常符合天朝的国情和用户习惯,至于小米的硬件配置和价格,那是肯定会超乎我们想象中廉价的。所以,当Paperwhie让我失望后,我就一颗雄心坐等小米的平板了!我只是用平板来看电子杂志会不会太奢侈了呢?或许到那个时候,我就远远不只是用来看电子杂志了,哈哈哈。

好吧,今天貌似我说了一大堆一般female不会太热衷/研究得太仔细的东西。不过,你们懂的,xrspook是奇葩,啦啦啦~~~

2013-09
30

智能神马太坑爹

By xrspook @ 21:50:28 归类于: 烂日记

看着这个时间如果在单位的话我早就写完blog,吃完饭,散完步,在电脑前搞完乱七八糟,做好了8组腹肌运动,洗完澡,回到办公室,准备plank了,但现在,我才刚刚被天然气热水器欺负完,洗完澡,湿漉漉地坐到电脑前,开始敲键盘写blog。为什么我爸我妈洗澡的时候从来都未曾死火,但我洗澡的时候却老是死火呢!上一次回家死火一次,今天洗一次澡死火两次,这都神马节奏了!现在还没冷还没什么问题,到真的天冷的时候,死火一次,5分钟打不着,这将是神马节奏!!!我真的很讨厌现在的所谓什么只能,不就是家里别的水龙头开一开而已嘛,比神马*点还要敏感,马上死火。那不叫没水!那叫水压瞬时略低而已!!!我为什么洗澡的时候频繁遭遇死火?因为通常是我最迟洗澡的,所以我洗澡的时候通常洗衣机在转,洗衣机不时需要换水加水神马……从前用液化石油气瓶装炸弹的时候热水器会遭遇没有煤气的冷水尴尬,到了半贮水式电热水器的时候,冬天那是插电半天等水烧热的节奏,现在的天然气热水器不会没有煤气了,却对水压敏感到让人发指。不要这么折磨好么?亲!

今天的晚饭我吃了一个多小时。其实饭神马15分钟就吃完了,吃完以后先是把鱼消灭掉,然后是把很多很多的小鸡脚消灭掉。到底有多少个不知道,但消灭它们足足用了1个多小时!我并不沉迷吃那个,或者说完全算不上喜欢吃,但妈做出来了,她就是等着我去消灭的。其实,我可以吃几个就走人,但我做不到…… 他们看着你把东西都吃完会很高兴。所以其实,我挺喜欢在单位吃饭的,吃多少纯粹由我去控制。在家里,我吃下去的东西不是我想吃多少而是他们为我准备了多少。我家基本不会有剩菜,而我家更加不会有不够吃的状态,可想而知,其实每次都是过量摄入的。我已经不是从前的xrspook,不是那个在学校饿慌了的孩子,我完全不需要回家进行各种大补。不过话说回来,多年以来我运气都挺好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吃饭问题从来都没有因为价格或不好吃困扰过我。

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指示,但我觉得这个国庆假期肯定有那么几天需要加班。

2013-09
29

没人会知道

By xrspook @ 19:18:28 归类于: 烂日记

没人知道我会缝纫,没人知道我会绣花,没人知道我喜欢把一些杂碎文具组装成各种东西,即便我发了很多很多橡皮章的图,过程的也有,结果的也有,但还是有人不相信那是我做的,认为那是我在某处买回来的。没人知道我会主动做标语,没人知道我居然会用CorelDraw,没人知道我居然LED设计制作也是独自摸索出来的,没人觉得我自己接驳耳机的意义何在,正如,没人觉得我会买本叫做《肌肉健美训练图解》的书并看得很开心。在我的儿童轨迹里我玩机器人比玩洋娃娃多很多。我看完了圣斗士却无法把美少女战士看下去。我是摔角招式控而不是花痴韩剧台剧日剧。

简单来说,我总是超乎别人的想象。或许没超太多,只不过是我做的事对我的同龄人来说实在太奇葩了。

当他们在玩扑克玩贴纸玩八宝盒的时候我在着迷地玩折纸。可以说,爸妈买给我那么多书里面我主动看得最多的估计是那两本折纸书。在不认识字的时候就已经在看,就像摔角一样。有人问过我我的读招是不是靠听解说听回来的。NO!从前的折纸书,我是看图悟出到底要怎么做的,而现在的摔角读招我纯粹是靠看动作写动作。为什么我的这种动作类的反应就这么的非比寻常呢?估计这一切都跟小时候那些折纸书有关。同理,所以我看到一张张的图纸会那么的兴奋,我看到运动图片解说会那么的起劲。我喜欢看图像然后联想多过看文字去联想。所以,其实看武侠小说和大四的时候疯看拉美文学作品算是个小奇迹。因为我不怎么喜欢看文字然后思考。所以的话,我总觉得我的几何比代数学得好那么一点点,虽然都是看规律服从规律神马,但看到图我就莫名地感到亲切了。

幸好小的时候有亲戚是在印刷厂工作,所以有很多纸头纸尾,各种类型的纸都有,所以我才有机会玩那么多的折纸。折好多好多个高级飞机组成飞机编队,但实际上,我只沉迷于把它们折出来,摆起来而不会真的让纸飞机军团来个大战什么的。这一点我跟我表哥很不同。记得从前他喜欢在纸皮上画很多很多冷兵器,然后剪出来,然后在平面上一个跟一个或多个跟多个战个你死我活。估计,在他玩那个的时候我还没有足够的经历让我去模仿或理解,所以,当时我一直都觉得那好神奇哦!直到现在,你叫我那么干我还是干不出来,但又或许,你真的要我去编排一场摔角比赛的话我还真的可以排出来,但我会这么问自己:“你排来干嘛呢?”回想小时候,原来我一直都只是喜欢把东西整齐地铺张开来,对我来说,铺张开来后就算是结束了。过家家是这样,机器人是这样,积木是这样,唯一不同的估计就是拼图,拼图是铺张开来以后再拼组起来才算完结。

我喜欢平面拼图,我喜欢木头立体拼图,我喜欢各种模型,所以我怎么有可能不喜欢乐高塑料积木玩具呢!可惜的是,我小的时候乐高远远没有在天朝的大地上广播种子。

我不是一天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其实我一直都在往这个方向进发着。

2013-09
28

GAS10E0102碎碎念

By xrspook @ 23:05:58 归类于: 烂日记

GA归来,我甚至忘记了下载那一天的Smackdown,但实际上最终呢,我是在星期五晚上看完SD,但却是在星期六上午才看完GA的。因为,GA需要等中文字幕,没有中文字幕医学专业词语还真的挺吃力,但WWE不需要字幕,听懂也好,半桶水也好无所谓,因为WWE我主要是用眼睛去判断动作的而不是靠耳朵去知道到底在发生什么。还记得小时候老师跟我们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现在仍这么觉得。地球上,化学元素的代号都是一样的。我的抒情英语多憋足都好,但那些非常规律的科技英语会让我觉得倍感亲切,所以,最终就导致了我看过不下上百篇的科技类英文文献却从未看完过一本英语小说。单词是规律的,思路是规律的,文章组成也是规律的。其实这就好比我喜欢摔角读招,我只要吸取到足够多的招式和流派我就能读懂/欣赏所有摔角(故意硬核见红的除外)。简单来说就是,在科技的领域,没有国界。

很深沉的结尾,很深沉的开头,深沉到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诉说。

2009年,George挂了;2011年SGH出现大屠杀;2012年Sloan挂了;2013年,一个实习生挂了,Richard差点挂了。Shonda大妈这是不虐不开心,不杀不过瘾啊啊啊啊啊啊。据说Cristina也将在下一季离开,所以的话…… 10年,一部撑了10年的drama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所以的话,演员的离去是很正常的,演员的离去就意味着角色的永别…… 在影视界,这很正常,但同时也很让人伤心,那些角色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人一样,这么多年来我们是那么的彼此熟悉,但突然间,一切都没了。所以,虽然WWE的剧情是很烂,非常烂,但起码如果不是因为一些特殊事故,摔角手会很稳定,顶级摔角手会更加稳定,我不用担心看完了这一季就不会有下一季。

已经不记得现在GA里那些穿浅蓝色手术服的实习生到底是什么时候加入的了,跟一开始的主角们相比他们是多么的没有分量。我甚至只认得样子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哎…… 所以,当一个实习生挂掉的时候,我没感到特激动特伤心,他同届的实习生也没有这个感觉,他们只是第一次觉得原来天天面对死亡,他们是救死扶伤的,但实际上他们也在排队走向那个无边的黑洞。当你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人离去的时候你才会感知到真的不应该浪费光阴了。在我的记忆之中,外公的离去和妈的恶性结肠癌改变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首先,让我感知到死亡不是别人的事,死亡就在我身边,然后就是,死亡很可怕,但当死亡真的要来的时候你没有退缩害怕的空间了。

GA和我自己的经验让我觉得,死亡考验的不是即将离去或已经离去的人,而是在考验那些还活着,又必须要承受这个事实的人。

不是George的那种哀嚎,也不是Sloan的那种钻心痛,今天我只是感受到了深沉的无力……

2013-09
27

正常?NO WAY

By xrspook @ 21:13:47 归类于: 烂日记

有时我真挺佩服我搭档老婆的,她成功地改造了那个懒惰的死胖子。怕死嘛,还是那么怕死,但起码,懒惰改进了一点点。于是我也沾光地享受到了一点女王的待遇,而不只是他的下手。不过,这种“进化”可真够漫长,但说到真正的“进化”,不过是这两年间的事而已。当时我们谁也不觉得这种恶心闷骚男怎么可能会找到老婆,但正是因为那个伟大的老婆让这个死胖子终于结束了闷骚,也没那么恶心了。终于我们总算是有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作战、我们是一个team的感觉。 射手+双子,可以很嫌弃,因为我们谁也看不起谁,我们都很懒,如果我们想懒的时候,但有时当我们服从于对方命令的时候,我们可以很magic。服从其实是一个休息,你就不需要考虑你该这么做了,按照指令行事就好,这符合我们“懒”的作风。更多的时候,很多很多东西我们其实都能独自完成,所以不需要说明,最简单的指示我们其实已经知道对方要我们干点什么了,但是,随时提防那个缺心眼干傻事还是很必须的。不过,让我觉得最安逸的还是他搞定领导那边的各种说明和应对,我做好技术上的东西或者体力上的条件反射就好。我把“人与人”的技术活留给他,我更喜欢思考那些优化检验细节和流程上的事。我们之间的“改善”很大一方面是被迫于我们的人手就这样,非A则B。在这个岗位上,除非我们任何一个被炒掉,否则的话,基本不可能有新增的人手。而在国企,一个人辞职很正常,但被炒掉,这不是一般的不容易。

今天被告知,我的一个朋友怀孕了,所以的话,到此为止,我单位里内部配对的男女同事都已经生育或即将生育了。

今天,我前天晚上下单,昨天从湛江发货的东西居然早上就送到单位了!他们都说申通不会每天都来,那个快递会累积几天的东西才来一次,但我就是这么狗屎运,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累积几天的货了,但他今天的确就把我的东西送到了单位。差不多50多块钱,包括一个健腹轮和、门卡和弹力绳。号称30磅紫色的弹力绳是我第一个试验的玩具,矮油,一开拉我就后悔了,我就不应该听那个客服说成年女性25磅左右就好,我应该买一般男性的35磅红色。30磅挺轻松,也不能说非常轻松,但要比我想象中轻松很多。因为不需要我太多的专注发狠就能做出我想做的动作。不过呢,我让我办公室的女同事测试了,她身高块头都要比我大,目测,30磅的弹力绳,如果要她把动作都标准做5个估计有难度。至于健腹轮吧,我一直想入手,因为听说那玩意看上去很容易但做起来很难,正是那位女同事曾经跟我说过她从前买过,但滚下去以后就起不来了,所以她家那个东西早已不知道被她塞到了哪里去。之前我也听说过很多男性朋友说那个东西的确很痛苦,十几下你就会有想死的感觉。今天中午吃饭前,我随便亲测了几个。采取跪式,我才不会用只是脚踝撑地的那种呢!因为我完全明白跪式俯卧撑和标准俯卧撑差别有多大!!!然后的话,啪的出去了,嗖的回来了,怎么如此轻松???后来我意识到,貌似不能啪的出去直接躯干落地的,整个出去回来的过程躯干都应该悬空。但是呢,即便我采用双膝跪地,躯干悬空的方式完全出去(大腿和地面从垂直到几乎水平)我还是可以出去回来哦!虽然,这不轻松,比啪的落地惨烈多了,但那种惨烈倒不是因为腹部,而是感觉肩膀三角肌力量不足。但如果采取跪式,推出去只是到猫伸懒腰时那个程度的话,这太简单了,真的太简单了,可以稀里哗啦很多很多个都无压力。具体能稀里哗啦多少个还不清楚,因为中午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测试自己的极限到底可以多少。我觉得,这个东西挺好玩嘛,没有我想象中的虐人,起码远远没有我晚上做的几组动作那么虐。

种种迹象表明,我不是一个普通的成年女性,心理和生理上都不是……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