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8

懒入膏肓

By xrspook @ 19:20:19 归类于: 烂日记

人越懒越不想跑步,越不跑步人会变得越懒。以昨天为例,我本打算做一个小时的运动,但实际上我一分钟都没有做。昨天我一整天都没踏出家门一步,在家里就只是在半躺客厅和房间被窝之间不断循环。所以昨天我一共看了1.5部印度电影,加起来起码用了四个小时,因为印度电影要看两个半小时太正常了。哪怕我只是拿出其中一个小时去做运动,效果就很明显,但我宁愿什么都不做,我在那里一动不动另外一个很恐怖的地方在于,我自然而然就会想去吃东西,不是喝水,而是吃东西。喝白开水怎么喝都是没有卡路里,但吃东西,即便吃的是水果,吃多了也会中招。因为没有出汗,所以不渴,当我想吃东西的时候,我也说不准到底是因为,我想吃东西,我真的饿了,还是因为我渴了。越不运动,人越是冷,越想躺在被窝里一动不动,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但是外面又刮风又下雨,气温又低,光是想到出去跑步,会把自己弄湿,回来的时候很冷,已经足以让我不想动身。其实我觉得,大冷天里跑步,最难做到的是迈出家门,离开那个舒服的安乐窝,只要开始了,其他都好说,尤其是越跑越high的时候,温度什么,湿度什么,甚至全身湿透都不是问题。我觉得之所以要在恶劣天气里运动是因为这样能提高我们的自身调节能力。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所以我们与生俱来的调节能力在逐步地被削弱。而只有当我们发狠把自己扔回那个我们本该不得不面对的环境,我们的身体才会重新打起精神来,做它应该做的事。亚健康什么,其实就是一些本来我们应该做的事却被其他东西替代了,所以我们越做越少,但在这前提下,我们却不减少摄入,于是问题就来了。对我来说更严重的是只要我不动,我想吃的欲望会比我更动的时候还要强烈,这是很恐怖的。我非常明白那意味着什么。

还记得从前,即便每顿吃饭的我几乎不吃,但到下一顿的时候,我还是不会感觉到饥饿,这是很恐怖的。有些人会说什么基础代谢之类的,你一天运动很多,或者你一天完全不动,其实没差多少。但以我个人的经验看来,基础体温不会说谎,当我不运动的时候。只是一天两天没问题,但只要超过三天,基础体温就会发生明显的下降。对女人来说,基础体温不能上升到一定程度就意味着大姨妈可能不光顾了。因为医生说,要看大姨妈来不来就得看基础体温的差值,如果一个月之内基础体温都很平缓,最高和最低没有超过0.5℃,大姨妈是不会来的。以我的经验看来,只要我的基础体温不超过,36.5℃,我的大姨妈就不会来。当我几乎没有运动的时候,我的基础体温即便不是在最低温的排卵期,也会徘徊在35.7℃左右。最高的温度不够高,最高和最低温度的差值不够大,于是大姨妈就自然不会来。我也不知道体内的那些雌性激素是不是跟基础体温有关。如果温度太低,就不怎么分泌。但我觉得影响这个的可能还有别的因素,但暂时来说,那些因素我很难把握。除了有一点,当我经常扎在女人里,她们大姨妈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会影响到我,所以我也能沾边来大姨妈了。但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扎在女人堆里。

运动是我唯一的救赎。

2018-01
7

中裕面粉

By xrspook @ 20:33:09 归类于: 烂日记

在开始这篇blog之前,我想了很久,因为不知道该用哪个话题。无论是哪一个都跟家有关。不过不同的话题带出来的东西很不一样。

今天我窝在家里,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外面下雨,后来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了,反正一直阴天。从差不多九点起床,我就一直在折腾面包机,先是做了两锅馒头,最后做了一个面包,用的都是中裕的面粉,前面用的是原味小麦粉,后面用的是面包粉。之前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是用风筝的全麦粉。直到近期我才知道原来那种全麦粉是中筋粉。全麦粉和小麦粉最大的区别我觉得是吸水量很不一样,而且估计做全麦粉的时候,出厂时面粉的水分他们没有控制到最适合烹饪的水平。对小麦粉来说,吸水量和粉质拉伸之类的指标很重要,这几乎决定了小麦粉的品质。如果某项指标达不到,又要被称作某种面粉的话,他们就不得不往面粉里加入各种东西(食品添加剂),或者通配麦完成。以前我就曾经听说过,益海的面粉不能完全都用国产小麦,因为做出来的质量太差了,一定要配一些进口麦进去。尤其是益海的高端面粉,更加是全部都要用进口麦。

开始在家里做馒头的时候,我用得最多的是农家御品的高筋面粉,然后后来变成了香满园的,也有好长一段时间用金龙鱼的。无论香满园还是金龙鱼,都是益海的东西,再往后我开始用风筝的全麦粉。现在,我家里有两种面粉,都是中裕的。同样的面粉和加水量,中裕做出来的馒头非常好,完胜风筝的全麦粉,也比益海的好很多。因为无论是益海的还是风筝的全麦粉,水加少了就会偏硬,水加多了就会很糊,非常粘手,但中裕的这两种面粉却不会这样。一开始我以为只是他们的面包粉质量非常好,延展性非常棒,后来发现原来在超市里最普通的原味小麦粉做出来的馒头也很棒。最明显的区别在于面筋吸水量真的足够大,所以,面粉能完全吸收水分而不会太干,也不会变成糊糊。你或许会说,如果我的揉面技术高一点的话,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但是这些都不是我揉的面,是面包机揉的。同样的频率,同样的扭力,同样的配比,出来的效果很不一样。

一开始做馒头的时候,我就已经听说做馒头面粉和水的添加量只能确定一个大概值,具体需要多少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微调这个步骤,说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却不容易实现。大概如果是人手和面的话,这个还容易把握,但机器和面,无论是中途加水还是加粉,都会很麻烦。曾经有段时间,我用风筝的全麦粉,中间无论加多少粉,感觉还是太粘稠,我足足把那个标准20分钟一次的和面程序进行了三次。最终的效果依然不好,出来的馒头用我妈的形容就是就像咬了一口沙子。

还记得一开始做馒头是在我参加完检验员高级工培训之后。不知不觉间,已经差不多三年。在这段时间里,我家曾经冰箱里塞满馒头,也试过到处是我的面包和各种发糕。还记得第一次去家乐福随便买点面粉做馒头,那天晚上在外婆家,我们没煮饭,买了些叉烧回来吃馒头。

现在我不喜欢在外面吃,但是在家里我也不想弄些什么。这种心态好奇怪。

2018-01
6

键盘碎碎念

By xrspook @ 20:34:51 归类于: RUN NOTE

已经不记得对上一次用这个软键盘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当时有智能手机,手机支持OTG,也有软键盘,真的很爽,因为我终于不用拿着个手机敲虚拟键盘了。但后来我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不用这个了,可能是因为长期卷起来的软键盘接触不良,也有可能是因为换了个智能手机,用的TYPE-C OTG跟之前有区别。再往后大概是因为语记取代了敲键盘。当时之所以买软键盘是因为携带方便,但从耐用性来说用紧凑型的小硬键盘更靠谱。这个软键盘的连接方式是USB,所以只有当智能设备支持OTG才能使用,但也正如我之前所说,会有OTC接触不良的现象。如果就连接稳定性来说,蓝牙更好,不过蓝牙的键盘使用什么供电?充电的?还是使用的时候另外插USB,再或者使用的是干电池?使用OTG能直接解决供电和连接的问题。如果这个键盘真的不行了,估计我会买一个硬板的小键盘。

现在正在是使用的这个软USB键盘是不错的,如果脏了可以直接擦,湿了也不怕,因为是全包围的,最厉害的地方在于键盘是硅胶的,所以敲键盘的时候不会噼啪响。敲键盘的人挺享受敲键盘声音的,但其他人会觉得那很烦,尤其是遇到那些猛敲键盘的。硅胶键盘有好有不好,如果长期使用不知道耐用不耐用,因为我从来没试过长期用,所以不知道。

常规键盘需要按下去很多,但巧克力键盘只需按下去一点点。貌似那些喜欢玩游戏的人都不喜欢巧克力键盘。软键盘的按键类似于巧克力键盘。自从转回当统计换了个电脑以后我就开始用巧克力键盘。我觉得那个东西的好处是脏,东西基本不会藏到键盘的缝隙中,但好处也是坏处,脏东西都留在键盘表面,于是你忍不住过一段时间就去清理一下。之前我一直把键盘放在办公桌中间的小抽屉,那个位置本来设计出来就是放键盘的,不过可能是因为设计不到位或安装不到位,没有孔洞走线使得单位里用那种类型办公桌的人绝大部分都把键盘直接放到桌面上。我不喜欢把键盘放在桌面上,因为我觉得那样会大大地影响我的工作空间。如果是用从前传统的键盘,键盘本身的高度加按键的高度放在小抽屉里敲打刚刚好,但现在的巧克力键盘薄了,按键也矮了,所以敲键盘的感觉很别扭。每次敲空格键的时候都会觉得抽屉会磕我的拇指。要是找个东西垫高嘛,我一直都没找到和键盘长度相仿的,如果长度不够敲键盘力度稍大的时候键盘就会摇晃。垫的东西如果太高了敲键盘没影响但可能敲完不用的时候抽屉顶住推不回去了。正是因为这个小抽屉限制太多,所以我的同事基本都把那个地方用来放笔或纸等零碎东西。也不知道设计这个办公桌的人到底是什么思路,因为电脑桌这种事已经存在非常多年了,家里的也好,学校的也好,几十块的也好,全套几千块的也好我都从未见识过原来还会有这些问题。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可能这些办公桌别人真的不是用来考虑给你放键盘的。老板不用做码农,老板只是负责每天都画几个龟,余下的就是看看报纸喝喝枸杞。于是呢,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当年单位要买这批看上去高大上,用起来各种别扭的办公桌。

今天不跑步,明天也不跑,但我打算明天做一个1小时的HIIT,希望能做到。

2018-01
5

居然有宏病毒

By xrspook @ 20:44:41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下午我把一堆文件打包zip给总公司的人的时候,她给我个截图说那里有宏病毒!因为里面有N个文件我只好一个个拉去逐个发,进而发现宏病毒发生在Word那里。Word怎么就有宏病毒呢?显然我从来都不乱开文件,相对于Excel来说我的Word用得非常少。邮件合并的时候用一下,然后写各种总结的时候再用一下。通常来说,我写东西都是用txt文件,在Notepad++上写的,所以即便有影响也都无关紧要。所有重要的文件我都放在坚果云同步,即便一台电脑上的被错杀了,我其它电脑上还有。但也正是因为这个,所以我干掉了一个电脑的宏病毒以后如果那东西已经腐蚀了我的Word核心文件,比如说Normal.dot文件无论我用什么电脑,只要是生成的或打开过的文件都会被认为有宏病毒。说来也奇怪,我的Office 2003是一套的,有宏病毒为什么只影响Word而Excel没事呢???

既然别人说我的文件有问题,我不得不装个杀毒软件来查杀一下,虽然我最讨厌那些东西。那些叫什么“卫士”的东西实际上比什么都流氓,非不得已我不会安装,安装以后想卸载干净实在太难了。这次我装的是360。昨天我的同事也说我QQ发给她的那个Word文件有宏病毒。那个文件完全是我自己写的,没有从其它地方copy任何东西,如果这样的文件都有问题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我的基础默认模板已经被感染。但为什么她们的杀毒软件显示我发的文件有问题,而其他人却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疑问呢?到底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中招的呢?因为我的Word用得很少,接收别人的Word就更加少,所以我真的很难想起上一次从不知道谁那里拿到Word是什么时候的事。

下午我在办公室的电脑上装了个360杀毒,一开始宏病毒查杀就说我的文件里有macro.ole.jork.9v宏病毒,第一个查出来的文件是Word的Normal.dot文件,果然不出我所料!完全由我自己建立的文件如果有问题必须一定是污染我的文件模板!!!首先查出来的是Office的模板,然后是Win7的模板(Win7也有模板???),接着是一些我近期有打开过的Word文件。没有打开过的没事,打开过的中招。Win7 64位系统下,如果360杀毒发现那个宏病毒处理方式是修复,全部都能修复成功,不会删掉我的原文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我的文件都在,坚果云显示的是那些被检测到有宏病毒的文件在某个时间被修改。下班以后我回宿舍,在10.1寸的上网本上也装了个360杀毒,跟办公室的电脑最大的不同在于小笔记本用的是XP。同样是装360杀毒,但在上网本上发现了宏病毒文件以后就直接删掉隔离,我可以把文件要回来,但原来放文件的地方显然文件没有了。怎么可以这么暴力?!为什么同一个软件在不同系统下运行处理方式会差那么远?杀毒这种活儿,你直接把我的文件删掉这怎么能行?!幸好我是先在Win 7 64位下做杀毒的操作,如果我一始就在XP下这么干我岂不是哭死了?!因为我刚写完的统计分析还没打印上交呢!当然,这还是有后悔药的,因为坚果云还会留存有历史文件。但如果每次把文件下载回来360都只是暴力删除而不是修复的话我依然囧死。

现在办公室的电脑速度快了,内存暂时来说也足够大,硬盘的空间更加是根本几年内塞不满的节奏,所以我还是用那台机装个杀毒把把关吧。

2018-01
4

RUN NOTE

By xrspook @ 20:20:44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四 2018-01-04 18:43
平均心率149,最高心率172,平均配速608。咖啡摄入量正确了,我的心率就回归正常了。但全程188的平均步频很反常啊!今天的NB Zante 2全程都让我的脚弓不舒服,尤其是正常足的左脚,Zante 1很好,除了鞋带太短且没弹性以外。对比近几次跑步,过量的咖啡因对我来说真的很恐怖,那东西会让我心率飙升,且运动表现失常。#xrspook未行够#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