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
22

祈福新邨的穿梭巴士

By xrspook @ 9:08:51 归类于: 烂日记

祈福新邨在广州很有历史,以前一直觉得这是一个挺偏远的楼盘,尤其当地铁还没有开通到市广路的时候。现在地铁22号线已经开到了市广路,上盖就是祈福新村的交通枢纽,还有一堆商业店铺。

进入祈福新邨,在我记忆之中只有一次。不记得他们是在祈福新村租了个房子,还是买了个房子。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去亲戚家的了。唯一的记忆就是房子挺大,但是客厅的灯光有点昏暗,因为是那种暖黄的灯,遇到那种灯就会觉得昏暗。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时候亲戚的儿子在美国的罗氏药厂工作。一直以来,两老都是住在白云山脚下濂泉路的一个拆迁的房子。再往前翻,那家人之前没拆迁大概是住在中山路,估计是盖地铁1号线把他们拆迁到了白云山脚。

祈福新邨是个很大的楼盘,但到底有多大,我一点概念都没有。进祈福新邨的次数不多,但是去祈福医院的次数却很多,因为我的某个亲戚身体不舒服基本上就会去那个医院,为什么去那个医院呢?因为那个医院的床位通常都比较充足,而且医生也跟她很熟。甚至她不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过个一两月也会去她家看望一下。如果去那个医院住院,通常住在康复科病区,那里基本都是老人。逢年过节,保姆不在,也会去住医院,请个护工就可以了。吃饭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住在医院医生会可以开各种各样的康复治疗,外搭中药西药一起来,所以相比于在家里,通常在医院的状态会比较好。我不记得有多少年的春节,她在祈福医院过,因为保姆要回家。

这一次我们要去的是祈福护老院。那个玩意我妈说在山边,旁边就是大夫山,从地图上看是这样的。但那个地方怎么去,不知道。据说在祈福新村的交通枢纽有穿梭巴士可以去那个地方,但我们根本没坐过,所以甚至不知道穿梭巴士根本不用钱。如果是业主,可以上去滴一下卡,估计就记录一下使用人数,仅此而已。其他不是业主的人,直接上车就完了。那个车的发车频率很高,一共有好几条线,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发车时间大概是10-15分钟。在交通枢纽,你能看到不同的线路会有不同的站点,但实际上。在行车过程中,那些穿梭巴士是不会报站的。就车型来说,跟外面普通大型的公交车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就在于通常如果下车的人不多,司机只开前门。对我跟我妈这种完全不知道哪里是哪里的人,没有报站会让人非常被动。所以我只能一直打开高德地图,看一下自己到底到了哪里。但最后我们还是坐过了一个站,因为我不确定那个车是继续往前开,还是左拐上山,结果那个车居然直接就左拐,通过门楼上山了。那么多条穿梭巴士线路里,只有1号线去半山区。祈福护老院据说是在半山,但跟那些半山的住宅又有区别,在某个丁字路口,护老院要向前走,1号线要左拐。那个拐角的地方有一个站点,那个站点好像叫毓正小学门口。要去护老院,就得经过毓正小学门口。

中午出门,先去了海幢寺,然后搭地铁去到了市广路。在正哥靓点本想吃个酸菜鱼和一些点心,结果酸菜鱼要下午17点才能下单,我们去到正哥靓点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16点。当我们从正哥靓点出来,天已渐黑。去到护老院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9点。

有话要说

XHTML: You can use these tags: <a href="" title=""> <abbr title=""> <acronym title=""> <b> <blockquote cite=""> <cite> <code> <del datetime=""> <em> <i> <q cite=""> <s> <strike> <strong>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