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14

泪点低

By xrspook @ 7:26:21 归类于: 烂日记

都说米叔的泪点低,他带着大毛巾去看小萨的《回家》,哭得一塌糊涂,他去看侄子伊姆兰的《我的挚爱 我的生命》,也哭得稀里哗啦。米叔经常去看各种电影的时候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不只是看别人电影的时候,他看他自己的剧本,如果那个剧本不能让他激动不已,又笑又哭他是不会接下的。如果一个剧本,连主角自己都不能被感动的话,怎么可能说服得了观众?我是觉得呢,带着大毛巾去看电影,把那个用来擦眼泪就有点太夸张了,但是眼泪这种事,如果只给他一卷纸,肯定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还是带毛巾环保点。还记得多年以前我看《岁月神偷》的时候,我随手已经抓了一大把纸巾,到最后还是解决不了问题,估计加起来用去了超过一包。小萨的《回家》,我没有觉得让我泪点很低的地方,但伊姆兰的《我的挚爱 我的生命》到最后,我也是哭到了一定程度了。

昨天晚上一个人在宿舍里吃饭,边听手机里随机播放的网络音乐边吃,刚好播到筷子兄弟的《父亲》,我听着听着就不能自已地哭了起来。尤其是唱到那句,“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还有那句“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尤其是第一句,我简直就控制不住。能做到这样的话,肯定意味着我已经入戏了,从第一句开始,我就已经渐渐入戏,虽然只是听,没有看MV或者其它视频之类,我尚且这个反应。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我看着原版MV,可能反而不会这么激动,因为那个时候我看的就只是别人的故事,我不是我自己的经历。这首歌叫做《父亲》,但实际上我脑子里让我哭得一塌糊涂的是母亲。如果早个10年或者15年之类,我不会有这种感触,绝对不会,但现在的确就是这个样子。当我们觉得要抓住的时候,通常意味着那个东西已经离失去不远了。人总在理所当然拥有的时候不去好好珍惜,当那些东西已经不成样子甚至已经灰飞烟灭的时候,才各种后悔,才各种思念。小时候你绝对不会希望时光要慢些,因为你想不再呆在学校,不再参加那些一场接一场没完没了的考试,因为那意味着回家后要挨批甚至挨打。但当你真的长大去工作了,总算有了点钱,想带父母去吃好吃的,去好玩的,却发现很多事已经做不到,因为,某些病的原因,他们不能随心所欲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至于玩之类的,他们可能已经有心无力,或者是行动不便,或者是你很难抽得出时间去干那种事。为什么小时候你觉得周末要去公园,哭着闹着你就一定能做到,才不管父母到底有没有活干,他们到底忙不忙,也不管他们工作到底辛不辛苦。但是因为一个又一个的加班,或者这样那样的原因,你没办法按照原定计划带着父母去旅行,他们却从来不会说些什么。

都说米叔的泪点低,其实我的泪点也很低。所有人的泪点其实都不高,问题只是你们有没有敞开心扉去被感动。人远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坚强,如果你哭不出来,那并不是什么值得让人骄傲的事。为什么感性这种非常普通正常的能力你居然会没有呢?这是非常让人值得反思的。一对父母如果把孩子教育成铁石心肠,根本就不会哭,我觉得那是他们教育的错。坚强和泪点低并不矛盾,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在该感性的时候感性。那么,人才会真的完整。

一大早就写这么一篇催泪文,我自己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归档:2016-07-14 钢叔

2016-07-14_stamp01

2016-07-14_stamp02

2016-07-14_stamp03

2016-07-14_stamp04

2016-07
13

再杀生

By xrspook @ 7:27:21 归类于: 烂日记

前天晚上做梦捅死了一个人,昨天晚上做梦杀死了一条狗,顺带一个人因为被冤枉也被整死了,我这到底是怎么了?早上起来以后,我的室友说她昨天晚上在做梦买牛奶,然后我告诉她,昨天晚上我又杀生了,她的反应第一反应是可能是我太燥热了,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昨天,我已经这么对自己下了判定,但怎么才可以去掉这些燥热?我却不知道。最佳的方法,肯定是来一发大姨妈,那么什么火气都会消掉,但现在基础体温低呀,大姨妈无论如何都不会来的,你这叫我怎么办?

昨天晚上我杀掉的那条狗,好像是阿包它妈,阿包它妈是条非常温顺的狗。通常来说,它不会吠人,更加不会去咬人,但昨天我之所以,把那条狗杀掉,是因为,它先是咬着我的脚不放,然后,我塞了一块肉在它嘴里以后,还是在咬我的手,于是我就把他一整只抱了起来,从高处的窗口扔了出去。当时我的一个同事在我身边,我向他求助,但他无能为力,这已经是第二次在梦里我遇到险情,我身边又有理论上可以帮助的人,但他们却什么也没做。如果他帮我但狗咬了,那怎么办?我喜欢那条狗的,我不想把它灭掉,但它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事发地点好像是我小时候外公外婆住的地方,但是,当时他们住的只是3楼,那房子最高4层。我把狗从窗口扔出去,狗掉在了对面的水池里,当时那个水池有一些人在游泳或者休闲泡水之类的,都是外国人。那条狗撞在那个水池里的某个角落,死了。那些外国人,惊慌失措了,一阵混乱,然后抓了一个无辜的路人甲,然后把怒气发泄在那人身上,于是路人甲也挂了。昨天梦里的那个场景全是小时候外公外婆住的那个地方附近,但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做了一些修改,至于为什么会那样,我不知道,大概在我的记忆之中,那个地方已经开始模糊,只有一个大概轮廓,一些具体细节已经被忘掉,所以被我自己脑补回来了吧!

前天做梦杀了一个人,昨天做梦杀了一条狗,附带送上了一个人的生命,那么今天晚上做梦,我又会干些什么变态事呢!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到底能不能不这样?怎么才能打消我这些暴力念头?让我觉得不安的是之所以有这些暴力念头,是因为我受到伤害,之后的杀人杀狗纯粹是应急反应是正当防卫,如果,我不做出反抗的话,我就会被灭掉,而我觉得有点恐怖的是当我受到伤害的时候,我还能感觉到痛。我不知道多少人在梦里会有痛感。就像电影一样,有些人的梦是喜剧,有些人的梦是悲剧,也有动作片和惊悚片,但有多少人在梦里能感觉到自己的某个部位在痛啊,而这个痛,不是一下子就没了,那会在梦里,一直延续好长时间。对我来说,这些痛可能意味着我身体的某些不正常,或者是睡觉的时候某个姿势太久了,身体的某些部位被压得发麻之类。在梦里找厕所却尿不出是一种问题,想吃东西却怎么也吃不到也是个问题,但像我这种在梦里感觉到痛,我觉得问题不轻。我只想在梦里不再杀生了,或者不再做那种噩梦而已,难道就那么的难吗?

一大早起来的时候昏天黑地,下过一场不算大的雨以后,放晴了,甚至还看到蓝天了。希望我今晚睡觉的时候,像天气一般,阴霾过去,灿烂归来。

2016-07
12

暴力梦

By xrspook @ 7:17:11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是多天以来我第一次十点半之前睡觉。本以为昨晚必须得开空调了,因为昨天闷热到我什么都不想干,一天都昏昏沉沉的。气温不高,但湿度很高,人的感觉是汗发不出去,但如果汗发出去以后,就完全停不下来。这不是错觉,从跑步时心率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有风没风,大大影响到人的心率。可以这么说,如果跑步的时候因为要出汗而得多付出的话,平时工作生活时也一样。所以,为什么,很热很湿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干,是因为人不得不额外付出体力去出汗。而在平时这些精力完全可以投入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过寒过热地区的人都不会太勤快,大概是因为他们得把额外的精力投入在是制热和制冷上面。曾经听说有科学家做过研究,说人在多少摄氏度的时候,工作效率是最高的。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性。现在因为有了空调,冷也好,热也好,无论环境温度是多少,我们仍可以把我们的室温调节为最适合我们人体的温度。就工作效率和温湿度的关系来说,这当然很好,但对人体来说,长期生活在温箱里,显然不利于人适应各种极端环境。

昨晚到今天早上,我几乎睡过了8个小时,但醒来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点没睡够,这就意味着,我昨晚的深睡时间应该不会很长。小米手环,证明了我这个观点。那东西说,我昨晚的深睡时间还不到一个半小时,通常来说如果我的深睡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早上我就不会觉得起来的时候还不想起来,还想继续睡觉。近期我的问题是,感觉到热气上火,但是基础体温却一直维持在低位。理论上说,我的大姨妈应该快来了,但从基础体温数据看来,这是没门的事,于是身体就发生了这种奇葩的现象,一边在上火的但另一边基体温却不高,人感觉火闷在里面却发泄不出来。这种情况,最容易导致我晚上做梦,而且是噩梦。昨晚我做的梦的其中一个片段是我跟一个要把我干掉的人打架。最终,在别人的稍微干预下,我成功地把那个人给灭了。用的不是现代的各种火器,而是一把面包刀。我也不知道面包刀的捅原来是这么厉害,那个人是被我捅死的。在一些关键环节,是用切割的方式。而我自己,在把对方的面包刀夺过来之前,肚子被划了几下。搞笑的是最后那个人并没有脑袋,所以说,我的确是跟一个人干架并把他干掉了,但我干掉的那个人是不是我真想干掉的那个根本就无法考证。为什么会做这个梦?大概是因为我睡觉之前在看印度电影《时间机器》上半场里就要你这么一个情节,大坏蛋朝大英雄开了N枪,然后把他推出了玻璃幕墙,在大英雄掉下去的那一刻大坏蛋把他的手抓住,然后用斧头把手砍了下来。睡觉之前看这么暴力恐怖的东西,当然难免睡觉的时候做梦也会梦到类似的。睡觉之前我觉得自己已经把电影内容放下了,但潜意识里那些震撼的东西还久久没有离去。至于为什么在我的梦里,我被划受伤的是肚子,而不是其它地方,我至今想不明白,因为如果是格挡的话,我怎么会把肚子暴露出来呢?!肯定是用手挡开的不是吗?梦,有些时候,是很有逻辑的,但有些时候就像印度电影开挂一样是神一般的存在。到底我和被我杀掉的那个人有什么称深仇大恨呢?为什么他要把我灭了?而我为什么又可以把他灭了,而不负任何责任呢?今晚睡觉的时候会有下集说明原因吗?

现在仍非常想躺下睡觉。

2016-07
11

这是个陷阱吧

By xrspook @ 13:23:11 归类于: 烂日记

我也不知道那篇该死的《个人专业技术工作报告》自己是怎么写完的,但总算,昨天用了大概2个小时我基本搞定了。这篇东西对我来说难度在于我写之前实在是想不出自己哪里有合要求且很突出的闪光点,但写着写着,也不管是不是擦边球,反正都写上。“思想政治”方面那段话是我度娘回来的,那些一套一套的各种围绕拥护之类的固定搭配术语我一窍不通,copy回来那段我觉得非常的高大上,那段话非常有条理,用词非常精准到位,是那种标准的你看完可以完全不需要从中吸收什么的类型。对ZZ敏感的人或许还能从中提取出个一二三四点,但对我来说,那些都是华丽没鸟用内容。对我来说,写这些以最流行语言表决心的东西纯粹是用来意思一下凑字数的。最后一段“努力方向”我也是度娘回来的,相比于之前的“思想政治”,最后的部分显得简炼清爽很多,基本可以说是鸡血文,看的时候头头是道,看完以后可以过目即焚。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写专业工作和业绩的部分。专业这东西,对外行人来说是天书,对内行人来说是套路。所以文章主体部分的专业内容我觉得无非就是把这些年来做的项目做介绍,然后把那些项目发表的科技论文和技术规范全部罗列一下,然后把项目的成果再吹一吹。光是罗列一篇论文就得写发表时间、发表刊物、论文标题,属于第几作者,这对东西没有个50字+包不住,把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的都列一下,300字就这么出来了。项目介绍其实就是科技论文的前言,给别人说明白那到底是什么玩意,为什么要研究,研究有什么意义。至于项目的成果,当然就是说项目达到了什么目标,发现了什么问题,得出了什么经验和结论。理论上来说成果部分是应该用来罗列这个项目得到了什么奖项,有什么实际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但显然,这9年来做的工作根本就没有被摆到那个层次,所以成果吹的时候当然没办法做到那么理直气壮像罗列论文般顺手拿来。

一个研发人员,尤其是某某科研机构的研发人员,申请工程师的时候肯定要比一个企业的普通检验员简单非常多。这并不意味着普通检验员的能力和做过的事就要比某研发人员低端。问题只是在某某科研机构工作几乎手头上所有活儿都是有来头了,那是神马神马项目,由什么什么资金支持,因为是行内人,所以在评奖的时候还会受到各种互相关照的待遇。但企业的普通检验员就不一样了,因为研究经费是企业内部支出的,即便有成果且效果明显,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企业内部推广使用了,那也都只是企业内部的事。没有在社会上晒,也不能随便晒,因为那是内部机密。企业检验员研究项目的经费不需要到政府那里申请,研究出来的成果没必要拿去各种评奖,甚至晒出来就是泄漏天机了,这样一来怎么会拿到什么奖项呢!因为没晒,政府及行业协会等官方机构也难以对研究成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出一个确切的肯定。这盘棋真大,评工程师对企业员工来说就像是个陷阱,尤其当你在企业之中的“岗位”是“检验”而不是“研发”的时候。

再不想面对的事始终要去面对。

2016-07
10

开斋节的两件事

By xrspook @ 10:18:51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的blog写完到现在为止还没超过12个小时,现在我又开始写今天的了。

今年之前,我听说过开斋节这回事,那是一个穆斯林非常重要的节日。但我从来都不知道具体在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但今年,开斋节这个话题一直都挺过瘾。因为很早以前我就知道,印度有一个超级明星的电影大片,要在开斋节假期上映。而不久前,我也知道了Berto会在开斋节假期到印度进行宣传。WWE派去印度的只有Berto一个人,为什么要Berto而不让其他人去?我不知道。难道WWE的高层觉得因为Berto不是美国人,也不是欧洲人,是拉丁人,应该不那么容易招惹穆斯林吧。Berto去印度宣传的地方也比较神奇,居然没去首都德里,也没去第一大城市孟买,他去的那些城市之中,我只能数出一个班加罗尔。虽然,班加罗尔也不算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城市,但相对前面的两个名字来说,外国人不那么熟悉。而之所以要去那里,我觉得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那里的宗教大概以印度教为主,因为从照片里Berto参加的活动时在场印度人的肤色估计是那么回事。我个人觉得,从肤色上说,伊斯兰教和锡克教的人的肤色大概都要比印度教的稍微白那么一点。虽然,开斋节对印度人来说,肯定是件非常大的事,因为那是他们的公众假期,但相对于穆斯林来说,大概其它宗教没那么隆重。其实我觉得,在这种大日子去印度做宣传可能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必定到处都人山人海,到处都塞车,而且,有些人还在忙于进行各种宗教仪式以及和家庭聚会之类,所以,宣传效果可能没那么好。对WWE来说有可能达不到预期的目标,但对Berto来说,那是个非常好的人生经历,毕竟,非常少人能在一个跟中国人口相仿的人口大国的这样重要的节日进行肯定安全的参观访问。Berto喜欢到世界各地做宣传。因为从骨子里,他就是一个喜欢到处玩、图新鲜的人。很多WWE的摔角手可能工作一辈子,都没有他现在的机会,能在这么重要的日子,访问这么神奇的国家。

回到一开始,除了Berto的访问以外,开斋节另外一个超级重点的话题是印度的某个巨星,要在开斋节假期上映他的大片。这是轰动级别的,因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部电影应该会打破现有的所有印度票房纪录,但世界票房的记录,以及电影国内和国外总票房的纪录,能不能被刷新打破,这就得看,他们的这部片子,有没有可能在中国上映。中国的电影票价比他们高很多,中国人的基数也非常大,只要能在中国上映,而且只要你能在足够多的影线上上映,那么可以肯定,你一定能赚到一个非常不错的世界票房。但我觉得这机会很渺茫,因为这部电影的时长是2小时50分钟。在天朝的电影院,除非你是好莱坞大片,而且你非常的有面子。你才有可能,争取到,那么长时间的播放权。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关于一个摔跤手的,但印度另外一个巨星的一部关于摔跤手的新电影已经在中国征集中文片名,估计附带其他的宣传工作很快就会展开了。印度电影在中国上映的量非常的少。虽然对印度人来说,这两位巨星的电影都很重要,但显然不可能在天朝近期上演两部涉及领域相仿的电影。所以,如果工作没得做到位的话,其中一部应该会没有机会。而现在开斋节上演的这一部,这么长的时长,对天朝来说,可以说是没什么诚意要过来这边玩的了。

竞争神马,虽然嘴上说并不想那样,但到真的摆到你眼前的时候,你又不得不各种捏汗。有时甚至会希望别人,别那么强大。纪录创造出来就是为了被打破的。即便开斋节这个电影非常有可能创下新的印度票房纪录,但到年底,我相信我支持的那个肯定会把纪录再重新打破回来。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